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神奇喝水杯

這杯子真的很神奇
朋友小愛極力推薦
聽說他們加州幫很多媽媽都還特地請朋友從台灣買了這杯子寄到美國
不過網路上對這杯子的評價很兩極
說好用的媽媽就說超好用的
有另外一派的說很難吸
他自己吸老半天都吸不到
因為他的吸管口是十字的
優點是就算小朋友把杯子倒過來
也不會漏水
但也有人覺得是因為吸管是十字孔的
所以吸不到
買了這杯子
還特別把吸管頭的地方剪掉才用

我看了一些討論
得出一個結論
小孩子吸東西的方式跟大人不一樣
尤其是喝母奶的寶寶
他們是有點先用舌頭去抵住吸管
然後再吸
所以這樣的設計對小朋友來說很容易吸
但大人用大人的方法的話就不好吸
很多用這款柸子用得很好的小朋友
都是母奶寶寶
所以那時候要買之前我有點擔心
愷愷雖然也是母奶寶寶
但他已經斷奶大概快2個月了
不知道他現在的吸吮方式是還是用之前的
還是已經變成不是吸母奶的方式了
很怕杯子買了可是愷愷不會用

結果我的擔心是多慮了
買來第一天
愷愷只是把他拿來當玩具
一下敲一敲
一下咬一咬
我試了很多方法
除了在他旁邊一直示範吸..吸...吸....的動作
我還剪了一個奶嘴頭,把水杯的吸管放到奶瓶裡
想說他看到奶瓶應該知道是要用吸的
不過都沒用
本來很沮喪
後來小佳跟我說不用急
就丟那邊給他玩就是了
某一天他就會自己會吸了

果然沒錯
而且不是某一天
是隔天
買來的第二天
我又把杯子拿到愷愷面前
沒想到他玩一玩敲一敲
突然就做起吸的動作
而且因為只要一吸..有吸到東西
他就會覺得這動作很好玩
可以喝到水
就會一直去重複這個動作
從此就會吸啦

對了
這杯子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
他的吸管是自動吸管
就是會把水弄到靠近吸管口的地方
小朋友只要稍微一有吸的動作
就可以吸到東西
如果是一般吸管的話
要吸一段時間
可能水才會跑上來
但一般小小朋友好像沒有辦法吸這麼久就會放棄了

4 則留言:

安琪兒的奇幻世界 提到...

ㄟㄟ
很厲害喔!
我記得妹妹好像1歲左右才會吸
因為妹妹不在身邊
在身邊的時候都喝母奶
所以沒有給她吸過其他東西
給愷愷一個愛的鼓勵ㄅ
哈哈

匿名 提到...

Happy New Year!! ^^

大福 提到...

新年快樂啊!
我們的肥皂吃飯玩小孩攤
要約什麼時候啊?

匿名 提到...

呵呵
看了一連串的文章跟影片
愷愷真是越來越可愛了~~

有小孩子陪大人一起玩耍 ;P
一定很開心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