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吸奶器PK

這篇欠很久了
感謝身邊的朋友們慷慨出借
我們家全盛時期
曾經有過5台吸奶器
每次有人問我那一台好用
我就想說我該來寫一篇吸乳器PK
講了大半年
愷愷都斷奶好幾個月了
是該把債還一還了

我必須要說
以下都是以一個奶少的人來看
奶多的人基本上用哪一台都很好用
我們家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吸乳器
也是因為奶少的話
吸乳器好用不好用就差很多
所以就算我們家已經有好幾台
我一直用不到好用的
朋友就陸續搬來各式各樣的吸乳器
呵呵


1. AVENT 手動單邊

這台非常的輕便簡單
有些人說電動的吸會痛
用這台的話可以自己控制力道
比較不會痛
不過我的心得是
手動的
要奶多的才好用
奶多的
只要壓一下
等奶噴完了
再壓第二下就好
奶少的就得一直壓一直壓
搞到最後會胸部痛
手也痛

還有
AVENT的東西一向自成一體系
跟其他所有寬口徑、一般口徑的奶瓶等都不合
除非家裡奶瓶也都是用AVENT的、
不然我覺得不是很方便


2. the first year 電動單邊
朋友拿這台來的時候
跟我說
這我朋友給我的
沒看過的牌子
那時候我心理想
我一天到晚上網找東找西的
你沒看過
我應該有看過
不過我錯了
一打開
果然是沒看過的牌子
重點是也不好用
一開始以為可能是我不會用吧
後來月子中心的護士來
想說他們見多識廣
應該有看過這牌子
或是知道怎麼用吧
結果連護士也都沒看過這牌子
至於用的話
我們同心協力把他組合好
才用沒一會
護士就說
這什麼東西啊
可以丟掉啦
不過在我的第三台吸乳器出現前
這台還撐了一陣子
之後就被打入冷宮啦
(年代久遠
網路上連照片都找不到)


3. 美樂mini電動單邊

之前聽說美樂小台的很好用
剛好有朋友公司之前辦活動還有一台全新的
二話不說
立刻請快遞去拿過來
---> >.< 吸力不強、又痛 重點是 超級吵 連我這耳背的都要帶耳塞才行 p.s.原來朋友說的美樂小型的 是美樂有另外一台叫"漢堡機" 可以調整吸力跟頻率 跟下面要介紹的PIS功能差不多 不過是單邊的 (不過漢堡機不便宜就是了 網拍上好像也都要快6千元左右 原價應該就更貴了) 4. 美樂PIS雙邊電動

中文全名叫做---新世代背帶型電動吸乳器PIS Advanced
基本上這台就是美樂有一台醫院型的吸乳器(symphony)的攜帶版
他有做一個揹帶
可以把吸乳器、儲存容器、冰枕...所有需要用到的東西都放到那個袋子裡
如果上下班或是出去玩的話
袋子一拎就OK了
功能上的差別是
symphony是醫院裡很多人用的
所以他可以記憶不同人的吸乳模式
PIS是個人用的 所以只有一種模式
這兩台都是可以調整吸力跟頻率的
基本上他一開始的預設都是前2分鐘是淺而快的刺激泌乳階段
之後會轉成深而慢的集乳階段
這一台訂價好像要一萬多元
不過我是用租的
平均一個月不到一千
我租了兩個月後
就等到了我的第5台---貝瑞克
所以我只付了兩個月的租金
粉划算啦
嘻嘻


5. 貝瑞克雙邊電動

這台的C/P 很高
他的吸力跟效果我覺得跟PIS差不多
只是沒有兩階段頻率的功能


<總結>
1. 奶多的人用什麼都沒差

2. 奶少的,建議一定要買電動+雙邊
手動的會手動到你肌腱炎
雙邊的集乳效果會大於兩個單邊的加起來的喔
因為奶陣是兩邊一起來的
所以如果是單邊輪流的話,就會miss掉一些奶陣
不過還是一句話
奶多的不差那一點啦
奶少的,如果一邊要擠30分鐘,兩邊就是1個鐘頭
雙邊電動的平均20分鐘就OK了
這樣每次擠奶就差了40分鐘的時間
一天要是擠個3、4次甚至更多次的話就差很多ㄋㄟ
對了
還有上班的也要考慮公司有沒有這麼多時間讓你擠奶
雖然手動的帶去公司比較輕便
但電動的還要考慮公司擠奶的地方有沒有插頭

