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胡蘿蔔蛋糕

這是一款很美式的蛋糕
大家對這個蛋糕的喜惡好像也很分明
喜歡的人就很喜歡
不喜歡的人光是聽到胡蘿蔔就說噁
我是很愛啦
尤其是上面那一層奶油起士霜
配胡蘿蔔蛋糕超好吃的


材料:

A. 胡蘿蔔 340g
細砂糖 270g
黑糖 55g
3
原味優格 170g
沙拉油 190cc

B. 中筋麵粉 340g
泡打粉 1小匙
小蘇打粉 1小匙
肉桂粉 1/4小匙
1/4小匙

C. 植物性鮮奶油(含糖的) 2

作法:

1. 胡蘿蔔刨絲。材料B混合均勻,備用。

2. 烤模(直徑9/3吋)塗上奶油(份量外),均勻地灑上一層麵粉以防沾黏,多餘的粉到出。烤箱預熱至180

3. 將胡蘿蔔絲放入一容器內,作法1.混合好的粉類分3次加入。

4. 在另外一容器內加入細砂糖、黑糖、蛋、原味優格,用mixer中速打30秒,慢慢的倒入沙拉油,打均勻後,倒入做法3.中,用湯匙稍微拌均勻就好。

5. 4.倒入烤模中,18045分鐘後,把烤箱溫度降到170,再烤20分鐘。取出蛋糕,在室溫下放15分鐘後再倒扣出模。

6. C7~10分鐘至中性發泡塗抹在蛋糕上。

奶油起士醬

材料:奶油起士 225g、無鹽奶油45g、香草精1小匙、糖粉225g

作法:奶油起士和無鹽奶油在室溫下回軟後,一起用mixer中速打3分鐘。加入香草精,mixer轉低速,糖粉分4次加入,打至光滑均勻後,放冰箱冰15分鐘再拿出來塗在蛋糕上。

8 則留言:

Chun-Yi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hun-Yi 提到...

我也超愛的!不過我做的時候會把油跟糖減半,可能是因為怕有胡蘿蔔的味道所以這個蛋糕的食譜總是很甜,但是其實減半後還是很甜而且也沒也胡蘿蔔的味道,連我妹從來不吃紅羅蔔的人都會吃,上面的frosting是最好吃的部分但是也是最甜的,我也是都做一半的量然後只塗薄薄一層,不過要是你就是愛很甜的話那就沒辦法了
要是想吃更健康一點的話可以把一半的麵粉換成全麥麵粉喔!

大煙 提到...

呵呵我也做過這蛋糕,不過我就直接把胡蘿蔔當糖精使用,像君儀說得一樣那個糖就少用很多很多,而且不管糖怎樣少怎樣減半,那蛋糕其實都不會有胡蘿蔔味,不然大概就是我神經太大條吃不出來!我還用過其他怪東西當作糖精,很多根莖類的甜甜都可以當作糖用,說了名字出來就很噁,但是如果不知道得人去吃每個人都吃的很津津有味說!當然,我就不會用cream cheese,像是檸檬蛋糕我就用糖霜加柳橙汁弄成icing!超甜,所以也不可以塗太厚,畢竟是糖霜...

對了什麼是蒸肉粉?!

Chun-Yi 提到...

有有有啊,我有做過地瓜派也很好吃喔!可惜我們家現在戒甜點了,不然我以前做過的甜點超多的,前幾天因為去人家家裡做客我做了一個糖薑口味的cheesecake,ㄏㄡˋ,好好吃啦,不過那是因為我喜歡薑的味道,主人的老公是美國人很不喜歡薑所以他覺得很噁心...瑋瑋妳愛甜點的話我介紹妳一種shoofly pie超好吃是美國南方特產,有空寄食譜給你

蒸肉粉就是店裡有在賣現成一包一包做粉蒸肉的沾粉,我最喜歡用真好家的,有五香跟辣味兩種口味,其實滿小包的所以我每次一磅排骨都是兩種各用一包這樣不會太辣也不會太重的五香味,超方便的啦,這裡的中國超商也都買得到,當初我來一看到蒸肉粉就超感動,就是在台灣常常在用的東西這裡也看得到的那種感覺,不知道英國有沒有,我可以寄一點給你試試看啊如果你想要的話!

大煙 提到...

耶!感謝感謝!我久聞shoofly pie大名了, 只是沒吃過所以也沒膽子做, 就像是我從來沒吃過親子丼所以第一次做的時候就批批竄..完全不知道應該長什麼樣子, 呵呵!

我下次去中國超市的時候我來去找找看這蒸肉粉, 真是神奇, 我聽都沒聽過有這麼好的東西耶!等找到就可以試試看慶平的食譜, 阿如果找沒有, 嘿嘿, 那就拜託你啦君儀!!!

大福 提到...

沒錯
食譜真的都很甜耶
我也是
不管做什麼甜點
都先照食譜的量減半再說
但從來也都沒有覺得不夠甜過

什麼是shoofly pie
我怎麼連聽都沒聽過
那我也要食譜
順便副張成品的照片吧
先讓我見識一下那是什麼東西
(嗯..貪心的傢伙
我想我應該在弟弟一歲前大概都不會有時間來搞這些吧
反正先要了再說
哈哈)

大福 提到...

台灣的蒸肉粉好像也只有真好家一個牌子的而已
(是真好家喔?
我一直都念真家好說
@.@
從來沒仔細看過包裝
就大概知道有那三個字
哈)
其實我也是看了這個食譜想做做看才去超市買蒸肉粉的
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蒸肉粉
我媽從來沒做過這一類食物
所以我也從小到大都不知道蒸肉粉是什麼東西

Chun-Yi 提到...

shoo-fly pie是美國南方的特產,看名字就知道很甜,所以會招來蒼蠅,因此就以桿蒼蠅的聲音"shoo"來命名,其實主要材料超簡單就是糖蜜molasses,我第一次接觸到這個派大概是兩年前在farmer's market,這種派大部分的都市人平常不會做,都是Amish或是南部人才會做,不過用molasses為材料的東西就很多,做餅乾也超好吃的,食譜我再寄給你們,不過成品的照片可能沒辦法,因為我家現在正在戒甜食所以我很克制自己烤派啊蛋糕的慾望,以前我烤了自己只吃幾口我老公都會吃光,線再我們兩說好一起運動戒甜食,所以我要是再烤派他會罵死我,我去網路上找找看好了
美國這裡有兩種牌子的蒸肉粉,另一個好像是美極還是什麼的,看起來像香港的,不過因為真好家的蒸肉粉我從小吃到大所以我當然只會買真好家的囉,想一想我超愛真好家的東西ㄟ,炸牌粉也是真好家的說,真好家的胡椒鹽也超讚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