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三十二週] 產檢

即將進入懷孕的第九個月
從這次產檢開始
之後都變成每兩個禮拜就要去產檢一次

今天媽媽體重增加1.4kg
北鼻體重增加650g
其他血壓、尿蛋白、胎心音...一切都正常
也沒有水腫

這次主要是要看北鼻的胎位
上次29週的時候北鼻還是坐著的
醫生說這次要來看看
一般如果以時間來看的話
大約是懷孕30~34週時
北鼻應該要轉成頭下腳上
或是以體重來看的話
北鼻的體重超過1800g之後
大概就轉不動了
所以如果34週前
或是北鼻1800g之前沒有轉成頭下腳上的話
有可能就要考慮剖腹產

北鼻現在32週
體重1860g
也就是說如果這次產檢還是胎位不正的話
可能就要剖腹產了

呵呵
北鼻還真的滿合作的
這次醫生一看就說他的頭已經下去了
沒有問題

除了醫生用超音波看以外
我也聽過有醫生說還有一種可以自己判斷的方式
北鼻現在在肚子裡會打嗝
(打嗝跟拳打腳踢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打嗝的位置大約就是胸腔的位置
所以如果可以感覺到打嗝的震動是在肚臍下方
腳踢的位置是在肚子的上方的話
大概就是北鼻已經轉成頭上腳下了

上次北鼻的腹圍、大腿圍...都是符合他的生長週數的
只有頭圍比較小
小約一週
這次也一樣
腹圍、大腿圍都符合生長週數
結果變成頭圍大一週
醫生說
過年吃很多魚喔
(哈哈
才怪
醫生不知道老娘不吃魚的
呵呵
是醫生推薦的DHA啦)

上次頭圍比較小的時候醫生有建議可以吃DHA
回來之後有每天吃一顆DHA
沒想到DHA的威力這麼強大
看來為了不要頭太大不好生
之後改成兩天吃一顆就好摟


醫生看看超音波又看看我說
北鼻跟媽媽一樣
是瓜子臉
呵呵
(知勉又開始碎碎念:
瓜子臉
鼻子挺
怎麼都不像我勒)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傳說是真的
大家都說頭胎生男像媽媽生女像爸爸

加油加油

一定會生個頭好壯壯的小男孩啦

我家寶寶就有點小
所以剛開始洗澡還真害怕咧

大煙 提到...

弟弟還是像你比較好...
你那原燒海苔哪裡買的
怎麼這麼好吃
你給我那一大袋我已經帶過來了
雖然當天沒有辦法吃
不過我現在可以很珍惜的一天吃一點
好險你有給我

大福 提到...

哈哈
你回到英國摟
那我的版又要開始熱鬧啦

真浪費
結果拿行李箱去裝零食


基本上台灣的海苔都差不多這樣啊
是你太久沒吃海苔了吧
國外海苔好像都是賣給貓吃的喔
哈哈

大煙 提到...

看來我回到這邊就你最開心啦哈哈哈哈哈
行李箱不裝零食是要裝什麼啦
我每次都是裝零食 這一次還多了很多不同的東西
說真的你買的東西都是我平常不會去買的耶
都超好吃的啦 不單單是那個原燒海苔像是米果的那個
還有海苔啊咖啡捲啊小餅乾啊巧克力啊
還有一個像是長形的米果但是裡面有核果的那個也很好吃說
香菇酥也是很棒 我學妹也有來我家看我
那時候我就病到不可以出門 好顯學妹來我家
還給我一堆鳳梨酥耶 我還帶了一堆沙其馬和馬澇
以及我阿婆自己做的客家蘿蔔乾和金桔醬
那些蛋糕和餅早就被我爸媽和我妹做掉了
所以只有那些可以留下來得
我還有好多東西想帶但是沒買到說
不過在我回英國個前一天晚上
我請我媽和我阿姨帶我去家樂福
買你說得那個鍋子啦
拉拉拉拉拉拉
我現在有好鍋子啦
都要感謝你啦
我明天要再來挑戰高升排骨啦!!!

大煙 提到...

沒有
我還沒有去買排骨
回到這邊完全不會想要煮飯
知道自己主的一定沒有媽媽的好吃
我和我妹兩個每天吃零食和泡麵
兩個阿豆仔看不下去所以全部自己煮飯
不過一個煮義大利面一個煮咖哩
全部都是沒有腦袋的簡易菜
這個禮拜我只有下廚一次 我妹也一次
還是只有弄些馬鈴薯
不過今天我大概會開爐了
我妹找到一個part time的工作
一個月可以領1100英鎊
所以我們要慶祝一下
我完全不知道應該要煮什麼
打電話給我媽他又在忙
所以大概會弄些高聲排骨啊你的南瓜鹹蛋啊
所以要是成功了我先謝謝你

大福 提到...

你們也自己醃鹹蛋喔
還是這次從台灣偷渡回去的
呵呵

大煙 提到...

自 己 醃 鹹 蛋....
..................
小姐
我沒這麼利害
我這次沒帶
不過在這裡好像買的到
我超多東西忘記買
人一發燒腦袋就糊掉了
我現在越想越恨啊...
怎麼會連魯包都忘記啦埃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