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臍帶印章

小孩的生意真的很好賺
一堆有的沒的超多的
從生產前就陸續收到臍帶血、胎毛筆、手腳模.....
而且價錢都不便宜
我們考慮了很久
決定做個臍帶印章
一方面是臍帶曾經連結了媽媽跟弟弟十個月
想把他保留下來
如果只是包好放起來的話
一來怕容易發霉
二來以我粗心的程度
應該不久就找不到了

另一方面是印章以後用得到
毛筆什麼的就不用了
現在大概很少在用毛筆了
而且我們也不想剃胎毛
剃了胎毛
有一段時間會光光頭
好醜喔

所以就決定做一個印章

印章也有分好多種喔
什麼水晶、琉璃、牛角....
我查了很久
水晶平均價位大概都要三千以上
後來就想到之前好像有朋友說他們做琉璃的
效果還不錯
所以就問了一下價錢跟店名
挖哩勒
原來琉璃是比水晶更高檔的東西喔
我真是孤陋寡聞啊
琉璃印章六千起跳

唉唉
雖然說臍帶印章滿有紀念意義的
但一個印章三千六千的
真的要做嗎

後來我找了又找
終於給我這個小氣媽媽找到一個漂亮又便宜的了
(其實也不便宜
只是相對便宜而已
一個也要一千多
平常刻一個印章也不過幾十塊
北鼻的錢真是好賺啊)
我們現在做的這個叫科技水晶
其實說穿了就是塑膠的合成物吧
不過我想了一下
還是塑膠的好
一方面水晶是一整塊的石頭
所以如果要把臍帶弄進去的話
得從上面融掉一小塊
然後把臍帶植入
科技水晶的話就是一體成形的
另外科技水晶耐摔
這點也滿重要的
這印章這麼貴一個
要是隨便一摔就碎掉的話
那多可惜啊
還是實用重要


印章with愷愷的名字


臍帶特寫

21 則留言:

Chun-Yi 提到...

拉拉的臍帶還在我媽那裡,都快滿週歲了臍帶印章還沒做出來....

大福 提到...

要提醒你媽要保持通風喔
不要一直悶在紗布裡
沒有經過處理的臍帶好像容易發霉
尤其台灣又這麼潮濕

Chun-Yi 提到...

天啊,我趕快跟我媽說,不過他好像當時就這樣放到皮包裡也沒用紗布包ㄟ....

大煙 提到...

手腳模真的就不需要了
不過如果可以還是拿張紙印印下來
以後你會愛死啦呵呵
每每都會讓你回憶起又又剛出生的時候是多麼的小隻喔

那印章還真是漂亮
臍帶印章耶
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聽到
我們台灣人真是了不起啊!!

Chun-Yi 提到...

那個小手小腳印出生的時候醫院都會印,我們也是覺得做紀念的話這樣就夠了所以也沒去做手腳模,不過真的每次看到都好感動喔~~~

大福 提到...

台灣人很會想這種諧音的東西
臍帶的台語有"財"的音
另外還有臍帶+胎毛印章
胎毛就是"髮"-->發
所以臍帶胎毛印章就有"發財"的意思
呵呵
很有趣吧
我沒生之前也不知道這些有的沒的的

那個手模腳模也很厲害喔
我看過一個他是把北鼻的照片放在一個蛋形的相框裡
然後四肢的地方就擺上做好的手腳模
是滿有趣的啦
不過這樣一個聽說就要6000大洋
挖哩勒
@.@
不過做的人還是很多
我身邊就有好多朋友有做
只能說
小孩的錢真的很好賺

大煙 提到...

喔喔喔!原來如此啊!
還有諧音喔!發財發財
我還以為就是作紀念勒哈哈

不需要花六千大洋啦
自己拿紙拿些顏色就可以印了
真的好棒好感動
你不會後悔的慶平!!!
很期待看拉拉和又又的
不能讓她們這樣賺小孩錢啦

大福 提到...

我是沒在考慮啦
因為我很怕佔空間又不實用的東西
哈哈
知勉常常說我一點都不浪漫
譬如說情人節送我一束花不如請我吃頓飯

Chun-Yi 提到...

