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健檢] 滿一個月健康檢查

日期:5/21
年齡:1個月3天
身高:57 cm (出生時為51 cm)
體重:4400 g (出生時為3110 g)
頭圍:37 cm (出生時為34 cm)

其實今天本來只是要去打卡介苗的
一般大醫院
如果小孩出生體重超過2500g
24小時候就可以打了
因為我們是在婦產科診所生的
診所沒有小兒科
所以要回家後自己去打

卡介苗是活性疫苗
每一盒裡面是50劑
拆封2小時後就全部都要丟掉了
所以除非是大醫院
每天來打的人很多
如果是一般小兒科診所或是衛生所的話
都要先打電話去問清楚哪一天有打卡介苗

打電話去深坑衛生所問好了時間
本來是計畫今天去衛生所打卡介苗
明天要去小兒科打B肝&做第一個月的健檢
結果去到衛生所發現衛生所也可以打B肝
醫生說一起打也沒有關係
所以就乾脆兩種一起打了
明天也就不用再特別跑一趟了

而且後來我回家後才想起來
對耶
我一毛錢都沒付耶
衛生所真是太方便又省錢了
而且我本來對衛生所的刻板印象就是髒髒小小的
很多閒雜人等在那邊晃來晃去的
結果出乎我意料的
深坑衛生所超新超乾淨的
而且還有特別把小孩打預防針跟一般大人的門診分開來
一進門就直接可以坐電梯上二樓
完全不會跟一般病患接觸到
想得真周到哩
我聽護士說
深坑衛生所是去年新蓋的
而且跟台北市內的比起來
交通、停車都方便
所以每次有外賓來參觀衛生所
都是帶來深坑衛生所
從去年到現在已經來了36次外賓參觀了

真是於有榮焉啊(這幾個字是這樣寫的嗎)


都忘了說一下弟弟打針的情形了
每個小孩都是哭著出來
我想等下大概就輪到弟弟哭了吧
弟弟一直全身軟趴趴的靠在我的手臂上睡覺
護士那一針下去的時候
他突然驚醒
四肢僵直的往前伸
大哭了五秒鐘
隨著護士的針一拔出來
他又全身軟下去
靠回我身上繼續睡得更香
我不禁在心裡OS:阿那個針裡面是有安眠藥嗎
anyway
希望弟弟以後每次打針都這樣就好了
呵呵

回家幾天
我發現弟弟現在自己會轉頭了
以前給他趴睡的時候
偶爾還會去幫他換邊一下
現在他自己就會一邊睡一邊把頭轉來轉去了



p.s.這是用媽媽的相機照的
這影片終於沒有雜音了
(只有愷愷奇怪的喉嚨機關槍音
他的怪聲音真的很多
有時候像牛吼
有時候像壞掉的收音機)
證明之前那些雜音跟我的相機有關
看來我得去投資一台新相機摟
(不過媽媽這台也不是很好
才短短的30秒影片
居然有42Mb
我得去找一台沒有雜音
檔案又不太大的相機摟)

3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挖 長好高喔
我剛剛拿這邊的北鼻衣服說明
這裡面有些身高體重的說明
像是他剛出生的: 50cm 3.2kg
一個月大: 53cm 4.5kg!!!
又又整整高了四公分耶!!!
這邊說3-6個月的衣服可以給 69cm 8kg的北鼻
6-9 months 72cm 9kg
9-12 months 76cm 10kg
所以為了確保衣服和身你每個月要報告一次啊!
呵呵呵呵

匿名 提到...

呵,衛生所其實比大家想像中的都還要好。在我們花蓮這個小鄉下,衛生所的地位可是高得很。雖然沒有大醫院的那種全新設備,可是環境也是相當整潔。我們這種小鄉下的衛生所人員,走在路上可都是有風的喲。平日他們除了看病、打疫苗外,還要到山區巡回看診、健康衛教宣導、各項癌症篩檢、協助民眾戒菸、戒檳榔…。我看到衛生所阿姨都會敬禮問好哦

大福 提到...

所以衛生所越高級就表示這個地方越純樸摟
哈哈

為什麼教條頓昶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