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妊娠霜比較

跟我吃東西一樣
我用東西也是
同樣的東西用過的牌子不管好用不好用
我下次都會換新的牌子來用用看
妊娠霜多少也抱著這樣的心態啦
不過有部分原因也是剛好很巧
所以幾個滿多人推薦的牌子都給我用到了
既然用了這麼多牌子的妊娠霜
不寫一下心得就太對不起將來要懷孕的姊妹們了

我總共用了Palmer's、克蘭詩、婕若琳還有Mustela這幾個牌子
  • Palmer's帕瑪氏--這是美國的一個牌子,名人代表的話就是孫芸芸。嗯,真難得,微風貴婦用這麼平價的東西喔。台灣大概去年中開始屈臣士有代理,屈臣士賣一罐大概是390元,網路上大約賣200~250元左右。

    至於我為什麼會買到這個牌子勒?話說那天我又在網路上要買東買西的,下了訂單、匯了款之後,晚上驗孕居然發現有了....

    我本來是買了一些蘆薈膠、防曬油,打算10月去西巴丹潛水用的,沒想到驗孕棒上的兩條線,打亂了我的計畫,潛水也不能去啦,那這樣蘆薈膠、防曬油短時間之內也用不到啦!趕快又上那個網頁上看了一下,發現老闆有買palmer's的妊娠霜,就這樣,我隔天一早就打電話去給老闆攔截出貨,跟老闆說:老闆,那個蘆薈膠、防曬油幫我全部換成妊娠霜.....

    我的palmer's就是這麼來的

    我買了一罐乳液、2條乳霜,剛好夠我用到去法國



  • Mustela慕之恬--這是我的醫生推薦的,這個牌子好像大部分都走醫療通路吧,所以我們平常好像比較少看到。

    台灣現在康是美有在賣,一條是台幣995元。我一看到是法國的牌子,就決定先不要買,到時候去法國的時候再來看看。

    嗯,果然自己坐飛機扛跟別人扛回來的價錢差很多,法國一條是14歐,再加上退稅,一條大約等於台幣600元左右(不過好像還是比台灣網路上貴耶...台灣網路上的賣家真是太厲害的,怎麼去找到這麼便宜的東西啊,比自己去法國買還便宜。所以剛好沒有要去法國的姊妹們,不用遺憾,台灣網路上買比較便宜,哈!)



  • GALEINC婕若琳--有買過減肥霜的人應該對這個牌子都不陌生吧!台灣婕若琳的妊娠霜是由林葉婷代言。一樣,既然是法國的東西,我就等到法國再來看吧。

    到了法國我才知道,上面那個Mustela還好,婕若琳才真是暴利啊!!!台灣百貨公司&麗嬰房的定價是1500元,法國的售價是2條15歐,退稅加一加,大概一條台幣370元吧!

    我看到網路上有人在問:百貨公司一條賣1500,網拍上一條賣500,會不會是假貨啊?!嗯,到法國看了價錢,我可以很肯定的跟你說,絕對不會是假貨,而且那個賣家還賺勒!

    台灣是婕若琳的定價比較貴,法國反而是Mustela比較貴,所以後來我就買了4條婕若琳、2條Mustela。加起來大概相剛於在台灣買一條婕若琳的錢吧.....


  • CLARINS克蘭詩--這個廣告打很兇(妊娠霜系列是小S代言),在台灣也有專櫃,所以相信大家對這個牌子應該更熟悉,只是他的東西都很貴,我本來沒有打算要買的,結果運氣真的不錯,剛好碰到週年慶,妊娠霜、調和油的組合分別打2.7折跟3.2折,所以我就買了一條霜、2罐油。(不知道這樣叫運氣不錯嗎?還是其實本來根本不會花這個錢的,哈!)


