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坐月子餐試吃心得 <上>

這一兩個月
我發現了一種新活動
月子餐試吃

坐月子中心可以參觀
但是餐不能試吃
但坊間有很多月子外送餐
都有舉辦試吃、媽媽教室的活動
在這邊把我的一些試吃心得記錄下來
希望對忙碌沒有時間到處去試吃的媽媽們也可以有些幫助


  • 風車2200/日,住院3天優惠價6000元,306萬元
    強調由風車媽媽配送,送餐時還會順便幫忙綁腹帶
    訂餐滿30天,送莊靜芬醫師的中醫把脈問診

這是我們(我跟阿格)第一次去試吃
之前沒有經驗
也沒什麼聽其他人說過這方面的事
(可能沒有人像我這麼閒還有時間去試吃吧
哈哈
所以我更要把我的試吃心得記錄下來
讓大家以後有東西可以參考
呵呵)
我們約的是平日的下午的個人試吃會
也就是只有我們
2個人
只要跟風車的人約好時間就可以了

中午先隨便吃了一點東西墊肚子
到了風車在北投的總公司後
接待的小姐一邊先讓我們填問卷
一邊準備餐點

當他把那一大盤端出來的時候
我們兩個都傻眼了
(阿格心裡應該在想
還好我中午只喝了一杯優格
而我心裡在吶喊
挖哩勒
我中午吃了一個菠蘿包ㄋㄟ
裡面還有夾蛋夾叉燒
@@)
就大概
B4紙張大小的一個餐盤
上面有一份麵線、一份油飯、一個蔬菜炒雞肉、一碗雞湯、還有一個甜點

小姐說這邊的料理都是沒有加鹽的
我們聽了都很驚訝
因為東西都滿有味道的
完全吃不出來是無鹽料理
尤其是那個麵線
就用麻油&老薑下去拌炒而已
不過好香、好好吃喔

油飯、蔬菜炒雞肉沒有什麼特別印象
不過就是不油
算調味得滿好吃的

雞湯裡面用的是烏骨雞
這是風車一直強調他們的特色
我看阿格好像都喝完了
不過我只嚐了一點
一方面我中午吃太多了
一方面我本來對雞湯這種東西就沒什麼興趣

今天的甜點是紅棗桂圓湯
還不錯
我們兩個都吃完了

另外
不管是去風車的媽媽教室
還是試吃會
他們現場都會無限供應養生茶
風車的養生茶很好喝
跟一般外面的養肝湯(單純用紅棗下去煮的)不太一樣
好像又多添加了一些其他中藥
喝起來真的很甘、很順口、很解渴


  • 林秋香2300/日,306萬元
    強調每日配送兩次,讓產婦白天、晚上都可以吃到新鮮的食物

    訂餐滿
    30天,送張步桃醫師的中醫把脈問診

林秋香的試吃會是在他位於仁愛路上的餐廳恩承居舉行
我報名的是明日的中午的一場
以為應該不會有很多人
結果一進餐廳就嚇到了

他隔了一間包廂
專門是給試吃月子餐的媽咪們坐的
是大圓桌
一桌大概可以坐
12
坐了滿滿了
3
奇怪
怎麼這麼多不用上班的人啊
還有很多是爸爸陪同一起來的
媽媽不用上班就算了
阿爸爸勒
怎麼有這麼多工作中午可以這麼閒的出來吃飯啊

等人都到齊後
林秋香一面講解他的坐月子理念&一些坐月子應該注意的事項
這邊就一面上菜
菜就好像平常吃合菜一樣
一大盤一大盤的上

第一道是錫蘭花蝦仁蘭花蚌很好吃,完全吃不出來是坐月子的東西,就像一般平常在餐廳吃東西的口味一樣,蝦仁超大隻的。

第二道是山藥炒牛肉味道不錯,牛肉很嫩。

第三道是麻油炒豬肝我平常不太吃豬肝,不過他把豬肝切成很薄片,一方面是豬肝的味道就沒有這麼重了,一方面也不會有平常我不喜歡的那種粉粉的口感,所以我也很捧場的吃了一些。

再來是一人一盅的藥膳雞湯這邊的雞湯是有點深褐色的,林秋香說他們用了18種中藥下去燉煮,而且因為他對每一種中藥的特性都很瞭解,所以可以藉由不同的烹調方式把中藥的苦味去除,甜味帶出來。嗯這個雞湯真的是甜的,還不錯。

另外他也強調,他們的雞一定都是用土雞。有很多其他業者會說他們都是用雞腿肉,那是因為他們用的是肉雞,用肉雞當然不能拿來炫耀,所以就強調雞腿肉的部分。(我覺得試吃不同家的月子餐滿有趣的,他們都會很有技巧的說其他家的不好,來凸顯自己跟他們不一樣。譬如林秋香還會說,他們的餐點烹飪都有把食物的營養完整的保留,不用再去吃其他營養品之類的,如果妳吃了月子餐,卻還要買一些有的沒的營養品,那是代表你的月子餐營養不夠嗎?….這好像就在暗指莊淑旂派的,廣和、風車、博士都有在另外賣膠囊或是粉狀的營養品。相反的,莊淑旂派的就會說,產後坐月子時不適合吃粥、稀飯,林秋香每天的早餐就是廣東粥。哈哈,反正就是這樣很有風度的你來我往的。)

