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弟弟的照片來啦

其實這一篇應該要叫"弟弟照片上傳奮鬥史"

話說我拿到我的這台VAIO沒幾天後
發現這台NB居然不能讀USB
(是那種很簡單的USB或是mini USB讀卡機而已喔)
每次只要把USB插進去
他就開始搜尋驅動程式
可是那種很簡單的USB根本就沒有驅動程式啊
所以當然是找不到
然後那個搜尋的畫面就會一直跑一直跑
我試過從我早上出門到下午回來都還在跑的
然後你就會發現
這時候連你想要放棄都不行
根本關不掉
其他程式也動不了
只能強制關機
不知道這到底是SONY的問題還是Vista的問題

我請我媽跟知勉拿著我的USB去公司
看看如果有Vista的電腦的話就幫我插插看
看到底其他Vista能不能讀
結果居然沒有一個人有Vista
連最近剛買的NB都是改灌XP
吼~~~~

我打電話去SONY客服跟他說我的情況
他說可能是Vista在出廠的時候沒有灌好
重灌一次看看應該就可以了

挖哩勒
如果重灌可以好的話當然是好啦
可是我已經灌了一堆有的沒的程式了
重灌的話又全部都要再灌一次
麻煩死啦

禮拜四晚上燒了還原光碟
本來打算禮拜五來重灌的
結果禮拜五就去醫院生了

唉唉
算了
至少現在電腦其他都沒問題
只是不能插USB而已
不能插USB對我來說的差別就是弟弟的照片沒辦法上傳啦

為了要上傳弟弟的照片
我試了好多方法

首先
我想說先把照片傳到坐月子中心的電腦
然後從我的電腦用網路芳鄰去抓
結果
1. Vista沒有網芳
2. Vista跟XP好像也不是這麼簡單就可以互相抓
->失敗

方法二
把照片存到坐月子中心的電腦上
然後用gmail寄給自己
-->失敗
一張照片1M
總共快200M
我才試寄3M就不行了
拜託
一次三張都不行了
難不成要我一張一張的寄喔

方法三
宗跟我說MSN有一個網路硬碟skydrive
所以我可以先用坐月子中心的電腦把照片放到skydrive上
然後用我的電腦去skydrive上把照片抓下來就好
-->失敗
把照片分成好幾個檔案壓縮然後上傳
要嘛就傳了三個鐘頭都傳不上去
要嘛就好不容易有一個成功了
結果打開來裡面都是亂碼
根本沒有照片

方法四
請知勉從公司幫我帶一個比較複雜的讀卡機回來
就是那種比較新的
上面有特別寫支援Vista的
-->失敗
一樣不行
搜尋驅動程式到整個電腦當掉

方法五
請知勉幫我把相機記憶卡帶回家
然後燒成光碟帶過來
-->還沒試,方法六就成功了,哈!

方法六
把照片從我的相機記憶卡(xD)存到坐月子中心的電腦上
然後再從電腦上把照片存到我的SD卡上
然後我的電腦雖然不能讀USB
但有一個SD卡插槽
那個是可以用的
所以
就成功啦!!!

我真是豬頭啊
這麼簡單的方法
結果試了這麼久才想到
唉唉


廢話不要多說
這篇的主題應該是弟弟的照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DongoTseng
在這邊啦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喜恭喜~ 弟弟好可愛唷, 果然有爸爸媽媽的真傳.
大福媽媽辛苦了, 好好休養身體唷~

大煙 提到...

我的也有一個SD插槽,我怎麼也都沒想到啊!!!哈ㄏ哈哈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