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生產日記四

都已經生完兩個月了
再不寫可能就要忘光光了
不過其實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進產房後我們有用小黃的攝影機拍
所以等到時候剪接完
如果沒有不雅畫面的話再放上來好了
在這邊我就簡單帶過

進產房後
護士就開始教你怎麼用力
這時候我的麻藥開始有點退了
所以我大概可以感覺得到子宮在收縮
但還沒有痛的感覺
不過其實我的心得是
就算你這段時間麻藥還沒退還沒有任何感覺也沒有關係
因為護士用手放在肚子上就知道你的子宮什麼時候在收縮了

吸氣吐氣的方式大致上就是當子宮開始收縮的時候
就吸一大口氣
然後憋住氣
開始像大便一樣用力

果然就像大家說的
會大便的人就會生小孩
我平常大便大概都不到一分鐘就大完了吧
生小孩也是
大概吸氣吐氣三回
弟弟就出來了

綜合這整個生產的過程
我有兩個結論
1. 什麼有的沒的呼吸法、拉梅茲都不重要,打一針無痛就對了
2. 有打算要生小孩的(自然產的),趕快開始練習大便用力吧

對了
生完之後
有個小笑話

我躺在生產椅上
醫生在縫傷口
有拔過智齒的人應該知道
打了局部麻藥之後
那個地方的自體感覺會變得很奇怪
我的意思是說
你以為你在摸下巴
其實你摸的是你的臉頰
醫生在縫的時候我就覺得很奇怪
一直以為醫生把我的屁眼給縫起來了
覺得很不安
一直到生產完第一次去上廁所
才確定我誤會醫生了
哈哈

7 則留言:

Chun-Yi 提到...

妳這樣說大家會以為打無痛後生小孩真的都不會痛了說,其實是你太好命了吧,這樣要是大家聽了你的話都去生小孩結果像我一樣痛得半死就糟了,哪有人不但生的時候不痛連傷口都不痛的啊?!我看應該是你神經太遲鈍吧?!哈~~~

大福 提到...

趕快把大家都騙來生小孩啊
這樣以後大家一起出去才熱鬧
呵呵

不過我覺得上帝是公平的
我生小孩不痛
可是餵奶餵得很辛苦ㄋㄟ

大煙 提到...

要是痛的半死, 就去找慶平算帳...哈哈哈哈哈!!! 希望真的十年二十年之後還是可以這樣看你們的北鼻, 這住的遠喔就是有這種麻煩, 想玩小北鼻都玩不到, 只好用看的...


說真的, 如果你們不是再我高中時期就認識我, 如果你們沒有認識我認識了十幾年, 我有時候想, 會不會有人以為我是什麼變態阿姨啊...不是自己的北鼻還這麼關心! 還印照片放在家裡...只愛玩別人的...呵呵呵呵..


這其實不可以怪我, 柔柔這麼可愛, 拉拉這麼漂亮, 又又這麼...爆笑?!, 叫我不當忠實觀眾都難...有沒有可以預定當乾媽的...當我乾兒子乾女兒可也是很幸運的..呵呵

Chun-Yi 提到...

我餵奶也很辛苦啊,餵奶都很辛苦啦,你真的很幸運了啦,別再抱怨了,生小孩跟生完傷口一點都沒感覺的我看應該也不多啦!

ps:瑋瑋你想要乾女兒拉拉給你當啊!反正我不介意拉拉乾爹乾媽多一點,這樣以後很多人帶她去玩我就輕鬆一點,哈!

大煙 提到...

乾爹乾媽一堆喔..
真的是
手腳太慢的喔..

也好啦
就直接告訴我我是第幾個好了我就認了
趕快寄個什麼小玉珮手鐲的當乾媽見面禮
呵呵

大福 提到...

我也不介意啦
小孩多一點人疼好啦
呵呵呵呵

Chun-Yi 提到...

沒有一堆啦,現在有兩個乾媽而已,所以你沒有排很後面啦,而且我覺得以妳喜歡拉拉的程度應該會是對她最好的乾嗎吧,哈,好險另外兩個乾媽應該不會看到這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