又扯到別的地方了
話說上了
3道菜&一個雞湯
我正在想說
林秋香很會做生意嘛
雖然說這一桌下來可能是
5.6千塊
但只要有一個人跟他訂
一個月就是
5.6
所以投資報酬率其實也不低

這時候
上甜點了
紫米芋頭粥
@@
不會吧
正在想說今天真是賺到一餐了
阿不會就結束了吧

是低
就是這
3菜一湯一甜點啦
免費試吃你還想怎麼樣
還想吃可以到他的恩承居來吃飯啦

果然高招
有吊到我的胃口了
他東西真的不錯吃
所以我開始想下次約聚餐就約一攤來恩承居吃飯的好了
(恩承居是賣廣東菜的
MENU
上的芋泥鴨啦、避風堂炒蟹啦看起來都很吸引人說)

話說我隔壁那個媽媽很厲害
因為都不認識
所以每次上菜大家都很客氣的先夾一點然後就轉給下一位夾
我旁邊那個媽媽也是
不過我注意到
他每次第一次就都夾得比別人多一倍
然後等大家都吃完一輪後
他一定會再夾第二次
不知道他是真的食量大
還是其實他有經驗
知道只有三道菜
哈哈


  • 廣和2200/日,住院35600元,30A5.6/B3.8
    A
    用廣和月子水烹調;B用米酒水烹調

其實廣和是走平價大眾化路線
(目前好像只有廣和有全省配送
其他加大部分都只有台北縣市有每日配送
其他縣市都是用冷凍宅急便的
所以廣和的市場算是最大的吧)
在還沒有懷孕前
大概就只聽過廣和吧
以為坐月子餐就是廣和
後來才知道還有很多其他不同的選擇

廣和試吃會在板橋農會舉行
一開始在場地上就輸了一半
不過媽媽教室的內容還滿受用的
除了講坐月子的部分之外
也有提到一些懷孕開始就要注意的事項
這次的主題是:懷孕、坐月子期間,如何食補而不虛胖

台上一邊講
台下就開始發試吃的月子餐
廣和雖然對爸爸也滿大方的
(一般我的認知是認媽媽的
一個媽媽一份試吃
隨便你要帶幾個人跟你一起去都一樣
反正一個媽媽就是一份
你們幾個人要分食他也不介意
但廣和是只要在場的都有份
也就是爸爸也有自己的一份)
但試吃的內容就少很多
一份甜點&一碗雞湯

甜點是用他們的月子水去煮的
可以吃到一點月子水的中藥味
今天他給我們吃的是紅豆粥
裡面除了紅豆以外
還加了薏仁、紫米、桂圓
質地是像粥一樣
很稠的那一種
不是湯
沒有什麼甜味
我覺得還
OK
但知勉就覺得很難吃、沒味道
另外我覺得滿好奇的一點
一般大家都會說孕婦不能吃薏仁
廣和自己的書上也有寫到懷孕期間忌吃薏仁
但是他給我們吃的粥裡面怎麼會有加薏仁勒
我很確定那真的是薏仁
我是不會很介意啦
反正我也沒怎麼在忌口
不過我想應該會有很多人很在意吧

雞湯是麻油雞湯
廣和有靠他的這個麻油雞湯扳回一成
他的麻油雞湯滿香的
不油
也沒有酒味
有淡淡的中藥味
雞肉很嫩(該不會就是林秋香說的肉雞,所以很嫩吧!?哈哈)

另外現場提供的養肝茶就是一般最常見用紅棗去煮的養肝茶
我喝第一口的時候覺得很好喝
怎麼紅棗可以煮的這麼入味、這麼甜
但是多喝幾口
就覺得好像不是很解渴
後來我問現場的工作人員
...果然
這裡面有加糖
難怪這麼甜,但是不解渴


我本來只是想寫簡單的比較表的
結果就拉裡拉雜寫了一大篇
我想我還是把他分成上下集好了
免得觀眾沒耐心一次看完
順便也等之後如果還有試吃別家的話
再一起寫在
<>篇好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終於知道你的體重是怎麼樣來的

不過慶平跟妳先生真有心
相對的我好像就太混囉
也很羨慕你可以到處趴趴走
不像我之前要安胎現在要照顧寶寶
之後要賺奶粉錢還要做顧家

哈哈也許我會瘦得快一些

大福 提到...

我想我之後命運應該會跟你一樣吧
所以趕快趁現在還可以趴趴走的時候
好好把握一下
呵呵

好媽媽 提到...

您的文章很不錯喔 ^^

請問可以引用這篇文章到好媽媽懷孕寶寶交流網嗎? 可以讓我們會員參考討論

這是我與老公 還有幾位懷孕的朋友共同創立的
主旨是希望孕婦媽媽們有個交流平台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網站 可以來跟我們分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