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椰汁咖哩雞


材料:雞肉(雞胸肉比較方便,不過雞腿肉吃起來好吃多了,只是雞腿肉就是要自己切切割割的,或是可以考慮買去骨雞腿排,會稍微省事點)、馬鈴薯、胡蘿蔔、洋蔥、九層塔、椰奶、牛奶、咖哩塊

作法:
  1. 雞肉切塊用少許醬油及一些些太白粉稍微醃一下 (如果選用的是辣味咖哩塊, 醃料可加些胡椒)。

  2. 馬鈴薯、胡蘿蔔切塊,先用微波爐或是電鍋蒸到8.9分熟。

    p.s.馬鈴薯&胡蘿蔔較不易煮軟, 事先使其8~9分熟除了可以節省烹煮的時間之外,在蓋鍋烹煮使其入味的, 也比較不會有水分已經收乾但馬鈴薯&胡蘿蔔尚未軟化的情形。

  3. 雞肉入鍋中炒至變白備用。

  4. 洋蔥切大丁,入鍋中炒到透明、有香味。

  5. 接著倒入蒸過的馬鈴薯、胡蘿蔔。

  6. 加入牛奶,大約蓋過所有食材。

  7. 煮至邊緣微滾,再加入咖哩塊,用小火煮至融化後,把炒好備用的雞肉放入煮至熟。

  8. 起鍋前加入椰奶&九層塔葉。

    p.s.椰奶不要太早加,會容易油水分離喔!



11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你有想要和那個什麼小小米桶的看齊是嗎
照的這麼漂亮
那要記得加上自己的logo喔!!

btw 台灣的咖哩塊是像日本的還是印度的?
這種料理我在這裡也可以做耶
感謝食譜!!
對了你家有沒有烤箱啊

大福 提到...

什麼是小小米桶?

我不會加LOGO啦!
要怎麼用?

台灣的咖哩塊都是日本的
印度口味的都是賣咖哩粉


我家有一個老烤箱
(真的很老,是我國小畢業的禮物)
不是你們國外那種在瓦斯爐下面很大的那種喔
大概就是比烤麵包的那種烤箱大
可以拿來做蛋糕的那種

你要幹嘛
有什麼好吃的嗎
啦啦啦

大煙 提到...

就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啊
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
他做的也是很漂亮啊
據說到最後他還幫雜誌寫文章作食物自己還出書勒
你弄得也很漂亮很好看
很有潛力喔

我指的logo其實就是用 photoshop
用 half transparent 或是實心圖作一個 second layer
或是就直接打字上去就好 代表你大福製作
有個網址什麼的 就很美麗啦

我想說作幾個蛋糕什麼的或是casserole
雖然小姐不吃奶 但是作蛋糕啊之類的還不賴
自己都沒吃多少但是至少旁邊的人都很捧場
不過如果是不熟悉的器具那我還是不要亂搞好了
怕搞砸了丟臉丟死啦
那種要烤的就等你過來我家在說囉
我來看看有沒有其他不需要烤箱的點心

這裡的鬼佬沒有吃過日本咖哩耶
我之前也都沒有想去嘗試一下
是我妹去年過來的時候很生氣的發現
我都沒有給Adam or Russell吃過日本咖哩
結果他們一吃 驚為天人啊
回台灣可以看看有什麼不同口味的帶回來!

我季下來了好多要吃的在深坑
像是串考臭豆腐加泡菜
現烤蛋捲啊 還有烤山豬肉串
其他那些滷桂竹筍啊三燒豆腐也要
豆腐蛋糕啊冰淇淋啊以可以
至於去那一家就要靠你啦
我有做功課吧我 嘿嘿!!

大福 提到...

呵呵
她的照片都很漂亮ㄋㄟ
還有景深勒
容器也都用的像餐廳裡的容器一樣
我們家都只有一邊的容器
所以我每次都要照超大特寫
這樣才不會照到土土的盤子&碗
(不過不能這樣說
我爸看到會難過
那碗盤是我爸去鶯歌扛一整組回來的
他還很得意是一套的勒
不過目前為止
只有君儀誇獎過
我就說君儀那是老人眼光
哈哈)

可以啊
如果要做蛋糕或是casserole我很歡迎啊
趁人多做來吃啊
我現在都很少做了
現在家裡就兩口人
每次都吃到吃膩了還吃不完
哈哈
所以都要等剛好有home pa的時候才來做

功課做的很好
還好都是我知道的
不然我這地主就糗大啦
哈哈哈哈

大煙 提到...

有!!!!!!
發現到了!!!
果然都是超近照 哈哈哈哈
你不說我還沒發現勒
不過你照的很真的很漂亮喔
(這個可不是虛偽的奉承像你那血糖過高那個 呵)
加個你的名字在上面就看起來很專業了
說不一定以後也像那小小米桶一樣
出名了還寫書呢 利害的很!
但是據說那個小小米桶的作者有個遺憾
說因為他太會煮了太利害了
所以他和他老公便變胖了....

我家的容器都白白的 LSA的
怎麼摔都摔不爛超硬骨磁
單調歸單調 但是在我家絕對實用!!
我也想從鶯歌搬一個東西回來
米缸....
這裡都沒有好看的樸拙的米缸...

匿名 提到...

我就是想要純白或是純色系的餐具
因為我們家桌子是黑色的
本來想說配上白色的餐具在上面會很顯色
也比較有質感的感覺
結果我爸就買了一組花花的餐具回來
@.@

大煙 提到...

那也沒辦法
老爸買的 至少君儀說很好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就不相信會花到哪裡去啦
鶯歌的耶 一定很樸實很好看
不過喔 反正你家這麼大
有兩三套不同系列的碗盤也不會沒有地方放
等到我家廚房裝修好我也會弄多一套
一定也是要dishwasher proof 的啦

大福 提到...

是真的沒地方放啊
廚房的櫃子都被食物塞滿了
哈哈
而且我爸所謂的一套就是10組好嗎
10個大盤子
10個小盤子
10個小碗
10個大碗
10支湯瓢
.....
還有超大盤.湯杓.筷子架....
反正光放這一組就放不下啦

大煙 提到...

命啦!!!
這都是命啦
你就認命吧你!!!
除了買個大點的房子你這輩子就和新的碗盤無緣啦

除非
像其他外國人家
冬天用一套 夏天用另外一套啊
不用的時候就收起來
這樣不單單可以保存的比較久
(免的常常用一不小心摔到什麼的)
吃飯情趣也有小小變化

大福 提到...

再買大一點的房子
那我可能要搬到更偏僻的地方才買得起啊
哈哈
現在已經夠偏僻了

大煙 提到...

風景好啊空氣好啊又沒交通
住偏僻的地方也很好
我巴不得住在更偏僻一點
等我學會開車之後我就把這房子賣掉
買個房子更大花園更大還要有雙重車庫的!!!
這樣Adam就可以在他的車庫放個小冰箱
放個沙發 加點音響 還有電視
在裡面和他的朋友們看足球
反正現代人只要有網路就不怕偏遠....
最好是廚房有個法式落地門直接開到花園
埃 要做到民國幾年才可以有這麼大的房子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