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坐月子餐試吃心得 <下>

----續坐月子餐試吃心得<上>----

這兩家其實在2月的時候就已經去試吃了
本來3月底還有預約一家--博士
(其實是因為他的DM上面寫來試吃就送中醫把脈
&因為試吃的地方在北投
我想"順便"去北投吃蓬萊排骨酥

不知道哪個才是順便
哈哈
後來因為蓬萊排骨酥上禮拜不小心已經吃到了
然後我又收到另外一張DM上面是寫訂餐才有送中醫把脈
反正現在DM都亂寫啦
廣告不實啦
所以我想沒有必要為了一個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的把脈
又跑去吃一頓
所以這家就決定不去了)

這兩家的試吃心得之前就寫好了
只是為了等博士的吃完一起寫
所以一直沒有放上來
現在既然沒有要去吃了
那就來把月子餐試吃做個結束吧

  • 迎馨:2400/日;訂購滿14天,2200/日;30天優惠價6.5萬元
    強調由迎馨媽媽送餐,提供一對一綁附帶服務
    訂餐滿30天,送彭明鏡教授免費健康諮詢
其實我以前根本沒有聽過迎馨
迎馨的廣告也不多
就算在各類媽媽寶貝雜誌上也比較少見到
會想來報名迎馨單純是因為無意間逛到他們的網站
發現試吃會有送很多贈品
(網頁上洋洋灑灑寫了9大樣
結果去到那邊只有一樣--食物研磨器
還是生寶提供的
去消基會告他廣告不實啦

這個我已經有4個了
有需要的媽媽可以來跟我拿)
而且很好奇他這麼不有名
怎麼餐還這麼貴
(一天2400元,是目前聽到最貴的)

試吃會在迎馨的北投總公司舉行
也就是他的中央廚房
一開始就先帶我們參觀中央廚房
其實廚房不大
大概就跟我們學校裡一般自助餐聽的廚房差不多大小
不過算是滿乾淨的
他除了強調他們有通過衛生局的衛生檢測標準
還強調一般頂多都是雇用丙級廚師證照的廚師
他們的主廚是拿乙級證照的
因為坐月子餐不添加任何調味料
所以要乙級證照的廚師才能烹調出食物的美味

迎馨走的是比較像莊淑旂那一派的路線
就是強調全程純米酒(公賣局濃度29%的)不用任何一滴水、不加任何調味料的

試吃的內容有麻油雞、麻油豬腰、麻油豬肝、油飯、麻油麵線、桂圓紅豆湯

我只能說
超難吃
雞、豬腰、豬肝完全沒有麻油的香味
只有酒味
超濃的酒味
迎馨說這是正常的酒量
如果不喜歡酒味的媽咪
到時候可以跟他們說
他們可以煮久一點把酒味煮掉
另外
油飯沒味道
我嚐了兩口就不想吃了
我唯一有吃完的就是麵線跟甜點
麵線相較之下算是比較好吃的
有帶點麻油&薑的味道
不過跟之前風車的麵線比起來(風車也是強調不加任何調味料的)
就遜掉了
甜點也是普普
不過因為我餓了
而且甜點反正也不會難吃到哪裡去
所以我還是把他吃完了
呵呵

試吃會原本預定是從下午2點到4點
後來我們大概3點出頭
東西吃完
之後業務來跟你談價錢、贈品...那部分我們就沒興趣聽
就先走了

這是目前唯一一家我跟知勉都吃了直搖頭的

不過後來我才知道
迎馨是現在台北最貴的那家永越坐月子中心合作的坐月子餐ㄋㄟ
所以原來小S、蔡依珊他們在永越都是吃迎馨的餐喔
有名人加持
難怪他可以賣到這麼貴

我跟知勉真是太不識貨了


  • 郭老師:2200/日,住院3天5600元,30天5.6萬元
    提供一對一綁腹帶服務
    訂餐滿30天,送李家雄中醫師3次免費問診(含3天藥品)
大部分月子外送餐的試吃會、媽媽教室除了試吃以外
演講的內容也都大同小異
除了風車有找一位西醫來做了一個懷孕過程中會碰到的症狀的專題之外
其他不外乎都是在講以中醫的觀點
產後第一週要補什麼、第二週要補什麼....
什麼不能洗澡、洗頭...之類的

