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還本型意外險

最近可能是因為要過年了
很多行業都有年終、業績壓力
行銷電話打得特別兇

我大概平均12天就會接到一通吧
除了借錢啦、抽獎啦之外
有很多是在推銷
還本型意外險
相信很多人應該也都有接過類似的電話
來談談我對最近很紅的
’’還本型意外險的看法

話術的確滿吸引人的
小姐
我相信你一定已經有替自己規劃過意外險了
但是你的意外險可以領回嗎
保費繳了是不是就一去不回呢

……”

所謂還本型意外險
就是譬如說我每年繳固定的保費
買一個意外險的保障
以前我們所接觸到的大部分都是消耗型的意外險
就像旅行平安險、車險等一樣
沒有出事
保費就沒有了
而還本型意外險顧名思義就是
假設繳費
20
20年後
可以把全部的本金拿回來

這20年間都享有意外險的保障

其實我們可以把還本型意外險看成是儲蓄險+意外險
拿一家公司的商品來舉例好了

100萬的還本型意外險
意外身故
100
另外意外殘廢依等級不同也有
5~100萬的理賠
年繳保費
9700

一般的消耗型意外險勒
100萬年繳保費大約500元就可以買到了


單看繳費金額就相差了快20倍啊

如果還是覺得這沒什麼
畢竟還本型的我最後可以把錢拿回來啊

那我們來看看
如果我買一個消耗型的意外險100萬
年繳
約500
剩下的
9200元拿去銀行定存
如果保守的以
2%定存利率來看
20年後
共可拿回本金
+利息=223,536

那還本型意外險勒
年繳
9700
20年後拿回本金9700x20=194,000

知道了吧

其實我也不是要說這個商品不好
每個商品都會有適合的人
這個商品對於無法自我儲蓄的月光族來說就非常好
不但可以達到強迫儲蓄的功效
這段期間內還有一定的保障

但如果你有能力規劃自己的收入支出
至少不是個連把錢放到定存都懶的人的話
我想單獨買消耗型的意外險
然後把剩下的錢拿去做其他規劃
應該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尤其如果錢不是拿去做定存
而是去其他投資的話
說不定還有機會創造更高的報酬率

(其實保險公司就是把你繳的保費拿去做投資了
只是就算他有獲得比較高的報酬
也不會是你的
你只會拿到當初約定好的
194,000

以上是舉例一個最單純的意外險
最近我接到的電話內容琳瑯滿目
除了單純的意外險之外
還有海外身故加倍給付、大眾交通工具身故加倍給付、附加意外醫療
xxxx元、燒燙傷…..
不過道理都是一樣的
羊毛出在羊身上
尤其現在電話行銷的都很厲害
你一直嗯
........
沒有明確堅決的說不的話
沒多久就會有一張保單寄到你家裡去了
哈哈
三思啊

3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我們不是很喜歡這種電話行銷
偏偏各國都很多
於是各式各樣的阻止行銷方式就產生了
有的人就掛電話,有的不掛讓行銷人員自己掛
記得美國有個傢伙裝成是警探
說有兇殺案在那個電話地址發生
就問那個行銷人員和死者有什麼關係
嚇得他們屁滾尿流
我們沒這麼很啦
不過就把我們的電話號碼和國家一個防止行銷電話的網站註冊
按照法律如果我們說不歡迎行銷電話
是沒有人可以合法的打電話推銷東西給我們
像是每天在郵筒收到的廣告信垃圾信
我們也是拒收 因為也和國家註冊了
要是收到的話 照道理可以告他們...
說得很嚴重 我只是很不喜歡浪費紙張和能源和我的精力
和那些人說話真的是浪費我的時間
我可以看多少電視啊....

大福 提到...

英國還有這種可以去註冊的喔
呵呵
不過通常如果我沒有在忙的話
我都會先安靜的讓對方講完
一方面我想人都不喜歡被拒絕
人家也是一份工作
也是為了要賺錢養家的
一方面也可以聽聽現在有什麼新商品
什麼新的行銷方式
呵呵

大煙 提到...

沒有錯
你是比較好心的那種
要是可以選擇沒有人想當那種不受歡迎的腳色
只是有時候當他們營業壓力很大的時候
不管說了幾次真的不需要可他們還是很努力的一試再試
厚!!!就真的很鬱卒
Adam他奶奶啊 今年快九十歲
還老被推銷寬頻 老被喔 老奶奶笑著說
眼睛連電視螢幕都快看不到了 也沒摸過電腦
真的不需要寬頻網路啦 但是沒有用..哀
所以與其讓電話行銷人員浪費他們的口水我的時間
還是把電話號碼註冊起來比較快...

明天我就要回家了耶
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