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2007法國] 美食篇--在家吃什麼

在法國
早餐晚餐大部分都是在家吃
一來外國的東西吃久了都一樣
都是冰冰冷冷的
二來在家吃省很多

到底留學生在家都弄些什麼勒


雖然這邊也有賣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
但或許吃久了還是會懷念台灣的手桿麵吧
真佩服郁茗
我在台灣都沒這麼講究哩


在臺灣走兩三步就有現成新鮮的麵條
誰沒事
會想要自己做麵條啊
只有來這邊在郁茗老師的指導下
過過乾癮摟



做好了!是我最愛吃的寬寬麵


晚上吃牛肉麵


這應該是每個留學生都做過的吧
我當年在美國也常做這個
老外很捧場哩





我超愛吃這種餡的:韭菜+粉絲+蛋+蝦米+豆乾
不管是包子、盒子、水煎包、餃子...
只要包這種餡的我都愛啦


我們這次作韭菜盒子
我想這大概是唯一我回台灣還會想再自己做的吧
(因為台灣超市賣的冷凍韭菜盒子都超難吃)
做幾個就可以冰在冰庫裡
早上或中午不用出門就可以煎來吃
挺不錯的

不過要吃要趕快吃喔
韭菜好像退奶
所以之後餵母乳的話
有好一段時間不能吃韭菜摟


宗的客家小炒


My法式蔬菜燉牛肉


包壽司中


鍋貼--我們的鍋貼可是兩邊有孔的呢
不是水餃喔
而且底下可是有加麵粉水脆皮的喲


郁茗一早起來就做這個
有夠功夫的


是pancake啦




這罐蜂蜜可是法國南部科西嘉島的栗子蜂蜜喔


在法國吃到這樣的早餐超感動的

4 則留言:

Chun-Yi 提到...

懷孕期間就要少吃退奶食物多吃發奶食物囉!這樣生產完奶水才會快來喔!

匿名 提到...

挖~
透過你的照片
我們的早餐跟晚餐看起來好豐盛喔!

匿名 提到...

吃這麼好....
當心和某人一樣胖十六公斤喔你!!!

匿名 提到...

我一點也沒有心裡不平衡
一點點點也沒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