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青醬] 青醬野菇鮮蝦燉飯Risotto


材料:青醬、洋蔥1顆、新鮮香菇數朵、磨菇數朵、鴻禧菇一兩撮(反正什麼菇都可以,想吃什麼菇就加什麼菇)、紅椒(主要是配色用啦)、蝦仁(花枝也可以,可以兩個都加,改做海鮮青醬燉飯)、蒜末、奶油、米2杯(喜歡吃硬一點的可以用義大利米或是泰國米。米不要洗,洗過的米比較不容易吸收高湯)、高約6杯湯(沒有高湯就用水也可以)、白酒適量(視個人喜好)

作法:
  1. 洋蔥切細丁,香菇、磨菇切片備用。
  2. 奶油放入鍋中融化,爆香蒜末後,加入洋蔥丁炒至香味出來,再加入其他所有菇類&蝦仁。
  3. 這時候可以加一點白酒提香。
  4. 待菇類炒至有點軟後,加入白米、青醬,稍微拌炒一下,再加入高湯。高湯一次一杯慢慢的加,每次加到可以蓋過米就好,等湯汁都被米吸乾後再加新的高湯,大概加個3.4次,到米熟為止。
  5. 米大約7分熟的時候可以加入紅椒&牛奶,喜歡吃稠一點、黏黏的感覺的人也可以加入parseman cheese粉。
  6. 起鍋前可以加點鹽、胡椒粉調味。也可以再加一點奶油提香。

3 則留言:

Squall 提到...

我有個小小的疑問...就是...
青醬在哪個步驟放進去阿..:P

大福 提到...

噗...
最重要的東西我居然沒寫進去

謝謝你提醒我喔
我把青醬加進去了
基本上青醬就放完米後放就可以了

另外
我也有個小小的疑問
就是...
你是我認識的人嗎
還是只是單純的路人
呵呵

大福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