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成長百分位

在兒童手冊上都會有一個小朋友的身高、體重成長曲線圖
可以對照年齡跟身高體重去看看小朋友是屬於多少百分位的
也就是說在同年齡的100個小朋友當中
大概是在什麼樣的位置
數字越大越前面的意思
不過手冊上的圖實在是太密密麻麻了
而且體重都有小數點的
實在很難查
只能大概看出是在正常範圍內啦


前幾天無意間逛到一個網站
http://www.unikid.com.tw/chhtml/discuss01.php
在這邊輸入小朋友的年齡、身高、體重
就可以幫你換算大概是第幾百分位

我把愷愷的身高體重輸進去
結果---

1個月 ,男生 ,體重4.4公斤 ,評量結果:97% 以上

臨床上,身高或體重高於對照表第九十七百分位屬身材過重或肥胖型。遺傳、營養狀況、運動程度、內分泌及生長環境都可能影響孩子成長發育。建議您進一步諮詢專業人員。 提醒您: 均衡及完整的飲食對於寶寶的成長發育是非常重要的,鼓勵孩子做適當的體能運動及適當營養補充都有助於寶寶的健康成長

愷愷
你是胖子~~~

21 則留言:

安琪兒的奇幻世界 提到...

ㄟ...
你留的那個網站已經找不到ㄋ!!
這是怎麼回事?!
哈哈!
愷愷不會過胖,你不要想太多!
加油!
但那個套子真的很好笑!
你有幫愷愷用過ㄇ?
下次,我要看喔!

大煙 提到...

我有看到網站了
佑爾康
也把數字填了進去
真的是97%耶!!!

你兒子居然才一個月大就被你說他過胖哈哈哈哈哈哈
又又都不只一個月大了
如果你填兩個月那個評量結果就會落於 3%~10%
所以又又體重還不夠勒呵呵
把那兩個在平均一下
其實又又剛剛好啦
才沒有什麼肥胖啊遺傳啊那些的勒
你這麼小隻你老公又不大
又又怎麼樣都不會太大縱的啦!

匿名 提到...

妹妹滿月3.4公斤,落在3%耶~
希望雙滿月時體重可以衝高到4.5公斤,就可落在50%了

Chun-Yi 提到...

這個網站不能把身高跟體重分開算,不是很準確ㄟ,還是要看標準的曲線圖比較準喔!

大福 提到...

沒錯
其實都是大概參考參考用吧
基本上小孩胖一點瘦一點我覺得都沒差啦
每天會哭會笑會吃會拉就好了
哈哈

大福 提到...

To郁茗
阿你怎麼知道4.5是50%啊
你是一個一個數字去試喔
哈哈

大福 提到...


突然想到
可是台灣兒童手冊上的身長曲線圖也是身高體重分開的耶
難道美國的是合在一起的嗎
合在一起的怎麼畫啊
是3D的嗎

大煙 提到...

真"敏銳"啊!
呵呵
有一個數字一個數字去算喔!!

Chun-Yi 提到...

美國的也是分開的啊,所以那個拉拉的身高是80%但是體重只有15%,如果用你那個網站把身高體重打進去變成3%,我都不知道那個數字是怎麼出來的說....

大福 提到...

這還滿怪的
如果說是美國的3%
台灣的25%還比較有可能
該不會是那個奶粉商想要賣錢
所以幾乎每個都3%
讓家長去買他們的奶粉來喝吧

Chun-Yi 提到...

如果用的是世界衛生署的生長曲線表的話應該大家都是一樣的標準,不管怎樣身高體重都是應該分開看的,這個是奶粉廠商的網站,所以可信度可能有點低吧,其實只要北鼻健康其實瘦一點反而好,衣服可以穿比較久哈,而且小時後胖長大就胖,況且喝全母乳的北鼻本來就會比較瘦,因為餵配方奶的都太胖啦!尤其生長曲線圖是用喝配方奶的嬰兒去做的統計,所以母乳北鼻自然都是偏低的,對了你奶量現在怎麼樣啦?

