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好甜啊!母奶

我今天終於鼓起勇氣
喝了生平的第一口母奶
(掙扎了很久
還是趁現在有的時候趕快喝喝看
不然餵了這麼久母奶都沒喝過
還滿可惜的
而且這奶也不知道哪天就會漸漸消失
還是趁有嚐嚐看好了)
哇~~~~
好甜喔

有人說他做過實驗
把母奶跟牛奶放在廚房
結果螞蟻都圍著母奶打轉
也有人說奶粉比母奶甜
所以喝過奶粉的小孩都不願意再喝母奶


我投"母奶是甜的"一票

15 則留言:

Chun-Yi 提到...

是不是有"夾著濃濃奶味的哈密瓜汁"的感覺?所以你看要是母奶都已經這麼甜了,那難怪喝配方奶的小孩以後會有肥胖的危險,不過你真的很有勇氣喔,我只敢用舌頭碰一下而已...

匿名 提到...

母奶的含糖比例比牛奶高很多
和市面上的配方奶比起來也不低
不過 配方奶的蛋白質含量比較高
所以比較香囉~

今天打電話去打擾你真不好意思:P
謝謝慶平收留我這個路癡...

真期待那天可以見到可愛的弟弟^_^

Chun-Yi 提到...

嗯嗯,阿霈說的沒錯,但是配方奶其實比母奶高的東西不只是蛋白質,其他許多東西都比母奶高很多,或許配方奶是比較香,但是所有的東西都是人工添加合成的,對小寶寶未成熟的肝腎都是很大的負擔,前一陣子新聞報導說母奶含鐵量低寶寶容易貧血,結果搞得好多公公婆婆都不准媳婦繼續餵母奶,其實母奶的鐵雖然低但是生物利用率卻是配方奶的好幾倍,而配方奶的高含鐵量相對的吸收率非常低,因此吸收不了的鐵就必須從肝腎代謝出去,這在嬰幼兒期營養的範圍上一直是被討論的很廣泛的問題,我覺得台灣現在好不容易母乳哺育有很大的進步,被這樣一報導不知道會造成多大的損傷,我媽之前也是每天都問我到底母奶夠不夠營養,不然拉拉怎麼一直哭?我只能說,母奶中的成分比例不管高低,都是最適合小寶寶的而且是為小寶寶量身訂做的,這是大自然給小寶寶最好的禮物,對我來說也是身為一個母親能夠給我的孩子最好的食物,不要去比較配方奶跟母奶的成分誰高誰低,因為配方奶裡的成分高並不代表就是對小孩子最好的,只要不是因為特殊健康狀況而且營養充足吃飽睡好,餵母乳絕對是值得的啦!!(努力倡導餵母乳中...)

大福 提到...

其實我也只有喝一小口而已
(真的很小一口,哈)
雖然其實不難喝
但就是有心理障礙
覺得怪怪的
所以考慮了很久
到現在才敢嚐第一口

大福 提到...

哎哎
不行啦
我本來也是早早就計畫好那天要帶弟弟去的
結果最近腸病毒又更囂張了
四老強烈反對我把弟弟帶去婚禮那種場合
說婚禮人多擁擠
而且又在吃飯
容易口沫傳染啦
然後那個週末我爸我媽&知勉爸媽都沒空啦
差點就不能去了說
還好昨天終於找到可以幫我照顧愷愷一下的人了
不過真可惜
小穎那個地方在山上
外面又有一大片草皮
很適合帶小朋友去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呢
不知道腸病毒什麼時候會消失
搞得人心惶惶的

大福 提到...

對呀
我也看過相關的資料
就是母奶的吸收率比配方奶好很多
尤其是像那篇報導上說的鐵
因為配方奶中鐵的吸收率非常的低
配方奶為了要讓寶寶可以得到相同的量的鐵
所以都添加很多倍的鐵
寶寶沒有辦法吸收的部分就會隨糞便排出體外
所以喝配方奶的寶寶便便都有點偏綠色的
之前這篇報導出來的時候
我姑姑阿姨他們也打電話來關注過
我跟他們說他們都半信半疑的
你這個營養師說就有說服力多了
這篇報導當初一出來
也是被討論版上的母奶媽媽們罵的半死
很多人也覺得很委屈
餵母奶已經夠辛苦了
隨便一篇報導
就讓他們的努力全部功虧一簣

匿名 提到...

說得也是...
還是不要帶弟弟來好了><

這一波腸病毒 可怕到無法想像
好像回到1998年一樣
把小孩關起來是最好的決定~

大人小孩都狂洗手吧!!
我只好等冬天再去看弟弟了^_^

大福 提到...

對呀
好像小兒SARS一樣
新聞天天都在報今天又多少人死亡
多少發病的重症病患....的

大煙 提到...

小穎七月十三要訂婚是嗎?!
真是恭喜他啊
不過台灣腸病毒囂張成這德行
又又還是待在家裡好
真是恐怖

大煙 提到...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yenshuchun

大眼妹
也好像訂婚結婚了...

大福 提到...

淑君的高中同學的那個相簿的人怎麼都沒有我認識得啊??
我們是高中同學沒錯吧?
我應該沒有失憶到這種程度吧...

大煙 提到...

恩恩
我在看得時候也是這樣想
那些人的臉都好像有點印象
但是我都不記得
哈哈哈哈!
去年結婚的
真是美麗啊

Chun-Yi 提到...

對啊...我們不是高中同學嗎?!....

匿名 提到...

我也是出差到大陸才喝過自己的母乳~因為丟掉好浪費ㄚ~ㄏㄏ

大福 提到...

那..你是喝了一大杯嗎 @.@
厲害厲害

冰回家做母乳皂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