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美金287元的教訓

應觀眾要求
因為最近我跟知勉的暱稱都是"美金287元的教訓"
所以大家都很好奇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為了滿足觀眾胃口
我只好一邊淌血一邊來說明一下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由於一天到晚看君儀的blog
看拉拉的小圍欄好像很好用的樣子
(小孩可以有自己的空間,父母又可以放心的去做點事)
而且台灣的圍欄都又矮又小又貴
不過其實這個東西可有可無啦
只是剛好知勉幾位在美國的朋友
剛好問到要送愷愷什麼東西
所以既然有人要送
我們就說
那就這個圍欄啦

知勉的朋友是大概聖誕假期的時候會回台灣
另外剛好得知我爸媽的朋友(以下簡稱A叔叔)十一月初會回台灣
而且沒有什麼行李
事先知道這個圍欄體積不小
要占掉一件托運行李的名額
所以剛好A叔叔行李不多
而且又願意幫我們帶
所以想說早兩個月拿到也好
不然等十二月底
愷愷大概都會走了
所以就決定麻煩A叔叔先幫我們帶回來

知勉的朋友(在LA)在網路上買了東西
就請他們直接寄到A叔叔家(在西雅圖)
A叔叔看這個包裹有點大
所以就先打電話去跟航空公司確認
結果航空公司跟他說
over size+over weight
所以要charge 3個unit的行李超重費-->美金287元
所以A叔叔寫信來問我們說這樣的話要帶嗎
還是等他回美國再幫我們寄海運過來好了?

我上網查了一下
並且也跟美國的朋友確認過
美國從2007年10月起
已經沒有海運這種東西了
UPS跟Fedex只有分economy 5天跟priority 3天
economy 5天的運費是480美金
priority 3天的運費是580美金

天啊
我們真是騎虎難下
這樣帶也不是
不帶也不是
那個圍欄根本就不到100美金
運回來最便宜也要1萬台幣
挖哩勒
但如果不要的話
不可能請A叔叔幫你處理
這麼大一個東西
怎麼好意思
如果要退貨的話
也不可能去麻煩A叔叔
只能請知勉的朋友
但如果把這個東西從西雅圖寄到LA的運費最少也要75美金
然後退貨...什麼都拿不到

唉呀呀
到底是要怎麼辦哩

不管是要丟掉還是要退貨
一定都還是要麻煩到更多人
為了不要再麻煩到更多人
所以我們決定不管是要charge多少
就請A叔叔帶回來吧
就當是花錢買教訓

為了這287美元
有人說我不生他三個小孩還不划算勒
我說
叫愷愷要在裡面待到三歲才划算
不管怎麼樣
我看我們以後一定是一看到那個圍欄就一肚子無奈吧
唉唉
我就是有這種貪小便宜不成
反而把事情化簡為繁的本領

以上有交代不清
講話顛三倒四的地方
敬請見諒
我的思緒真的很亂啊~~~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恩...妳就想說~~生三個,一個在圍欄裡面三個月,這樣一天只花妳一天美金1元ㄟ...感覺有沒有好多了~~ 哈哈 ^^ [研究好久還是不知道怎麼不匿名留言的Vicki]

大煙 提到...

生三個...
還是算了吧你
送我好了
等我有了之後
我再花個287英鎊帶回來
這樣那個圍欄不單可以環遊世界
還可以成為全世界最貴的圍欄
我用之後再送到我南非表堂姊妹那頭
.......

Vicki
在"請選擇一個身分"那邊的第三個選項
也就是"名稱/網址"那邊
就可以打入你的名字
不用變成匿名了...

匿名 提到...

好奇的跑去拉拉網站看那個圍欄的廬山真面目~
看起來可以圍很大圈說,這樣小孩應該比較不會有被關起來的感覺吧!
愷愷會喜歡!
愷愷一定會喜歡!!
(催眠愷愷中......)

我們以後有打算生第二胎說~
那我排隊排在corrine後面好了:P

大福 提到...

謝謝大家們的安慰
確實有感覺好多了
關於Vicki的建議
其實那只要愷愷有在圍欄裡待9個月
那也是相當於一天1美金
有划算了
呵呵

趁周末把圍欄架了起來
感覺還不錯說
空間還不小
之後再把照片補上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