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高昇排骨



材料:
豬小排肉、白芝麻

調味料:米酒1匙、黑醋2匙、糖3匙、醬油4匙、水5匙

(注意到了嗎?調味料的比例剛好是12345,這就是高昇排骨的由來,象徵步步高昇)




作法:

  1. 排骨川燙去血水。

  2. 將排骨&調味料1~4放入鍋中,略炒均勻後,再加入水,水可以慢慢加,大約加到可以蓋過排骨就可以了。

  3. 用小火悶煮至湯汁收乾。

  4. 灑上白芝麻。

10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這看起來有簡單ㄟ
排骨這裡有啊 很多勒
只是台灣都切好一塊一塊的
要自己切的話好像有點難度...
不過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昨天晚上煮絲瓜湯
回台灣前幾個禮拜都會很不自主的就只想吃台灣菜

大福 提到...

那你就做高昇肋排啊
應該也不錯吧
呵呵

大福 提到...

呵呵
台灣菜喔
有機會的話可以找一天去吃臨洋港
100元快炒
好吃
下酒下飯喔

路上還可以經過黎記去買綠豆椪
呵呵

你回來再說吧

qzt 提到...

我也做了高昇排骨…好好吃哦~~~
只不過用平底鍋超難收乾的

大福 提到...

哈哈
我們家的對於吃果然行動力都超高的

大煙 提到...

我還以為只有我勒
平底鍋真的超難收乾的...
我家平底鍋比爐子還大
不過做出來的有好吃喔!!
我的排骨超大塊
下次給你看照片!!!

你說那臨洋港在哪裡?
我吃過一次熱炒 好好吃喔
感謝我小妹現在還是大學生
去年他男朋友開車帶我和Adam去吃東西
我們點了好多盤 其中有一個是炒田雞
我事先沒有和Adam說那是什麼
滿嘴都是食物來不及說
他吃的很開心 我們也看的很好笑
他吃到一半有問說那是什麼
我等他那口吞下去了我才說 那是青蛙腿
本來以為他會覺得很噁心的
沒想到他兩眼張的好大很開心的說很好吃!!!
這次回去他很興奮的和我說一定要去吃熱炒
還有一個他的最愛
燒仙草!!!

大福 提到...

在新生南路.長安東路口
臨洋港好吃喔
味道好
超下飯的
不過人也很多
像我們這種不用上班的
最好是5點開門就去
不然之後都要等很久

燒仙草可以去吃萬華的那家的啊
等去買排骨的時候順便吃

大煙 提到...

我要買個台北地圖...
這樣才可以在有限的時間吃到無限的美食...
我排骨照還沒出來不過喔
我昨天晚上自己(用調理包)做了
蚵仔麵線!!!
照片在我的picasa裡面去看喔!!!
我也是超近照
沒你的好看
不過好好吃喔喔喔喔
本來有買大腸的但是我忘記放在我妹家
所以其實是只有麵線的...

大煙 提到...

做了
我做了
感謝你
我和我妹做了五菜一湯
這排骨是最好吃的一道
用你推薦的瓷晶鍋煮起來超好吃
而且時間超快就可以煮乾了
我還請肉鋪的人幫我踱小塊一點
果然 好吃到爆
感激

大煙 提到...

我家那時候沒有白芝麻
所以我用麻烙給他扭一扭擠一擠....

就一堆白芝麻掉下來了
呵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