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2007法國] 市集

我喜歡市場。旅行之際,不買衣服不逛景點無所謂,但若漏了市場,絕對會令我憾恨不已。

逛市場,是最能夠完全地貼近一個城市、一個區域裡最日常最深刻的脈動的旅行方式了。

不管是菜市場、超級市場、以及跳蚤市場。我們可以在市場裡,看到形形色色的人、食材、食物、生活物件……,看到人與人間的互動往來、看到人與食物或物件之間的關係與情感,甚至,從形色食物商品的種類形貌長相裡,進一步窺見這個地方的美食與生活文化,以及人們享受生活看待生活、享受生命看待生命的方式。

一個城市從過去到現在到未來的常民生活面貌,都在市場裡,具體而微地,一一完整呈現。

--by Yilan



市集


除了一般想像中賣蔬菜水果或是衣服的以外


還有賣肉的


賣cheese的


賣花的


賣零食的


賣珠寶首飾的


還有賣地毯的哩


這攤是賣兔肉的,法國人真是什麼肉都吃,我還看過馬肉、鹿肉...哩


內臟也是,很少看到外國人吃這麼多內臟的,肝啦、腸啦、睪丸啦...還有腦,這張上面就是豬腦


豬腳


煮熟的豬腳


現切火腿


各式熟食


這是新鮮的無花果,台灣可能很少看到,大部分都是看到無花果乾而已,在巴黎或日本都很常看到,我超愛的,大家有機會到巴黎或是日本的話,記得買來嚐嚐。


逛市集還不時可以碰到一些餘興節目


兩位帥哥很熱情的擺好pose,請我幫他們照一張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