左:克蘭詩宛若新生妊娠霜
右:克蘭詩調和油。要認明"Tonic"喔,克蘭詩還有另外一款纖體油是寫"Anti-Eau",兩個包裝一模一樣,不要搞錯摟!調和油可以在洗完澡身體還沒有擦乾的時候擦,這樣比較好推勻,也比較好吸收,全身都可以擦,可以增加皮膚彈性,擦完之後再擦妊娠霜,任何一個牌子的都可以。


OK
要來寫結論啦
其實也沒有什麼結論好寫

我現在懷孕38週
目前為止妊娠紋是還沒出現半條
(希望之後也不要出現)
但因為亂七八糟用了這麼多個牌子
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是那個牌子有效
還是其實都不擦也不會長

但我就這幾個牌子做了一些小小的比較
  • 香味(有香-->無香):Mustela>婕若琳克蘭詩調和油>Palmer’s>克蘭詩妊娠霜

    Mustela
    有點像是加了香精的味道,味道滿濃的,見仁見智吧,喜歡的人應該就會覺得還不錯,不喜歡的人可能就會覺得味道太濃了,尤其是懷孕初期,可能有些人聞味道比較濃的東西會不舒服吧。

    婕若琳就是他所有產品一罐的味道,就是那種有點草本的味道。

    克蘭詩調和油是有點迷迭香+天筑葵,精油的味道。

    Palmer’s有一點點椰子、奶油霜的味道,基本上近乎無味啦

    克蘭詩妊娠霜算是無味吧。

  • 用量(大-->小):Palmer’s妊娠霜>婕若琳>Palmer’s乳液>Mustela>克蘭詩

    不過其實這樣比較有點不公平啦,因為基本上這幾款的容量是不一樣的,我單純只是以我大概一條可以用多久來做比較。

  • 清爽度(清爽-->濃稠):婕若琳>Palmer's乳液>克蘭詩>Palmer's妊娠霜>Mustela

    Mustela跟Palmer's乳霜建議冬天的時候用,夏天擦會有點黏黏的,不然就是擦完要等一下再穿衣服,等他吸收了以後,其實也不會很久啦,基本上這幾款都還算滿好吸收的。

對了
我前面有提到我每個牌子各買了幾罐
我要說的是
呵呵
我真是太天才了
我這樣隨便買買的量居然剛剛好
我用到現在38週
剩下調和油半罐
還有妊娠霜2條
這樣剛好最後這一個月用
加上生產完再擦1.2個月剛剛好
所以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預估一下到底到時候會需要用到多少條

我是從一知道懷孕就開始擦
(大概是5週左右吧)
除了肚子,還有大腿跟身體連接處、大腿內側、屁股跟身體連接處、蝴蝶袖的地方還有胸部外側都有擦
反正就是基本上之後有可能會胖起來的地方都擦
因為我媽說他有妊娠紋啦
所以我就不敢輕忽
認真的擦
如果純粹擦興趣、擦心安的人
可以不用像我這樣啦
或許用量會少一點
Anyway
以上
僅供參考摟
希望對大家會有幫助

19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在這邊買也不便宜耶
一條也要十七英鎊左右
也就是差不多一千台幣
沒有便宜多少
還是請你弟買划算

大福 提到...

當然啦
這是法國的東西啊

英國要買mothercare的啦
我之前是有幫我同事在香港買過mothercare的東西
大概是台灣的半價吧
我那天上英國的網站看英國的價錢
英國是台灣的3折左右吧
你上次回來的時候沒想到
等你下次回來要請你幫我帶mothercare的東西啦
呵呵
呵呵

大煙 提到...

mothercare 還算是台灣的三折喔
天啊真是恐怖
我是沒有進去過啦
但是按照台灣東西比英國便宜三倍的普通價差來看得話
那是真的很貴耶!!!
你還是開張清單過來我去找找看
我妹有可能八月份又要回台灣一趟
你說不一定就有福了

法國這麼近我一堆朋友天天跑法國
一定要叫他們幫我買
我大嫂和堂姊一定也會很喜歡

Chun-Yi 提到...

