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日式紅酒燉牛肉

介紹一個很棒的罐頭
方法簡單又好吃


就是這一罐
是之前在日本的超市發現的
日本人很愛吃這樣的紅酒燉牛肉
所以日本幾乎每個超市都有這個
我在台灣一些進口超市也有看過
(微風、city super、101 Jason都有)
不過價錢比較參差不齊就是了
從台幣90幾到200多都有人在賣
日本一罐是298円
所以基本上我覺得台幣100左右的話是可以接受的價位

做法呢
就參考罐頭背面的做法就很好吃了
我就照樣翻譯一下
以防有人買到日文版的無霎霎


材料:牛腩or牛勒條300g、洋蔥1顆、胡蘿蔔1條、馬鈴薯2顆、紅酒100~200c.c.、月桂葉1片、蕃茄醬2大匙

作法:
  1. 牛肉、洋蔥、胡蘿蔔、馬鈴薯切成可入口的大小。
  2. 熱油,把灑上鹽、黑胡椒的牛肉放入鍋中煎到表面上色後,移到湯鍋中。
  3. 平底鍋中再加入洋蔥、胡蘿蔔,用中火稍微炒過後,倒入湯鍋中。
  4. 湯鍋中加入500c.c.水、蕃茄醬、月桂葉,蓋上蓋子用小火煮約60分鐘。
  5. 加入DEMI GLACE SAUCE。為了防止鍋底燒焦,不要蓋蓋子,一邊攪拌,一邊再用小火加熱20分鐘。
  6. 加入馬鈴薯,再煮約20分鐘後,加適量鹽、黑胡椒調味即可。



煮一鍋起來
可以直接配飯吃
也可以做蛋包飯、紅酒牛肉焗飯.....
也可以把他一份一份用密封袋裝起來放到冰庫裡
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加熱就可以了


p.s.如果用快鍋、壓力鍋或是悶燒鍋的話,我通常是更懶,根本不管他的順序,直接把全部食材&醬料加到鍋裡面就OK了。牛肉如果不那麼講究的話,直接川燙去血水也可以,至於洋蔥、胡蘿蔔也就不用先炒過了,直接切好全部丟到鍋裡就好了,這樣就又更省事啦!呵呵...

6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真懶...
懶死了...
怎麼可以這麼懶得啦
真是太...
太棒啦!!!!!我超愛一鍋丟進去,只是不知道這裡有沒有,不過有英文應該可以找的到,再加上又是 Heinz 的...

大福 提到...

沒錯
我想這應該原本是英國或是美國的東西吧

匿名 提到...

星期3下午1:30我在逛花園上課~

一起來玩吧~

若要早一點我們就可以去磨菇吃午餐喔~

qzt 提到...

跟據我們幾次燉牛肉的實驗下來,牛肉先煎過是可以把肉汁(血水)封在裡面,這樣燉的時候就不會一直留肉汁出來,把湯得濁濁的。
如果是川燙先把血水去掉,也是可以。不過燉出來的肉會比較乾。
要怎麼做就看你挑的是好的肉還是不好的肉,還有就是你喜不喜歡那個肉汁(血水)。

大福 提到...

所以禮拜三是在逛花園摟?
不是永安?
好啊
去吃吃看蘑菇
我沒吃過說
呵呵

大福 提到...

好的肉..
嘿嘿
我們也辦了costco卡了
costco牛肉讚啦!
隨便煮隨便好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