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食物泥冰磚

愷愷已經去保母家兩個禮拜了
結果好像反而愷愷去保母家以後
忙自己的事情更忙
反而更沒有時間上網說


愷愷去保母家之前
我就寫了兩大張之後要做的事
到現在做了一半都不到
看來還有得忙的
哎哎
可是我的目標是可以在回去上班前
在家懶懶的、渾渾噩噩的睡覺看電視過一陣子說
該不會就這樣忙進忙出的
然後就回去上班了吧
我果然是注定勞碌命的

言歸正傳
首先
介紹我的工具--百靈電動攪拌器



這個超好用
照片最右邊的是blender
可以用來打食物泥、打果汁、做南瓜湯...等糊狀物的
中間那個是whisker
就是一般做蛋糕時候用的打蛋器
左邊的那個是chopper
平常做菜的時候用來切碎洋蔥、蒜頭、辣椒...很方便
3秒鐘搞定
而且雙手乾乾淨淨
也不會流眼淚

這三樣東西的主機就是最右邊那根blender的上半部
只要把他接在要用的那台東西上就可以用了
這個blender跟果汁機比較的話
優點是體積小
而且任何容器都可以使用
想要打成糊的東西
只要放在原本的容器內
把blender放進去打一打就好了
另外
量少的時候也很好用
像baby一開始吃副食品的時候
可能量不多
用這個就很方便
還有就是清洗也超方便
果汁機有時候就是不好清洗

建議如果平常有在做菜、做點心的人
可以敗一組
滿實用的
可以買這樣一組
也可以只買blender一支就好

至於如果只是為了做副食品的話
就沒有這個必要了
畢竟baby要吃泥狀物的時間其實一轉眼很快就過了
像愷愷大概是四個半月的時候開始吃泥
現在除了吞厭之外
已經開始有一點點的咀嚼動作了
所以我猜大概到了八九個月的時候
就可以開始給他吃一些有顆粒的東西
不用完全打成泥了

其實我一開始看上這組是因為做肥皂的關係
那個blender用來打皂也是超讚的
是很多皂友共同推薦的
所以我有兩個blender的頭
一個打肥皂用
一個打食物用
呵呵


講了老半天
好像還是沒有進到真正的主題
不過其實主題沒什麼好講的
就用照片來說故事吧

把不管是什麼豆類、根莖類、肉類...食物
都放到電鍋裡蒸熟、蒸軟
菜葉類的話就用水來燙
然後加點水用blender打成泥
放到冰塊盒子裡冰成食物冰磚
然後倒出來一包包裝起來
外面可以註明一下食物名&時間


然後每次吃的時候就隨手抓幾個磚塊出來加熱後就可以吃了

這樣五彩繽紛的看起來很可愛、很有食慾吧
呵呵
把不同的食物分別做成冰磚
這樣每次吃的時候抓不同的冰磚
就可以組合成不同口味的東西
今天吃胡蘿蔔+牛肉+洋蔥+馬鈴薯
明天吃甜豌豆+雞肉+南瓜....
可以讓baby常常變換口味
不會吃膩


加熱後的冰磚食物泥


p.s. 每種食物分別來做冰磚其實也不麻煩
除了找一個空閒的時間一次全部一起弄好之外
我常常是譬如說今天晚上大人吃鹹蛋炒南瓜
南瓜通常都只會用到半顆
那另外半顆就可以也順便一起處理一下蒸一蒸
這樣就有南瓜泥了
明天晚上可能吃涼拌地瓜葉
那就拿一點出來打成地瓜葉泥
就大人吃什麼就順便拿一點出來弄成泥
這樣不久之後冰庫裡就會隨時都有很多種食物的冰磚可以任意組合了
呵呵

希望大家的寶貝都可以吃得美味又健康
以後大家一起來組美食家庭鑑賞團啊
嘻嘻

3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真的是色彩鮮豔營養多多
說起來也真巧
我昨天也把我的blender拿了出來
打杏仁粉
說家裡的杏仁粉臨時用完了
蛋糕什麼都攪好了就差這一個粉

不過還真是好用
真的可以敗

你有什麼東西得做到兩大張list這麼多啊?!
又又喜歡這個保姆嗎?

匿名 提到...

妳和君儀都是好用心的媽媽阿....食物泥看起來很營養~~ BTW,我也很好奇,是什麼東西可以到兩大張List那麼多?

大福 提到...

呵呵
也沒甚麼大事啦
都是雜事
譬如說什麼洗牙啦...買收納籃子...換紅利點數...去找某某書...去聽某某演講...之類的
就拉里拉雜
列了兩大頁
嘻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