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2007法國] 甜點篇--Angelina

曾經在網路上看到有學糕餅的人形容,站在Angelina的大門前,好像來到了甜點的聖堂前。有這麼神聖喔?!激起了我的好奇心,一定要來瞧瞧。

Angelinga的糕餅種類其實不多,但以他世界知名的招牌點心蒙布朗 (Mont Blanc),就能獨領風騷近百年,所以來這邊一定要嚐嚐蒙布朗。

號稱巴黎最有人文氣息的百年老店Angelina

Angelina店內

Angelina相當有氣質的外盒

不同於一般常吃到的蒙布朗,Angelina的蒙布朗的底部是用蛋白餅Meringue所製作,一條條咖啡色的栗子泥內是滿滿的鮮奶油,表面再撒些糖粉,像是阿爾卑斯山上的布朗峰飄的細雪 。第一口吃下去,除了濃郁的栗子香之外,還有甜~~~,但繼續吃下去發現,裡面的鮮奶油不甜不膩,和栗子泥混合在一起吃剛剛好,也嚐到法式點心的多層次口感。不過還是建議兩三個人分著吃才不會太膩。

Angelina還有另外一樣很有名的是他的熱巧克力--非洲熱巧克力 Le Chocolat Chaud Africain。聽說非常濃稠香醇,不過喝一小口就要灌兩大口白開水才行。所以建議如果是一個人來Angelina的話絕對不要點蒙布朗配熱巧克力啊!最好是蒙布朗配上清淡的茶,或是兩三個人一起點不同的東西。


Angelina
Address: 226 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Phone: 01 42 60 82 00
http://www.angelina.fr/



2 則留言:

jimmy38 提到...

下次肯定要去朝聖一下了

大福 提到...

現在哪裡都想去啊...什麼時候才能出國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