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媽媽教室

之前就常常會聽到什麼媽媽教室的
想說那是什麼啊
懷孕媽媽聯誼會嗎

後來陸續有朋友一直跟我說有空真的很建議去參加看看
會有很安心的感覺
(這是某位爸爸跟我說的
真是認真.體貼的爸爸)
而且還有贈品可以拿

最近開始陸續去了一些媽媽教室
呵呵
其實感覺跟的很不錯呢

以內容來說
媽媽教室有分很多主題
從懷孕初期就可以去聽的孕期營養、音樂胎教、生產方式的選擇...等
到跟後期比較相關的拉梅茲呼吸法、認識產兆、如何做好月子...等

媽媽教室通常都是由各廠商主辦
一般會分為上下半場
上半場會找醫生、營養師等專業人士來做一些專題演講
下半場就是各廠商自己的講師
譬如說是臍帶血公司辦的話,下半場就會講認識臍帶血、如何選擇臍帶血等
奶粉公司辦的話,就會講關於母乳、奶粉、嬰兒營養方面的東西

我聽過幾場找來的醫生都是不錯的
把很多我們平常不太懂的醫學名詞
用簡單易懂的方式
讓我們也可以知道什麼是妊娠毒血啦、前置胎盤跟胎盤早期剝離有什麼不同啦...
雖然很多情況我們懷孕的過程中並不會碰到
也不希望碰到
不過反正閒嘛
而且免費嘛
不聽白不聽
這樣至少生完小孩有比較專業的感覺
哈哈

通常外商公司(譬如說大部分的奶粉商:亞培啦、優生啦...)辦的媽媽教室
都會在飯店或是百貨公司裡面
場地好、氣氛佳
除了提供飲料、彌月餅乾蛋糕試吃之外
而且贈品給的大方
只要出席就人人有獎

國內廠商的話(月子餐公司、臍帶血公司...)一般可能就沒有這麼好
大多在醫院或是學校舉行
獎品有時候是用有獎徵答的方式
答對的人才有

另外我還發現一件事
台北的媽媽教室的禮物好像送的比較大方
之前去過一場桃園的
也是拿了一袋回來啦
不過大概就這裡的1/3左右吧
這是台北"一場"的贈品

從媽媽用的妊娠霜試用品、雜誌(都是當期的喔)
到之後小朋友可以用的濕巾、紗布手帕、沐浴乳試用包...都有

嘿嘿
我還要繼續努力
到時候再來照張"媽媽教室贈品大匯總"好了
看總共A到了什麼東西
聽說很多媽媽後來都是以"箱"計的
共幾箱...

Anyway
我會先努力A贈品
請各位愛護劉弟弟的親朋好友們
東西先不要亂買啊
等我們整理完看還缺什麼
到時候歡迎大家直接開口問"缺什麼"
我們不介意這種明白露骨的方式
哈哈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