郭老師雖然也是走中醫這一派的路線
但這次的媽媽教室內容我倒覺得滿有趣的
他以自己是紅斑性狼瘡患者的經驗
來談食療的重要性
講到五臟六腑所對應的顏色、運作的時辰...
譬如說腎(五臟)對應膀胱(六腑)
然後對應到的顏色是黑色
味道是鹹味
時辰是下午3~7點
所以如果腎、膀胱比較弱的人
應該要少吃鹹的
可以在下午3~7點多吃黑色的食物
譬如說黑芝麻糊、杜仲、何首烏...

因為這樣
郭老師的月子餐也強調
五色入五臟
中醫說:色青順肝、色赤養心、色黃健脾、色白潤肺、色黑強腎
所以每天的食物裡都要包含有這五種顏色的食物
而且根據不同時辰吃不同顏色的食物
才能發揮最大的療效
譬如說早上就會喝比較潤肺的湯品
晚上的湯品就強調補肝、腎、膽等
至於產後第幾週的差別則用郭老師團對自行研發的飲品來做區分

另外郭老師還強調月子餐中不用豬肝&腰花
因為豬肝是高膽固醇食物
而且豬在代謝的過程中
很多毒素都會殘留在肝臟
所以肝臟是最毒的
而豬腰則是在利尿解毒的過程中容易受到細菌感染
動物藉由飼料、水質等污染源
內臟容易累積有黃麴毒素、鎘質等致癌物質
吃多了會傷害媽媽跟寶寶的健康

調味料方面
郭老師是用減鹽的方式
約為一般調理的1/3的量
但不是完全不用鹽
因為完全不用鹽可能會導致體內的電解質不平衡
甚至導致"低血鈉症"
所以郭老師的月子餐裡面是有放鹽的
但是減量

酒的話是用公賣局米酒水
酒精濃度只有0.5%的那種
這樣媽咪跟小孩比較不容易不小心食入過多的酒精

郭老師還有一點比較不同的是
這邊是用急速冷藏降溫的保鮮技術
也就是說食物做好後時直接冷後再送到媽媽們的手中的
郭老師團對是強調這樣不但能完全預防細菌滋生
還能完整的封存住餐點的新鮮美味
但其他業者就會攻擊說
這是前一天就做好的食物、不新鮮
反正到底怎麼樣好就由大家自己判斷啦

試吃菜單:黃耆杞棗雞湯、炒菠菜、紅豆紫米蓮子湯
雞湯強調撈了很多次油
所以雖然可能沒有這麼香
但絕對少油健康
雞是用整隻雞大腿的土雞肉
是真的不錯吃
雞肉又嫩又有土雞肉的那種紮實感
湯也好喝不油膩
炒菠菜就很像我們一般家裡剛炒出來的蔬菜
綠綠的
不會像以前微波爐或是蒸犯箱蒸過的菜一樣會黃掉
雖然減鹽
但加了大蒜去爆香
所以吃起來味道很夠
很好吃
甜點也好吃
紅豆紫米煮的很濃稠
不會都是湯
料很實在
蓮子也放滿多顆的
煮得很軟
甜味吃得出來有減糖
但不會到完全沒味道的地步
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整體上來說郭老師今天試吃的這三樣都還不錯
而且雖然說他是冷藏的食品
但加熱後吃起來口感也一點都不比現煮的差
這是目前列入考慮的一家


