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生產日記一 (with照片版)

因為我非常的不會長話短說

所以我也不知道這生產日記會寫幾篇
所以標題用一二三四來寫好了
免得用上中下用完的話
後面就不知道要下什麼標題了


在等弟弟到底什麼時候要出來的日子
真的很沒有確定感
我一向做事都喜歡把行程先排得好好的
不太喜歡計畫外的事
但生小孩這檔事
好像不是可以自己安排的

不過話說生小孩有很多種方式
一種是破水
羊水破了,
24小時之內一定要生產
不然北鼻就容易受到感染
所以如果羊水破了一段時間還沒有開始陣痛的話
就要催生
另外一種是
沒有什麼徵兆
肚子就開始痛了
還有一種是見紅
就是某天上廁所的時候你會發現像月經那樣的血
這是生產前子宮頸會變軟、變薄
過程中子宮頸口的黏液栓塞會流出
我們看到的就是像月經血那樣的黏液
通常見紅之後兩三天內會開始陣痛生產
但當然也有例外
也有人見紅之後一個禮拜才生的
但這三種裡面
我懷孕的時候就常常在幻想
如果可以先見紅那最好啦
至少有個心理準備
知道可能這一兩天就要生了

17號早上起床去上廁所
看到血
莫非
這就是傳說中的見紅嗎
喔耶
我的第一個
LUCKY!

之後再躺回床上
我就睡不著了
拿了一枝筆和紙
開始躺在床上寫接下來要做什麼事:

xx東西記得放進待產箱、寫信給xxx、收客廳、冰箱裡的菜拿去媽那邊……

早上9
打電話到醫院問醫生見紅需不需要去醫院
醫生說少量的出血、沒有宮縮陣痛的話
可以不用馬上去醫院
但建議可以過去給醫生檢查一下
這樣會比較安心

早上11
把東西都收一收好後

(怕如果醫生說現在就要住院的話
所以還是把有的沒的都先帶著
)


出發要去醫院with我的待產箱

知勉回來帶我去醫生那
(其實我關心的是我下午到底能不能吃下午茶
那可是我預約了兩個禮拜才排到的下午茶ㄋㄟ
)
做了半小時的胎兒心跳和宮縮監視
北鼻心跳一切正常
還沒有什麼宮縮
醫生做內診說大概才開半指
所以還不用住院待產
可以回家走走路、爬爬樓梯
等有陣痛的感覺後再來醫院就可以了

(護士在旁邊說:現在周年慶開始了耶,可以去逛百貨公司啦!從一樓逛到頂樓….)
現在留在醫院只是躺著安胎
對生產沒有幫助

(我心裡OS:我才不想留在這邊勒!我下午還要喝下午茶哩!
歐耶!我的第二個LUCKY!)



肚子上綁著胎心音監視器


最左邊的那個是嬰兒心跳
右邊的那排是宮縮
中間那排不知道是什麼


中午回家吃午飯

下午照原定計畫下午茶

晚上回到家
一切如常
--
吃晚飯、看電視、洗澡洗頭、打電腦、組嬰兒車…..


要去待產前,知勉還很認真的在幫弟弟組嬰兒車

晚上11
開始有痛的感覺
但由於我平常就非常的怕痛
知勉都叫我玻璃娃娃
隨便一碰就哀哀叫的好像會碎掉一樣
所以我也不確定這個痛到底是真的痛
還是只有我才會痛的那種痛

陣痛有分真的陣痛跟假性陣痛
真的陣痛是規則的
每幾分鐘就會痛一次
每次持續的時間也差不多
假性陣痛是不規則的
而且通常只要改變姿勢或是躺到床上
就比較不會痛了

開始感覺到痛之後
我們躺到床上想試試看這是真的還是假的
然後開始記錄痛的時間跟長度
大概是每
7分鐘痛一次
每次持續
30
這樣看來好像有影ㄋㄟ
那是要去醫院了嗎

話說我好像不知道聽過還是在那看過人家說
住院的算法是照日期算
你哪天進去的就從那個日期開始算

--阿現在是晚上11點ㄋㄟ
那我們現在去住院的話不是直接就虧到一天

--那還是再半個小時再去好了
過了
12點就算明天了
(一對小氣省錢夫妻)

又東摸摸、西摸摸
不知不覺就
12點半了
我趕快把我事先準備好的蜂蜜水喝下去
據說要去醫院待產前喝一杯超濃的蜂蜜水
(160g蜂蜜+200c.c.溫開水)
可以減輕疼痛、加速產程
反正管他真的假的
這種簡單、無害的事情就給他寧可信其有一下
真的是超濃、超噁心的一杯蜂蜜水

Anyway
有喝有保佑啦
希望到時候子宮頸可以開快點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3110克~很不錯喔~

要多休息喔~

匿名 提到...

3110克~很不錯喔~

要多休息喔~

娜娜媽

大煙 提到...

昨天看到弟弟換尿布...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