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團購] 皇宮月亮蝦餅 vs 泰蝦月亮蝦餅

第一次買皇宮月亮蝦餅是兩年前的事了
那實依照店家的烹調建議--用炸的
覺得普普通通
就還不錯的感覺
並沒有什麼驚艷的感覺
所以部落格也就一直擱著沒有特別想去寫

最近又跟朋友的團買了一次
發現他的包裝變更仔細了
不但蝦餅一片一片有密封裝起來
袋子上就有印建議烹調方式
沾醬也是密封包裝
而不是之前的夾鍊袋裝

自從懷MM之後
我變得很不喜歡一大鍋油的味道
所以很久沒炸東西了
這次蝦餅也想說用煎的就好
沒想到用煎得更好吃耶
明明店家最推薦的方法就是用炸的
但我覺得炸的容易把裡面的餡也炸太乾
反而煎的比較不油
裡面的餡也是軟軟juicy的很好吃

前幾天看到皇宮居然是2010年團購TOP1
(我之前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啊)
想到還有之前拍的照片
&最近剛好又團購了另一家月亮蝦餅
就一併整理pk一下囉

左:皇宮 / 右:泰蝦
兩個外型看起來都差不多
根據店家的資料
皇宮:直徑19cm、厚1cm、重240g
泰蝦:直徑19cm、厚1cm、重210g

雖然兩家都說厚約1cm
但切開來看

左:皇宮 / 右:泰蝦
這樣看應該就很明白了吧

沾醬方面
皇宮有泰式酸甜醬跟綜合水果醬兩種
兩種都不辣
我個人比較愛泰式酸甜醬
泰蝦有酸辣醬跟梅子醬
酸辣醬是辣的
梅子醬不辣
基本上我是不吃辣的
應該是會比較喜歡梅子醬
但我覺得沾梅子醬有點太鹹了
所以這一票還是投給酸辣醬

味道方面
皇宮的蝦味很重
幾乎每一口都吃得到蝦仁
泰蝦的花枝漿跟魚漿的味道比較重一點
我個人不是那麼愛
不過知勉跟愷愷都吃不出差別來

價錢
這..講到重點啦
從以上應該看得出來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皇宮的
但皇宮的價錢非常不和藹可親
原價一片是80元
偶爾有促銷活動的時候
可以買到70元或60元/片的
泰蝦的原價是60元
滿100片就打八折
有活動的時候還可以買到40元/片的

現在家裡冰庫的存貨是泰蝦的
知勉跟愷愷是吃得津津有味啊
但我豪~想念皇宮的蝦餅啊
有發現促銷活動的時候請通知我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4/15起好像是週年慶,一片60

我是路人...

大福 提到...

呵呵..3Q3Q!已經訂好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