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弟弟游泳

國外有醫師提倡讓嬰兒游泳可以增強抵抗力
台灣現在也開始漸漸流行
還有專門嬰兒用的頸圈
我們坐月子中心有安排一堂嬰兒游泳的課
還滿聰明的行銷手法

不知道有沒有爸爸媽媽是因為這樣才訂這家坐月子中心的

今天輪到弟弟游泳
游泳一般是10分鐘
但如果嬰兒一直哭鬧的話
就會提前結束

弟弟戴上頸圈以後就開始哭
我們想說
完了

可能要提前結束了
沒想到他下水後突然就不哭了
(可能感覺又像回到媽媽的子宮裡面,很有安全感吧)
一開始弟弟雙手一直緊抓著頸圈的把手
後來手也放掉了
看起來一副很放鬆的樣子
偶爾還會自己鄧兩下哩

不錯不錯
孺子可教也
媽媽以後帶你去游泳潛水喔








更多照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DongoTseng/NpkrYG


~以下是摘錄蘋果日報副刊中的報導~

一、游泳的好處:1.促進血液循環 2.心肺健康和發育 3.增進食物消化吸收 4.提高免疫力5.提升智力及智商 6.身體靈活度和柔軟性。最重要的是可以幫助小貝比睡眠及增進親子間的情感交流。


二、在家中適合游泳的年齡:剛出生3天後的新生兒~1歲以內。


三、如何選擇游泳池及泳圈:游泳池池高與直徑約在80×80cm,大於寶寶 的身長,材質為較軟的軟墊。泳圈有分S~XL,需依寶寶年齡、體重、頸圍來選擇。


四、控制溫度:室內溫度26~28度,水溫37~38度,不可超過40度,以免心臟負荷不了。我個人是沒有用溫度計量,只有用手下去試水溫,不過在夏天 水溫可以稍微涼一點;冬天可以稍微熱一 點。


五、下水方式:因為一開始下水寶寶會緊張,六個月以上的寶寶,可以讓寶寶 抓著玩具或握著頸圈上的扶手把;六個月以下的,我們必須一手拖著臀部,一手扶著頭部再輕放入水中。


六、游泳姿勢:互動式、仰泳式、俯泳式( 胸部朝下) 。我們家瑄瑄對於俯泳會比較沒有安全感,所以只要寶寶願意游的姿勢就可以了。


七、每次游以10~15分鐘為限,不建議游太久。新生兒每次游以5分鐘為限,隨年紀增加再以1分鐘、2分鐘 增加。剛吃飽不能游,以免腸胃不適,建議飯後2小時或飯前1小時游。游泳時可以放寶寶熟悉的音樂,或池子旁可貼圖案刺激視覺。游泳完後不需再洗澡,只要洗頭、洗臉即可, 游完後要多補充水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的是太可愛啦~

大煙 提到...

從小訓練好啊!游泳棒啊!支持游泳!游泳萬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