小孩錢跟女人錢最好賺,像我們自己是女人又有小孩的....只能自己常常提醒自己錢別都進了生意人的口袋裡....但是雖然如此還是常常不小心就貢獻出去了...

大福 提到...

尤其是像現在在家很悶
好不容易等到週末去逛個超市
知勉都說我在創造需求
譬如說我看到水壺在特價就會說

我覺得我應該要買一個1000cc的水壺
這樣我平常一邊餵奶一邊喝水就可以一次裝1000cc的水了
不然現在用500cc的杯子都要中間再去裝一趟
@.@
知勉聽完通常會立刻把我帶走
哈哈

Chun-Yi 提到...

哈哈...我超了解的啦!!! 我們都是可憐的家庭主婦~~我現在常常帶拉拉去mall逛,主要是讓她出去看看走走,可是就很糟每天都要跟自己的購買慾天人交戰....

大煙 提到...

偏偏現在網購這麼發達
連在家都不安全啊...

像我今天沒上班坐在家裡看溫布敦
結果就花了快兩千塊在可恥網購上面
哀...

Chun-Yi 提到...

繳到網購的錢已經都不想算了,我現在真的是要乖乖當我的家庭主婦啦!每天呆在家裡出去也是帶個小孩,到底為什麼還要買衣服跟鞋子呢?有一天自己突然覺得自己很奇怪ㄟ,但是這麼一想的同時就當天又到mall買了兩件衣服一雙鞋子,沒辦法,美國的mall一天到晚在打折,那個衣服每件10美元才300台幣,而且不是路邊攤的料子,是Zara的,所以你說怎能不買啊?!可憐的我~~~

大煙 提到...

阿不就很可憐!!!!

我們真的是在創造需求
我買了一個烤箱墊, 一個刀叉整理盤以及一個沙拉沾醬搖搖罐
其實都不是很需要但是有都感覺很好
我真是沒救了我

Chun-Yi 提到...

對對對,每次去mall或baby店都說好只是去逛逛,結果我一去就開始:ㄟ,這個我覺得拉拉以後用得到,現在在打折好便宜我們先買起來吧!結果就像上次一買買了7箱尿布一樣.....幸好是用完了...

大福 提到...

我們果然都是宅女宅媽啦
買的都是家用品、嬰兒用品...

我最近是在看真空壓縮收納袋說
哈哈

不過愷愷好像有靈性一樣
每次我在網路上弄弄弄
弄到快要填卡號上去的時候
他就會來個大哭或是大便之類的
通常都是去搞完他再回來
要嘛就是已經忘了剛剛在幹嘛了
要嘛就是網頁登錄超過時間要重新登錄
我嫌麻煩可能就不買了
幫我省了不少錢
哈哈

大煙 提到...

(那個真空壓縮袋真的超好用的)
(還可以防潮防霉)
(節省超多空間的)
(我有兩個大的放棉被和枕頭)
(好想要再買幾個小的塞毛衣雪衣)
(我其實覺得很羞恥我會喜歡這種東西)
(天啊....)

Chun-Yi 提到...

那個壓縮帶我家超多,因為我以前年輕不懂事的時候買太多衣服,然後我家空間太少所以只好把大部分的衣服都壓縮起來,可是跟你說喔,那個壓縮帶很容易破小洞然後就開始漏氣,所以我們幾乎每一季都會重買個幾個,其實也滿傷的ㄟ...

Chun-Yi 提到...

拉拉也是ㄟ,每次我去mall要是不小心又晃到衣服店裡,她就會開始尖叫或做讓我很丟臉的事不然就開始鬧,好像在說"馬麻妳衣服已經夠多了,不要再買了喔!!"一帶出去店外就好了....

大福 提到...

對了
BTW
小穎的婚紗照
http://www.cest-bon.com.tw/index2_2.php?ClassNo=55&type=happness&Page=1
好美喔好美喔~~~

Chun-Yi 提到...

挖挖挖!不愧是射班班花,超美的,紫色那套感覺好像張瓊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