試吃了這麼多家的總結--
我目前考慮林秋香或是郭老師
林秋香是台北市有一天送兩餐
我生產在台北市
所以住院3天餐就有一天送兩次的服務
但如果是月子中心沒住滿回到家繼續訂的話
因為我們家在台北縣
一天就只有送一次了
林秋香的早餐是各式廣東粥
這滿吸引我的
跟其他家都不一樣
網路上很多人對林秋香的批評是他的變化很少
早餐粥吃一個禮拜就膩了
但對我來說反正我指定住院那三天
所以沒差
林秋香的缺點是他比較貴
只有訂滿30天才有折扣
不然都是以一天2300元算

郭老師的話
雖然是很多業者所批評的冷凍食物
但那天實際吃起來口味真的不錯
一點都吃不出來是冷凍的
而且這樣反而可以每次加熱要吃的量就好
不用吃不完最後還是放冰箱
郭老師一開始就用急速冷凍保存食物
應該會比本來是溫的食物
吃不完放冰箱來得衛生、沒有細菌

刪到只剩兩家
還是很難決定
本來是想說
既然這麼難決定
那我兩家都要
就住院3天先吃林秋香
(這樣可以享受到一天送2次的服務)
等回家後再訂3天的郭老師
(反正不管台灣哪裡都是一天送一次冷凍宅配)
可是郭老師每天下午喝的那個益母飲又很吸引我
想住院三天先喝喝看
好喝的話可以訂那個一個月說

唉唉唉
好難決定喔

好啦
大家不要理我
我上輩子是餓死鬼投胎啦

希望這兩篇試吃心得可以有參考價值就好啦

5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既然你懷孕某人也跟著増重
那就兩個都叫好了
這樣有福同享
有好吃的也要一起來享受啊
才多三天的價錢而已啦
這樣你又可以吃到林秋香
又可以喝到那個湯...
啊那個某人晚上也不用自己很可憐的自己弄
大家都開心
魚與熊掌兼得!

大福 提到...

我的算盤也是這麼打的說
嘿嘿
不過我現在的煩惱是
哪個要先訂(住院三天)
哪個要後訂(從月子中心回來後)啦

匿名 提到...

慶平
妳果然是名副其實的大福耶
因為俗話說的好能吃就是福
哈哈

如果我選的話
我會選林秋香 --- 產後3天
因為聽說他家的東西吃久了真的會膩唷!!
再者我覺得每天現送的餐不見得會好吃
如果郭老師的餐是解凍後妳吃都覺得不錯的話
我就比較推薦
就像我跟妳提過的
我在中山吃的餐很好吃
可是訂回家後就變得很難吃
給你參考囉

大福 提到...


結果我決定訂郭老師
為什麼勒
這話說又是個丟臉的故事

有天林秋香的另一位業務
不知道從哪裡拿到我的資料
就打電話來邀請我去試吃
我想說好啊
上次去試吃林秋香的時候知勉沒吃到
想說再去一次知勉也可以吃吃看
就跟他約了時間
結果他今天下午又打電話來說
他同事說我已經去試吃過了
所以沒辦法讓我再試吃第二次
ㄟ...
被倆包了
真糗

所以啦
我臉皮薄
都被人家倆包了
幹嘛還要硬著頭皮一定要訂他們家的
所以就因為今天的倆包事件
我們決定就訂郭老師吧
而且郭老師3天就便宜1300
雖然跟坐月子中心比起來還是小錢啦
但省一點算一點摟

林秋香就等下次有機會再去吃他的恩承居吧
聽說恩承居的避風塘炒蟹&芋泥鴨不錯
嘿嘿
我覬覦很久了

好媽媽 提到...

您的文章很不錯喔 ^^

請問可以引用這篇文章到好媽媽懷孕寶寶交流網嗎? 可以讓我們會員參考討論

這是我與老公 還有幾位懷孕的朋友共同創立的
主旨是希望孕婦媽媽們有個交流平台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網站 可以來跟我們分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