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手工皂DIY

前陣子在電視上看到一則新聞
是關於母乳皂的
一開始我根本聽都沒聽過
什麼母乳皂
?????????

原來是現在有很多媽媽
生產完後
母乳給寶寶吃了還有剩
丟掉又很可惜
後來發現拿母乳來做成肥皂
對皮膚非常好
一方面是母乳皂中沒有添加一些有的沒的不好的化學成分
一方面是母乳皂在製作的時候用所謂的冷製法
可以完整的把母乳中的成分保留下來
所以除了對寶寶粉粉嫩嫩的皮膚很溫和、不會造成負擔外
很多人用了之後都說
異位性皮膚炎.或是小朋友的皮膚疹、搔癢等症狀都改善了

我看了以後覺得這個idea真不錯
一方面我孕婦現在閒嘛
去學學做肥皂也滿有趣的
一方面如果以後母奶真的有多的話
就可以給北鼻用
買沐浴乳的錢也省了
又對皮膚很好

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
很喜歡娜娜媽媽的作品
課程收費也合理
所以就跟娜娜媽媽約了一天下午去學手工皂

因為現在還沒有母奶
所以這次先用水來代替
我選了兩種口味的手工皂
玫瑰薰衣草花園&廣藿香紫草

玫瑰薰衣草花園的造型很漂亮
而且玫瑰精油也有保濕的功效


廣藿香紫草據說是對異位性皮膚炎滿有效的
呵呵
做好先給知勉來試驗看看好了

一堂課下來
做了4條大大小小的手工皂
切開來後總共有這麼多


娜娜媽媽很貼心
還給了我一些小袋子&貼紙
這樣就可以包裝得美美的拿去送人了
呵呵


一樣
想要手工皂的請趕快跟我說
送完為止

只挑了一些比較漂亮的起來包裝
有些被我切得醜醜的就留著自己用摟

我想下次做應該就是生完後要真的拿母乳來做了
一般人可能是不會想要用別人的母乳做的皂的
所以想要的請趕快來搶這一批用水做的喔
呵呵

14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你做的這麼美都會很捨不得用的啦
好顯我已經十年沒流過汗了
我也要一個!!!
擺在我美美的浴室擺個一年先!!

大福 提到...

你要擺著看的喔
那幫你留一個玫瑰的
外型比較漂亮
呵呵

大煙 提到...

我已經和娜娜媽媽說好了
我要來做兩個和你不同的
桂花乳油木母乳皂以及抹草香茅艾草家事皂
我來作好給你給你!!!
那你就有四種不同的很棒的母乳皂啦
有沒有很慶幸我也是沒有母奶啦 哈哈哈哈哈
你到時候可以監工!

大福 提到...

聽起來不錯
呵呵
喔耶

匿名 提到...

做的好漂亮阿...我要我要!!!
我怎麼會這麼晚才發現阿....
萬一沒有了我會很失望..嗚嗚...

Chun-Yi 提到...

君儀也要!

Chun-Yi 提到...

我現在發現拉拉開始吃副食品後冷凍庫的母乳用的很兇,所以你要先等一等喔,先不要急著做母乳皂,如非你打算買市售的嬰兒食物不然會很需要母乳的

大福 提到...

沒問題!
幫你們一人留一個!
感謝大家這麼捧場...
呵呵!

匿名 提到...

真的很漂亮耶
呵呵
還有嗎 我也想要!!!

大煙 提到...

突然發現
我去上課那天是情人節耶!!!
你確定你情人節那天要來監工?!!!
呵呵
我是很高興啦
去之前我們還可以去吃個喀喀西里青海特色火鍋
反正都在北新路一段那邊

大福 提到...

OK呀
情人節又沒放假
知勉白天還是要上班啊
好啊好啊
那就先去吃個飯再去上課再去買菜摟

匿名 提到...

ㄟㄟ...
我也要一個喔!好想試試看喔!
之後教我...我也想來嘗試一下,
但應該不會爆炸ㄅ...
^_^

大福 提到...

有啊
我早就放到你辦公室的信箱啦
你還沒有收到嗎

大福 提到...

嗯...
拍say...
我忘了你現在在育兒
我好像把妳的也放到辦公室了
真糟糕...: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