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芋頭紅豆紫米粥

紅豆利水腫
紫米補血
然後全部東西都一起丟到電鍋裡等他跳就好
這真是一道營養又簡單的甜點啊
姊妹們,動手做吧


材料:紅豆、黑糯米、芋頭

作法:
  1. 將紅豆、黑糯米泡水4個小時以上,芋頭切丁備用。
  2. 把上述三種東西全部丟到電鍋裡,水加到可以蓋過東西再多一點就好。
  3. 等電鍋跳起來後,再加入糖&牛奶或椰奶調味。

檢討:
  1. 這次紫米煮軟之後,紅豆還有點硬,所以我又用瓦斯爐煮了一下子,所以我覺得以後應該是紅豆可以泡8小時,紫米泡4小時就好,這樣應該就可以同時都一起軟了。
  2. 我懶,所以把芋頭也一起丟下去蒸,結果就是芋頭也變成深深的紫色了,雖然不影響味道、口感,不過如果講究一點的人可以分開處理啦,要吃的時候再把芋頭加下去。

2 則留言:

nicole 提到...

你真的是好會做菜哦!變化很多、我自己煮紅豆湯、不知道為甚麼總有一股澀味、好奇怪、因為我把紅豆泡了一晚耶!還是不能煮爛。另外我也很想用電鍋煮紅豆湯、可是阿、我們家沒有那種大同電鍋耶、我們是買日本的飯鍋、只能煮飯煮粥、不太可能為了煮紅豆湯再去買一個電鍋、但是我已經跟老公極力爭取一個壓力鍋、希望買了壓力鍋以後可以成功地把紅豆煮爛、至於"紫米"這個東西、我在超市裡真的找不到耶!是不是眼睛有問題啦?

大福 提到...

嘿嘿
我用電鍋煮紅豆湯第一次可是你教我的耶
記得多年前
有一次我好像隔天一早開會吧
前一天晚上就跑去你家睡
你好像晚上就把紅豆湯放到電鍋裡
冬天的早上起來喝到紅豆湯超感動的啦

不用啊
用日本那種電子鍋就行啦
我家就是象印的電子鍋啊
用電子鍋的煮稀飯的那個功能

你要買"黑糯米"
紫米好像是菜名吧
可能煮成菜以後才會叫紫米
去超市要找黑糯米
我確定家樂福、大潤發&頂好都有
通常在賣米或是賣乾貨那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