大福 提到...

原來那個是全世界都一樣的喔
那我們偏低很正常啊
外國人都這麼高大

奶喔
這幾天就給他掛著
好像是有比較多一點
現在如果是出去一趟3.4個小時回來的話
大概有100左右吧
之前是60
不過還是遠遠不急弟弟的奶量
他現在如果隔3.4個小時的話
可以喝到180~200說
還有一倍的空間要努力
加油加油
我會努力的

大福 提到...

而且聽說小時候脂肪細胞的生長方式是數量變多
長大後數量就固定了
是變大變小
所以如果小時候太胖
脂肪細胞數量便太多的話
長大要減肥也不容易說
所以小時候還是不要衝太快的好
我覺得重點是結實就好
不要虛虛的胖

大煙 提到...

對啊對啊不要給那個體脂肪細胞長太多
現在是數量
以後要剪都沒辦法減少了啦
我以前就是喝z26...
喝成這樣...
現在都不敢碰了...
太恐怖了...

Chun-Yi 提到...

對啊對啊,所以你要加油看能不能趕快不要餵底迪配方奶,這樣他才能喝到更多的母奶!加油!!!

那個脂肪細胞啊,應該是說變胖的話都是數目變多,即使你是成人也一樣喔!但是一旦數目變多了就算減肥也只會縮小不會減少,所以就是要注意自己體脂肪含量啦!

大福 提到...

我已經兩個禮拜沒有餵配方奶了
反正就跟他拼了
餓了就抓來吸就對了
但是餵配方奶知勉就完全沒有可以幫忙的地方了
雖然很累
又回到剛出生一天24小時都在餵奶的狀態
(不過還好我現在買了餵奶枕
所以都是他一邊喝奶我就一邊上網
這樣他喝完我可以去做些別的事)
但希望是會有效果啦
還有至少100cc的空間要努力
唉唉
感覺好遙遠喔
我想他這幾天可能都一直處於飢餓狀態
因為常常他吸完後我再用手去擠
幾乎都是一滴不剩
然後他是吸累到睡著了

可憐的孩子

不過感覺這兩個禮拜配方奶好省喔
不然以前用得好凶喔
消毒機也少開好多次
呵呵

大福 提到...

哈哈
我也是喝S-26耶
果然S-26都是養出大隻佬啊
哈哈

大煙 提到...

你現在才60...
又又需要150到200...
200cc......
很大一杯耶
恩恩
加油吧
可以想像又又"掛著"的樣子
呵呵


對了這樣吸啊吸的你會不會痛啊?!
以前君儀不是有什麼可以增加奶量的藥嗎
你會需要試試看那個嗎?!

Chun-Yi 提到...

喔對啊,我上次問你要不要fenugreek你也沒跟我說,不過台灣中藥房應該也買得到,叫葫蘆巴子,但是台灣買的應該是粉末狀的,怎麼泡你就要問中醫師了,還有那個十全大補你不試白不試啊,還有煮魚湯,還有多喝牛奶,喝奶補奶啦,多喝水,我知道有很多發奶的香料都是咖哩裡面的成分例如茴香,所以沒事多吃咖哩吧!

大福 提到...

嘻嘻
我昨天剛好燉了一鍋咖哩說


算了
我覺得好像什麼發奶的東西對我來說都沒有什麼明顯的效果
人家說會發奶的東西
各種湯類、中藥、發奶茶.....
我全部都試過啦
好像都沒有用
倒是最近給他多吸是有增加了一點啦
反正喔
就算都沒辦法增加
只要不要變少就好啦
我聽一個護士說
他認識一個媽媽
就母奶+配方奶
這樣也餵了兩年
奶也沒有變少

大不了就是像她那樣摟

大福 提到...


我剛剛又去看了你的搶作母乳大作戰
看你說得這麼有效
又很心動

還是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試試看葫蘆巴子吧
呵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