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2007法國] 美食篇--Cuisine de Bar

這家餐廳主要是賣輕食(麵包、拉沙、飲料等)
就在麵包老店Poilane的隔壁
當然,使用的麵包也就是Poilane的麵包摟
其中最有名
我想也是我們可能吃得最習慣的是一種叫tartine的東西
其實就是熱烤麵包的意思
用Poilane的切片酸麵糰
然後做成各種不同口味的烤麵包

我點了一個酪梨鮮蝦口味的tartine
綠色的酪梨醬上面點點綴著紅紅的蝦
看了就令人胃口大開

酪梨跟海鮮的味道本來就很合
所以好吃並不意外
倒是旁邊的沙拉
其實只是幾片葉子
上面淋了honey mustard口味的沙拉醬
再灑上一些葡萄乾
其實我平常幾乎是從來不吃沙拉的(沙拉對我來說就像吃草)
但今天抱著不吃可惜、姑且一試的想法
吃了一口
出乎意料的好吃
尤其是跟酪梨蝦麵包一起吃
原本只是酪梨的淡淡香味襯托著蝦的鮮美
再加上honey mustard的一點點辣味跟甜味
好吃~~~

之前對酸麵糰這種傳統麵包
試過一次不是很喜歡
想說應該就此絕緣了吧
cuisine de bar的tartine讓我重新愛上酸麵糰!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