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弟弟滿月啦

回到家沒有嬰兒室可以隨時後送
果然變很忙
這幾天都沒有時間寫文章
連弟弟滿月都忘了上來報告啦
呵呵

5/18弟弟滿月啦
他的名字叫劉又愷

謝謝大家的祝福
為了表示我們的謝意
我們將會送上慶平在家待產的那段日子裡

非常努力趕工製作的手工皂
(那段時間常有人問我
阿你最近在家都在幹嘛
為了要先保密
害我每次都要含糊帶過
"
阿就..上網啊..發呆啊...."
其實都在做肥皂啦)
每一塊都代表我們誠摯的心意
禮輕情意重
謝謝大家的祝福



其實我以前根本不用肥皂的
覺得肥皂弄得到處都濕濕的很麻煩
後來是因為看到新聞報導母乳皂
就利用懷孕的時候去學了做手工皂、母乳皂
(詳見手工皂DIY
因為自己做的
總是會想要用用看
我現在是把他放在淋浴的地方啦
反正那邊都是濕濕的沒有差

不過手工皂洗起來真的很舒服
自己做的肥皂
裡面沒有加一些不必要的化學物質
肥皂主要的原理就是
NaOH+
-->肥皂+甘油
一般外面賣的肥皂
都會把甘油濾出來
可以再拿去賣
但其實甘油是肥皂裡面最保濕、對皮膚最好的部分
自己做的肥皂保留了甘油的部分
所以洗起來很舒服、一點都不會覺得緊繃
連用來洗臉感覺也是很舒服

不管你原本有沒有在用肥皂
希望收到這份小禮物你會喜歡
用用看
或是擺著做裝飾都好摟

4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我 second!
真的很舒服感覺好乾淨但是又不會緊繃捏!
我的快要洗完了
等慶平你的啦!!!
耶耶耶!!

只是有個小問題
你的手工皂和娜娜媽媽給我的都好漂亮
怎麼捨得用啦
哀哀
請給我那種捨的用的就可以了
我真的很想要試試看!

大福 提到...

哈哈
沒問題
我有很多切下來的皂邊
或是印章蓋壞的
呵呵
還好你早說
我到時候一起寄給你

匿名 提到...

好漂亮喔!
好像蛋糕^^

大煙 提到...

謝謝啦! 不然我都捨不得用因為真的好漂亮, 用了會有褻瀆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