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2007法國] 我是偽法國人

在法國
我身上除了護照以外
每天都還會帶著下面三樣東西
1.鑰匙--這沒什麼稀奇,住飯店的也會有鑰匙或房卡


2.橘卡&週票--就是坐地鐵公車可以用的週票啦,通常還要搭配一張橘卡,上面有編號,表示這張週票是你的,拿著橘卡的感覺,好像在法國有了張臨時身分證一樣。


3.現金卡--不是台灣那個喬治瑪莉的現金卡啦!就是英文所謂的debit card,在這邊很普遍,可以提錢或是刷卡,但是刷卡的前提是你的戶頭裡面要有錢才行,跟喬治瑪莉的預借現金不同。歐元有很多幾分幾毛的,帶一堆零錢在身上很麻煩,另外,我們在台彎換的歐元大部分都是五十歐或是百元歐大鈔,很多店都不收的,除非你消費到四十幾元或是七八十元,他們才會勉強考慮收下,這時候有這張卡就很好用啦,要馬刷卡,就不會有一堆零錢,要馬就去提款機領小鈔,就不會被店家拒收。這就是老弟在這邊的好處啦!把我在台灣換的歐元存到他的戶頭,然後接下來的日子我就帶著他的現金卡趴趴走啦!

每次show橘卡或是用現金卡的時候
就覺得自己好像偽法國人喔
我想店員們應該也覺得很奇怪
這個拿這種卡的人
應該是在這邊生活的人吧
怎麼法文說的這麼爛
哈哈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