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莎拉奶奶優格

前幾年日本很流行一種裏海優格
一般的優格菌都要在攝氏40~50度左右才能發酵
所以平常如果我們買優格粉來做優格的話
通常都要搭配優格機或是電鍋...
但裏海優格的發酵溫度是20~30度
剛好就是台灣跟日本的室溫左右
所以做這種優格的好處
一是不用任何加熱器具
只要在室溫就可以發酵
二是這種優格菌可以重複使用
只要買一次菌種
之後從作好的優格裡再撈一些優格出來
然後加入牛奶
就又可以變成新的優格

除了製作上方便簡單之外
日本的一些報導上說
為什麼會去發現這種優格呢
因為有人發現
裏海那邊的人都很長壽
身體也很健康
所以就去研究
他們長年吃這種優格
發現這種優格裡面的菌對人體很好
而且這種優格做起來不會像有些自己做的優格
都會比較酸
裏海優格不會酸
而且自己做的優格裡面沒有加糖
不會太甜
可以搭配水果、蘆薈、堅果穀物...來吃
或是做菜、做沙拉也可以

那一陣子常常可以聽到日本的歐巴桑們在交換做優格的心得
或是看到有人拎著一盒優格去給朋友當菌種的
也不稀奇

我買了一包菌種
斷斷續續做了一、兩年吧
後來因為搬出來住
郁茗、宗又去法國了
知勉不吃優格
每次做了只有我一個人吃
吃的速度實在跟不上優格繁殖的速度
所以後來就停掉沒有做了
不過買一包優格粉就吃了一兩年的優格
也算是很划算的了啦
而且重點是還好我當初還有把他分給朋友
聽說他們現在都還有持續在做
所以到時候我再去跟他們要點優格回來就可以再開始生優格啦
不過可能等做完月子之後吧
現在如果開始做
到時候坐月子一個月都不在家
優格又要爛掉啦

其實我也不是一定要吃優格的人
最近為什麼又突然想到要吃優格呢
因為之前一次產檢的時候
醫生提到
懷孕6.7個月後到生完餵母奶的時候可以開始吃乳酸菌
媽媽吃乳酸菌可以減少小孩以後過敏的機率
優格裡面含有大量乳酸菌
但是台灣的優格都含糖
如果要吃到足夠的菌量
可能媽媽已經先胖死了
所以我就想到了我以前的裏海優格

又廢話一堆了
這篇主題好像是莎拉奶奶耶
趕快言歸正傳

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
發現最近這家莎拉奶奶優格很紅
莎拉奶奶優格強調用純鮮奶
沒有加一滴水
而且也沒有加糖
連買優格附的果醬都沒有加任何果膠跟砂糖
完全是水果天然的味道
所以想說買來試試看


剛好過年前有運費優惠
兩箱冷藏宅急便140元
所以我就找阿格合訂了2箱


盒子太可愛了
再來一張盒子的特寫
呵呵


一箱裡面是12盒小優格+12個自製果醬


可能是經顧客反應
現在優格開始用密封包裝了
以前聽說是很傳統的用保鮮膜包起來而已
在運送過程中常常會有點流出來
(對了
其實有自己做過優格的人應該都知道
自己做的優格都是介於固態的優格跟優酪乳之間的質地
比較不會像外面賣的優格是可以整顆倒扣出來的
不過我想那裡面應該是有加一些凝固類的東西才會這樣吧)


我們買了一箱小盒的
跟另外一箱是家庭號的優格
家庭號的優格有附一罐這一季的新口味果醬
--核桃桑椹
可以吃得到核桃的顆粒
不錯吃


由於盒子裡還有一點空間
我就很貪心的想把他裝滿
所以就又買了兩罐黑糖優酪乳
不過黑糖優酪乳沒什麼特別啦
就他的優格再加上他的黑糖果醬打一打
以後可以買優格回來自己打就好

生產前我應該還會再買一兩次莎拉奶奶吧
如果有想要一起分攤運費的
請跟我說

莎拉奶奶在yahoo的網頁
http://tw.search.bid.yahoo.com/search/ac?p=%B2%EF%A9%D4%A5%A4%A5%A4&xyz=


p.s.寫了老半天
好像沒寫到關於吃了優格後的感想
呵呵
優格

真的不會酸
就像我們一般自己做的優格一樣
質地比較濕
我有時候搭配水果、核桃...吃
有時候配莎拉奶奶附的果醬吃
都不錯
重點是
我有吃優格的那幾天
早晚都會上兩次廁所
我平常大概每天固定就一次吧
而且有幾次上廁所前都會有點肚子痛
我起初搞不清楚是因為那天吃的東西
還是優格的關係
後來這幾天優格吃完了沒有再吃優格
就不會這樣了
所以我確定是因為那個優格
他的菌真的很多
很強力
想清腸胃的可以試試看
呵呵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