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現在不會掉下床啦

之前愷愷好幾次都從床上掉下去
後來我發現他現在知道那個是床邊..掉下去會痛了
原來這就叫經驗學習法
(恩...不過當然還是可以不要掉下去的好啦
我們也沒有要用掉下去來換這種學習的意思啦)

愷愷現在每次爬到床邊
就會停在邊邊
開始往下探頭
一副欲爬又止的樣子
很好笑
但不久之後就會選擇放棄

跟媽媽有像
果然不是個堅持的小孩

(我以前去問老師問題
譬如說問這個公式是怎麼來的
老師一邊講解..我可能一邊繼續發問
但只要老師說
這個不會考啦
我立刻就會說
那這樣就好
不用問了

真的非常不不求甚解)
(好爛的中文喔
可是我想不起來"不求甚解"的相反是什麼啊
只好在前面加一個不)

5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為什麼
那個解釋有越抹越黑的感覺

Chun-Yi 提到...

你說的意思好像就是不求甚解ㄟ.....

大福 提到...

咦??
那所以不求甚解就是不想要很懂得意思嗎
那什麼是都要追根究底搞到很懂的成語又是什麼?

大煙 提到...

打破砂鍋?....
這,算不算成語?

Chun-Yi 提到...

追根究底就是個成語了啊,打破砂鍋也是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