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二十五週] 妊娠糖尿篩檢

這次產檢要做妊娠糖尿篩檢
一般會在懷孕二十四到二十八週的時候做
主要是怕有些媽媽血糖高如果是因為胰島素分泌異常的話
容易造成小孩子變巨嬰
巨嬰一方面不好生
一方面這一類的巨嬰也不健康
有點類似虛胖吧

早上空腹到醫院
然後喝了一杯護士調好的糖水
(內容大概就是50公克的糖,水多少不重要)
一個鐘頭後再進去抽血測血糖
標準是140
我測出來是158
超過標準
單子上立刻被打了一個大大紅色的X
醫生看到我拿著打X的單子回去就一直笑
因為在之前量體重的時候
醫生看到我的體重就已經跟我說過了
"你胖太多了啦!一個月只有2公斤耶"
我前五個月總共大概也只胖了2.3公斤
這個月一個月就胖了快4公斤
我想可能是因為剛從法國回來
法國東西超難吃
所以回台灣就一直狂吃吧

Anyway
反正沒過
就得下次再來
第二次就沒這麼簡單啦
要在醫院待一個上午
總共要抽四次血
之前就聽很多人說第一次很容易就不過
第二次要抽四次血超痛苦的
今天之前
我還一直沈浸在大家
"你都沒胖什麼嘛"
"看起來還好啊"...虛偽的讚美中
沒想到一夕之間
我也加入要控制飲食&抽四次血的惡夢中了

知勉說
"或許這次沒過對你來說也是好事啦
不然你可能就會這樣每天暴飲暴食到生產吧"
挖哩勒
這算哪門子的安慰啊
反正從今天開始
澱粉要少吃
麵包、地瓜、飯、麵等都盡量不要吃
水果也只能吃芭樂和蕃茄
唉唉
看來國賓麵包券要等生完才能用啦
不過還好我愛吃肉
哈哈
所以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吃
以後大家約吃飯請記得約我去多肉多菜的地方啊

希望下次可以順利過關
呵呵

2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吃的這麼好....
難怪啦!!!哈哈哈哈哈!!!!
我回家也要這樣狂吃!!!
我再過三十天就要到台灣了
你那時候還可以出來嗎?

大福 提到...

可以啊!回來記得跟我說!

大煙 提到...

恩恩
我和我妹和男朋友們二月二號會到台北
之後就是吃吃吃過年回鄉下等等
你這樣肚子不會太大不好行動啊?
還是去你家我帶些東西給你好了...
我們20號左右才回英國
所以時間是應該有
反正你也閒對吧
你住哪裡去了?

大福 提到...

我都好啊!如果沒有問題的話,應該是趴趴走到3.4月都還可以吧!或是你們要來我們家坐坐也行,我們可以來煮壽喜燒吃,你男朋友也可以來逛逛深坑老街。大概等國完年後吧!來約一攤好了,好像從上次你回來就說要約一攤來我們家打Wii,結果到現在還沒約成,不然這次來約約看大家。

大煙 提到...

好啊
你家有什麼game我現在來練習!!!
免得被人痛宰又手酸腳酸的遜死了
如果要見面的話約在 week day 好不好
我 weekend 想和我爸媽在一起
也就是說
如果我年初六(12th)左右回台北的話
13th, 14th, 15th, 18th, 19th and 20th 是可以的
這樣時間上可以嗎?
(我22號的飛機)

你現在住深坑那邊嗎?
我家在新店安坑那邊 算很遠嗎?

Chun-Yi 提到...

我有一種被排擠的感覺.....
>_<

大福 提到...

不用練啦!怎麼玩都不會輸孕婦好嗎!
安坑跟深坑,用開車的很近,坐捷運就要轉很多次車。你要怎麼來?
我也是weekday好啊!週末有時候要回桃園...呵呵!

大福 提到...

君儀你是4月要回來嗎?沒關係,到時候要是我已經生了的話,我們在坐月子中心來辦Wii Pa好了,哈哈!
(Wii Pa隔天可能就會看到一個媽媽抱著一個北鼻在街上流浪,哈哈!)

大煙 提到...