3. 用買的話
推薦貝瑞克雙邊電動的
雙邊的才不到3千塊
單邊的好像也要2千左右吧
所以不如買雙邊的

4. 沒有打算買的話可以考慮租PIS
根據PIS出租網站上的廣告文宣
為什麼要用租的呢?
a. 用買的貴
b. 買的壞掉了還要送修,送修可能一兩個禮拜才會好,那這一兩個禮拜可以不用擠奶嗎
租的如果壞掉了,馬上換一台新的給你
c. 有人說我要生3胎,所以用買的很划算,老闆的回答是,像美樂這樣專門研究嬰兒吸吮原理,技術不斷創新的公司,等你生下一胎的時候,美樂吸乳器可能已經出到第三代了吧!
d. 這一台要一兩萬塊的東西,就算要買,先花一千塊租來用用,確定好用再買也不遲啊!

8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你也知道你荒廢我們很久了..
(怎麼聽起來不夠狠...)

agnes 提到...

在我喝了5次人蔘排骨湯後,這1,2個禮拜都不必再擠奶-瓶餵了,儒儒餓時,輕輕鬆鬆泡個奶就可以啦~happy~我的美樂雙邊吸奶器也就正式宣告退休~~但就開始有副食品的問題了(對我這種料理白癡而言真的很頭痛耶)不過再聽了SEKI姐的金玉良言後,這1,2禮拜就先買HIPP的罐頭副食品(姐說她以前也是親手製作,後來發現德國的這款副食品是有機的)對我而言真是天降福音,這種麻煩的能花錢解決就算了,之前還再煩惱親手製作問題,算啦算啦...Oops!好像留言太多了~~

大福 提到...

奶多的果然不一樣啊
還要喝"五"次人蔘排骨湯喔
我放著放著就自己沒奶了說
虧我之前還上網看一堆要如何退奶的資料
原來根本不需要
哈哈

我懷孕的時候看到五花八門的罐頭食物泥就很想買
口味也是好多種
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那時候還想說每種牌子都要買來吃吃看
結果後來莫名其妙就自己做起來了
不過我還是很想買來吃吃看

根本就是自己想吃

不過我有時候去賣場看到罐頭食物泥
也會拿來參考看看
看他們都把什麼東西跟什麼東西加再一起
回家如法炮製
呵呵

還有一個法國的貝康
也是很有名的有機嬰兒食品牌子
你有機會也可以試試看

我這長舌的版主
留言比你還長啦
別擔心
盡量留
歡迎常來啊
呵呵

匿名 提到...

看這篇真得佩服得五體投地...以後妳和君儀就是我們班的顧問了~"

匿名 提到...

真是太實用的文章啊~

我也是少奶一族
現在是用學姐借我的美樂PIS雙邊
不過上班之後揹來揹去我想會很麻煩
有點想再買一台放醫院(可是好貴啊><)

這樣我就可以去買貝瑞克雙邊替代了
可以多講一些這兩台的比較嗎?

話說我的學姐真是下重本
她買了兩台PIS放醫院跟家裡
+ 一台漢堡機出國玩坐飛機時擠?!
(因為比較安靜)

她的名言是:" 要成功餵母奶 必先利其器"
真是太令人欽佩了~

大福 提到...

天啊
買這麼多台
真的是下重本耶
我看等他不餵奶了
可以來做吸奶器出租的生意


因為我太長舌了
所以我直接把補充寫在部落格上啦
希望對你有幫助

另外
我這邊有一罐fenugreek
你要不要
我試過各種發奶食物
不過好像都沒有什麼顯著效果
後來是看君儀部落格
所以從美國郵購了fenugreek
一般好像人家只是用來發奶用的
不過我後來是餵奶的全程都靠他
有吃就有奶
沒吃就沒奶
不過總而言之
應該算是滿有效的啦
如果你要試試的話
我再拿給你

匿名 提到...

您好:冒昧的請教您一個問題~PIS那裡租的到呢可否給我聯絡方式~因網路很多出租價錢都一共7千塊不少怕被騙所以可否請教你是那裡租的呢?

大福 提到...

您好,我也是在網路上找的說,我當初是在yahoo拍賣上找的,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我也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我找的那個人他好像在上海北京有出租公寓的那個,在台北的話是有三四個點可以面交&試用,也是要押金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