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2007法國] 罷工實況報導

在家關了快一個禮拜
回去前我終於忍不住
又跑去巴黎市晃了兩天

交通還是一樣在罷工
一早
宗本來要載我跟郁茗去捷運站
不過車子大概開了十分鐘
就開始進入定點不動區了
所以我們決定自己下來走
(宗載我們這一段讓我們大概省了半小時的路程
原本從家裡走到有開車的捷運站大概要走一個鐘頭左右吧)
大概又走了40分鐘吧
到了6號線的起站porte d'Orlean


Porte d'Orlean--過了這個鐵框就是巴黎市區了

所謂罷工,也不是完完全全的沒有任何交通工具
到了第二個禮拜
情況已經比剛開始的時候好一些了
像地鐵14號線因為是無人駕駛
所以這段期間都有開
我們現在來到的Porte d'Orlean站的6號線
現在大約有20%的運行力
也就是原本如果是每5分鐘一班車的話
現在大概是每25分鐘會有一班車


一進站,月台滿滿的都是人,連想往裡面走一點都很困難


車子來了

不過車子來了是一回事
想辦法擠上車又是另一回事


這種老車廂的門碰到東西並不會自動再打開
我看到有一個人的手跟腳都被門夾住
他很努力的在用他的左手拔右手
雙手再去拔左腳
然後他後面的那個人
很努力的想把他推下車
人性啊
在這種時候....


車廂內


很多地鐵站根本連鐵門都拉下來了
離我們家最近的那一條線就是
所以我們如果要坐地鐵
就得走一個鐘頭到有開門的地鐵站去


p.s.結果我回到台灣的那一天
法國的交通就恢復了
難道
是我帶屎嗎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