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生計元宵

最近常常在古亭站附近活動
有時候搭捷運去
有時候會直接把車停到附近
停車場的旁邊就是生計
生計以他的綠豆糕出名
以前公司同事常常大老遠的也會跑來生計買盒綠豆糕自己回家吃或是送給日本人
之前也買過幾次生計的綠豆糕
裡面加了點麻油
真的很香
口感也很沙
幾乎是入口即化
不過我吃一個就覺得好膩
綠豆糕我還是喜歡和生

不知道生計也有賣元宵
是最近電視報紙一直在介紹一些老店元宵
才知道生計原來每年元宵節的時候都會賣元宵
所以決定經過時去買一些回來嚐嚐

生計元宵好像每年就賣初十到元宵這幾天而已吧
元宵在店門口賣
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師傅在現場搖元宵
很大的一個篩子
元宵在裡面滾啊滾的

知勉問我元宵跟湯圓有什麼不同
其實如果不講的話
我也吃不出來
不過好像是北方吃元宵
南方吃湯圓
元宵可以用水煮的也可以用炸的
湯圓大部分都是水煮的
以做法來分的話
元宵是把餡切成方方的一塊一塊
餡外面沾點水
然後放在篩子上跟糯米粉一起搖
讓元宵裹上外面的粉
並且搖成圓圓的
湯圓是分別準備好皮跟餡
然後把餡直接包到皮裡
另外
印象中通常好像元宵比較大顆
湯圓比較小顆吧


生計元宵一盒是15個裝
如果買不到15個的話就會改用袋子裝
容易壓扁
所以我就買了15顆


今年有5種口味
芝麻、花生、紅豆、棗泥、桂花
所以我每種各買三顆
每顆是13元
比冷凍的桂冠湯圓貴好幾倍
不過比報導上說的便宜
(報導上說12~16元)
讓我有賺到的感覺
哈哈

因為知勉明天一早5點就要去上班
沒有時間煮
所以我們今天早上就把他煮來吃
為了讓兩個人每種口味都有吃到
我還特地很功夫的分兩鍋煮勒

還好錢跟功夫都沒浪費
生計的元宵真的滿好吃的
不枉費他50年老店的招牌


這是棗泥餡的
看到沒有
皮超薄
(不知道是生計的皮薄
還是元宵的皮都薄)
以前一直以為桂冠花生或義美黑炫風就已經是湯圓中的極品了
吃到這個才知道
那個叫皮超厚
而且餡只有這個的1/4吧
我想以後就把每次買超市湯圓的錢省下來
一年吃一次這種奢侈的元宵就好了
哈哈
嘴都被養叼了

裡面的餡很紮實
就算咬了一口
想放回湯碗裡改用湯匙舀口湯喝
餡也不會跑出來弄得整個湯都是
棗泥餡中間那塊白白的是核桃

錢有花的值得

元宵一顆真的很大
早上我們一人五顆吃的超撐的
還好我沒加酒釀蛋花
不然真的是吃不下了

因為真的很好吃
所以吃到一半趕快去拿相機照相
然後立刻上來寫食記
這樣想吃元宵還沒買的人可以今天趕快去買一下

對了
吃完五種口味
我跟知勉都還是一致認為芝麻跟花生最好吃
以後元宵、湯圓還是不要亂買一些有的沒的口味好了
我看到有些家還有賣咖啡、地瓜、玫瑰、抹茶...的
我想我應該不會想去試那些了
呵呵

祝大家元宵節快樂啊



生計
ADD: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15號1樓


補充:今天經過新東陽,也是現場有師傅在搖元宵,一顆20元....Oh my god!一直覺得新東陽像是菜市場牌,沒想到一顆元宵可以賣到20元喔....那生計的還算便宜嘛.....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