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地瓜粉蒸排骨



材料:排骨、地瓜

調味料:
米酒、醬油、鹽白胡椒、蒸肉粉


作法:
  1. 地瓜洗淨削皮,切塊舖在盤底
  2. 排骨醃上米酒,醬油,鹽和白胡椒(愛吃辣的可以加一點辣豆瓣醬)約五分鐘,灑上蒸肉粉略拌,將排骨舖在地瓜上,放入熱水燒開的蒸鍋中,大火蒸約四十至六十分鐘即可。

這道菜因為蒸肉粉都有味道了,所以排骨只是略調味,下手不要太重,排骨可以五花肉代替, 或是豬大腸,就成了粉蒸肉或粉蒸肥腸,地瓜可以帶皮的南瓜代替,不管是南瓜或地瓜,吸足了肉汁,非常好吃,往往比排骨還受歡迎,如果你想要宴客,可以去中 藥行買一張大的乾荷葉,用熱水燙軟後,把地瓜和排骨包起來去蒸,就成了荷葉蒸排骨,很體面又清香;如果家裡有老人或小孩,這些排骨或肉可以蒸到一個半小 時,會更軟爛入味,只是蒸鍋裡要放足了水,才不會乾鍋。
----from吳恩文的快樂廚房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