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趙記特級黑糖饅頭


這實在是太好吃啦
雖然猴子妹的好吃帶很寬廣
什麼都好吃
但這饅頭實在是太好吃啦

之前朋友介紹的是他的山東饅頭
趙記從很久以前就在西門町了
以前是在中華路那排老老的房子裡面
後來搬到了現在的店面
算是很老、很傳統的店
除了山東饅頭
還有賣火燒
好像道地的山東人才知道這東西要怎麼吃吧
聽說是硬硬的
很有咬勁
那天到店裡的時候
終於見到了火燒的廬山真面目
不過我對這很有咬勁的東西不是太有興趣
(我是阿嬤牙)
所以沒買
我倒是對之前看瀨上剛大口吃遍台灣中
瀨上剛愛不釋口的"特級黑糖饅頭"很有興趣

店面不大
小小舊舊的
不過人從來沒停過
既然特地跑來
當然要每種都買來嚐嚐
除了黑糖饅頭
我還買了山東大饅頭、全麥、芋頭、玉米、花捲
(這些都soso而已
下次應該只會買黑糖饅頭就好
呵呵)
另外聽說他的蔥油餅也滿好吃的
我那天在排隊的時候就聽到前面的跟老闆說他要蔥油餅
不過蔥油餅好像中午才會開始做
我們到的時候他正要開始揉麵
我們之後還跟人家有約
所以就沒有留下來等蔥油餅
下次有機會再去吃吃看他的蔥油餅

一上車就迫不及待的掰了一口黑糖饅頭來吃
喔~~喔~~喔~~~
好香啊
濃濃的黑糖香味
在嘴裡越嚼越香
當場是吃涼的饅頭
吃起來很有嚼勁
(我趁知勉下車去找廁所的時候
一個人就把一大個嗑完了
真糟糕
醫生明明交代我不能吃這麼多澱粉啊
北鼻太大啦)
另外一個回家蒸
蒸得整個廚房客廳都是黑糖香
好幸福的香味啊
不過熱的饅頭就比較軟
吃起來沒有這麼Q
但聞起來比較香就是了


裡面看起來就是一層一層密實的樣子

十幾個饅頭一下就被大家瓜分光了
正在盤算著下次什麼時候再去
&順便帶張蔥油餅回來
呵呵

p.s.趙記有賣黑糖饅頭跟特級黑糖饅頭
一定要指明買"特級黑糖饅頭"喔

pp.s.附上一篇食記
這個照片拍的比我的漂亮多了


趙記山東饅頭
ADD:台北市貴陽街二段50號
TEL:(02)2371-3510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