我懷孕的時候什麼都沒擦也沒有妊娠紋,聽說是體質,有人說擦那個霜都是安慰作用說,不過說真的我當時要不是因為懷孕初期害喜得太嚴重給他忘記了搞不好也是會買來擦的啦,所以擦安心還是有他的好處吧,恭禧啦,38周沒有就不會有了啦!

大福 提到...


你的最後一句話好像比擦什麼都來得有安慰作用
哈哈

大福 提到...

To 瑋瑋
嘻嘻
英國都是什麼時候換季大拍賣啊
等那時候再請你幫我去抓幾件衣服好了
他的衣服質料都不錯ㄋㄟ
打折的時候換算下來
一件兔裝才不到台幣100塊
比台灣菜市場的還划算哩

大煙 提到...

兔裝
你不會是在說像是拉拉穿的那個小狗裝那種兔裝吧
你們兩個怎麼都這麼狠啊
害我好想看
哈哈哈哈
換季大拍賣什麼時候我是不清楚啦
不過我上班會走過 mothercare 那邊
反正我就定期來去看看囉
目前你就要些給弟弟的搞笑衣服對吧

大福 提到...

什麼搞笑
哪有
小孩都穿兔裝很正常啊
就是那種連身甚至連到襪子的那種
那種比較方便啊
換尿布也方便
不用在那邊穿穿脫脫的

不過知勉說以後要給他買一件超人的衣服
哈哈
他比較狠啦

Chun-Yi 提到...

TO 大福,之勉可以跟我家那個當好朋友了,怎麼都那麼喜歡整自己小孩啊
TO 瑋瑋,兔裝是正常的連身睡衣啦,那個拉拉的小狗裝其實是萬聖節的costume,硬被拉爸當成兔裝的,趕快跟你澄清一下免得到時候你到處去笑別人的北鼻穿兔裝

大煙 提到...

.......
連身就連身的
還兔裝...
講的這麼文鄒鄒
好討厭...
害我覺得我好呆...
(對啦還沒習慣啦)

這邊超人的少
不過羅賓漢的比較多!!!

Chun-Yi 提到...

自己生一個以後就知道了啦,嘿嘿~~~

大福 提到...

可是兔裝的英文到底叫什麼啊?
我去國外的網站上都不知道要打什麼關鍵字或是點哪一個分類進去說....

大煙 提到...

叫 babygrow 啦或是 sleepsuits 都可以
也有商家就說他們的是 all in one 的

像是 mothercare的 plain sleepsuits
三件7英鎊(約420台幣)
這樣算是便宜嗎?

大福 提到...

台灣賣3件1680
夠貴吧

不過我有看到英國mothercare在打折的時候
有圖案的
兔裝3件賣8磅
或是屁裝7件8磅
(平常我看網站上好像是12磅)
這就超划算的
台灣菜市場的一件也要150左右
麗嬰房、奇哥的一件也要500
挖哩勒
跟人家進口的賣的差不多價錢

大煙 提到...

有!!!
有夠給他貴!!
嚇死人了!!
所以說如果我看到mothercare有圖案的
三件少於8英鎊我就可以買了對吧
簡單啦
沒問題!!!
你四五月生
八月的時候也不過三四個月大
那就買三到六個月的剛剛好過冬!!
(是這樣算的對吧....)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最近剛好在查妊娠霜的資料
無意見看到您這篇文章,覺得很受用
請問您有別的部落格嗎?
我瀏覽時看見相似度頗高的內容
但日期晚了您一年

http://olichou.spaces.live.com/blog/cns!D7767668742D1805!2279.entry

大福 提到...

沒有耶
我就只有這個部落格
謝謝你告訴我這個訊息

匿名 提到...

我是新手孕婦 ... 正對妊娠霜苦惱中 ... 謝謝妳寫得如此詳細。我想我會像妳一樣 都買來用用看 謝謝妳 !!

大福 提到...

呵呵..祝你肚子也光滑無紋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