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生產日記二 (with照片版)

半夜1點左右到醫院
一樣先測寶寶心跳跟宮縮頻率
寶寶心跳正常
宮縮有規律
護士做內診
~~開兩指半了耶
早就可以辦住院了
護士說有個媽媽剛剛晚上
8點就來待產了
到現在還沒開一指

今天晚上剛好只剩下最小跟最大的兩間房間
小間的是
2200/
大間的是
4000/
我們看了一下
大間的空間是小間的兩倍
大間的有兩張長沙發
小間的只有一張長沙發
大間的浴室裡面是免治馬桶
另外房間有負離子清淨器
其他我的床的大小、電視、音樂、冰箱
….都一樣
(喔不,大間的電視是SONY的,小間的是Panasonic)
我們想了一下
免治馬桶我也不用
負離子我又感覺不出來
至於空間的話
反正我睡的床都一樣大啊
這邊也只住三天
又不是用來開
party用的
這麼大空間要幹嘛
小間的就好了啦
所以我們就選了
2200的房間
這樣一天差
1800
三天就差5400元ㄋㄟ
剛好拿來付坐月子餐的錢

(小氣省錢夫妻性格再度出現)

我之前就決定要打無痛
所以在辦住院手續的同時
護士就打電話請麻醉師過來了
我一到病房
麻醉師就來了
所以就先打無痛

麻醉師是個中年的女性
穿
T-Shirt 牛仔褲來
一開始我抱著非常懷疑的態度
這個歐巴桑行嗎
不過後來他開始幫我消毒、打點滴、上針、埋管
看起來還滿熟練的
心理的不安也解除了一大半
麻醉師阿姨還滿會哄小孩的
他問我說
你會不會游泳
我一臉問號的回答他:會呀
他就說:那你會不會水母漂,把身體彎起來,像在水母漂那樣

Soga

原來如此
我想說幹嘛問我會不會游泳啊
就算是聊天
這話題也太天外飛來一筆了吧

麻醉師先在背後打一針麻藥
然後再開始埋管
因為看不到後面在做什麼
所以心裡很害怕
就一直在那邊嗯嗯唉唉的
知勉站在我這邊握著我的手
也看不到後面在幹嘛
聽我一直在唉唉叫
以為真的很痛
就問麻醉師說:所以他剛剛叫的最悲慘的時候,是你在插管的時候嗎
麻醉師說:ㄟ
基本上那時候我什麼都沒有做……%#$@......

之前曾經猶豫過要不要打無痛
其實我很怕痛
所以沒懷孕前就一直覺得一定是要打無痛的啊
可是後來又聽說打無痛生完之後會腰酸背痛、產程會變長
之類的
就又開始考慮那要不要忍一下
免得之後腰痠背痛可是一輩子的事勒

這種事情還是問問醫生的看法好了
某一次產檢的時候就跟醫生討論生產的時候要不要打無痛
林醫師個人是還滿推薦打無痛的
醫生的觀點是
打無痛可以讓產婦不會在待產的時候亂用力
以致於到了產檯上就沒有力氣了
而且根據他的經驗
這邊的產婦打了無痛之後
大概都可以減輕八、九成的痛
至於腰酸背痛
醫生說
其實沒有什麼研究指出腰痠背痛跟生產時打無痛有絕對的關係
有很多例子是生產時沒有打無痛也會腰酸背痛的
大部分還是跟個人體質、懷孕時的姿勢、還有產後的復原有關

雖然還是有聽很多人說
騙人的啦
打了無痛還是痛死了
之類的
不過在這個時候
人會選擇相信好的
所以我選擇性的相信醫生說的
打了無痛八九成不會痛
希望在我身上確實是這樣

麻醉師埋好管
加藥進去後
我終於知道什麼叫人家說天堂與地獄了
藥加進去後
真是快樂似神仙啊
這藥跟我真的是超合的
聽說一般人大概還是會感覺得到子宮在收縮
類似月經那樣的痛吧
但我是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連護士問我說
子宮現在有沒有收縮得比較頻繁?

--我不知道啊!我感覺不到子宮在收縮ㄋㄟ
後來我還舒服到睡著
(太睏了ㄇㄟ三更半夜的)
護士進來看到我睡著了
一臉嚇到:他睡著啦?????
然後就把我叫起來:ㄟ
..起來了啦!全開了..要進產房了啦……


打完無痛後快樂似神仙的樣子
還可以拍照做表情哩
嘻嘻

p.s.對了,那個無痛的管子啊,不要以為有多恐怖,我在那邊一直唉唉唉,後來他們就把管子拉來給我看,結果就是一根和頭髮一樣粗的管子而已….%#$@...我多心了….

4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哇!!!!這麼粉紅啊!!!

大福 提到...

婦產科ㄇㄟ
會住這邊都都是女的啊
而且住進來多半都是喜事
用粉紅的溫馨啊
雖然我個人不是很喜歡粉紅色啦
不過總比一般醫院都用白色或綠色感覺好啦

大煙 提到...

也對啦,溫馨點也好,全部都白的感覺很消毒藥水,顏色太多又太雜,至少沒有個 hello kitty 在上面就很不錯了。

大福 提到...

對呀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Hello Kitty啦
所以那時候去參觀薇閣坐月子中心的時候
看到整個房間都是粉紅色的Kitty就受不了
而且那時候還不知道是男生女生
如果生個弟弟
然後住在這麼粉的房間裡的話
不是很奇怪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