說得也對
要是連孕婦都完輸了那我真的面子都沒了
還是六七個月的孕婦哈哈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到時候可以怎麼去你家
小姐不會開車也不認得路
不過你寄給我你家地址先好了
我看看可不可以凹到一個司機
我堂弟說有可能要到我家住個幾天
嘿嘿嘿嘿嘿

雖然不清楚大家什麼時候要開始上班上課
不過要是可以約一約一起到你家開 Wii pa
看看大家倒是真的還不錯

可憐的君儀
留在美國不可以回來過年
還要面對尖酸刻薄又討厭的綠卡檢視官
哈哈哈哈哈哈哈
再過28天我就可以回家啦!!!

Chun-Yi 提到...

Yeah! Wii Pa!!
臭瑋瑋,你看不到慶平的小寶寶咧~~~
哼!

大煙 提到...

對啊 就是可惜在看不到慶平的弟弟了
不然就很完美了
只好等下一次囉
最好是慶平你也弄很多影片啦
就像拉拉啊
雖然還沒有面對面抱過玩過
但是每天看著拉拉看他一天一天長大
都不覺得我們是隔著一個海耶
如果弟弟也有很多照片影片
這樣多多少少覺得接近了一點
不過喔
老是叫弟弟也不是辦法
名字你要什麼時候才要生出來啦!!!

匿名 提到...

阿哈...那我比較幸運...我兩攤都參加的到...嘿嘿... 看得到拉拉和弟弟...
p.s. 我實在很難想像慶平挺著大肚子玩Wii的畫面

大福 提到...

OK
約好啦
約2/15禮拜五吧
瑋瑋你們可以白天先過來
逛逛深坑老街
然後先給你練一下Wii
熱身一下
免得晚上被大家痛電啊
(雖然大家都謙虛的說第一次玩啦)
一般'正常人'都晚上才下班啦
(意思就是我們兩個是不正常人,哈哈)
所以大家晚上再過來吃壽喜燒
至於你們要怎麼過來
看是你表弟要給你搭便車
或是我去接你都可以啦
到時候再說吧

大福 提到...

那個北一射射們
有上來看到這攤然後還沒被我通知到的
請自動來跟我報名喔
另外
薇君提供3個免費接駁車位
from捷運南勢角站或是大坪林站
先搶先贏喔

匿名 提到...

也要算我一個歐!!!
我會努力看看 可不可能早點回台北的~~
ps. 呵呵 慶平 我還欠妳一頓呢~~
我牢牢記得~~
有好地點 跟我說優!!

大煙 提到...

好!! 十五號看我大展身手!!!
那你地址看什麼時候給我
我回台灣會拿我爸的手機
這次學乖了 一定要拿隻手機聯絡
不過你這孕婦還offer來接我喔 呵呵
我會不會太大牌啦哈哈哈哈哈


如果敏伶可以帶他女兒一起來就好了!!
我也是長長看到柔柔的
真的很漂亮很可愛耶

大煙 提到...

君儀不要難過
我會照很多照片和影片給你忌妒一下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福 提到...

我找到高川琪了
他說他15號會來
大家敬請期待

匿名 提到...

我第2胎驗血糖也沒過~

後來還每天扎針量血糖~

不過因為我有控制~所以只渣了一星期喔~

控制得宜就可以喔~加油喔~

大煙 提到...

耶 川子!!!!
好高興好多人可以去喔!!!
不如我也來設計一些小遊戲
很像 baby shower 時候大家玩的
你說如何?!!

娜娜媽媽也給你留言耶
慶平果然利害!!
你要加油啊 不然我回去你什麼都只能看著我吃會很痛苦的喔喔

大福 提到...

好啊好啊
像baby shower時候玩的遊戲是什麼樣的遊戲啊
好好奇喔
呵呵
期待...

2/15最新人數報告:我x2.瑋瑋x2.薇君x2.敏伶.欣欣.楓喬.川子

大福 提到...


娜娜媽媽
歡迎歡迎啊
呵呵

匿名 提到...

Thanks for ѕharing your thοughts about chocolaatjes mеt naam.
Regards

Herе iѕ my web page; http://Babykados.Wikispaces.com

匿名 提到...

Τhis iѕ a toрic which is сlose to my heaгt.
.. Thank уou! Wheге аre youг contact
details though?

Feel fгee to visit my weblog - Kraamkado.Wordpress.com

匿名 提到...

In 2012, she was named as one of "Time" magazine's set of one hundred most influential people. The whispers eventually bring about solid proof the courier's identity and
a probable location of bin Laden's compound in Pakistan. This letter of petition contains the names in the persons involved with divorce procedure, reason behind petition, plus a brief breakdown of relationship throughout the period.

Here is my blog; http://www.waterleaf.Eu/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