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吃食物泥囉

雖然醫生說等6個月後再開始吃副食品
但大福媽還是等不及
快滿五個月的前幾天就開始給愷愷吃吃看
一開始的時候
我一口一口的餵
愷愷就嘴巴一張一合一口一口的吃
我想說:怎麼這麼順利?不是聽說一開始小孩都會全吐掉嗎?
結果知勉來看愷愷
在後面逗他一下
愷愷一笑
嘴巴一張開
就全部流出來了
原來根本就全部沒吃進去
真是超好笑的
可惜沒拍到這段影片

現在愷愷已經越來越會吞了
一次可以吃120~150c.c.
(泥狀食物好像不是用c.c.算喔
不過我是用量杯的刻度來看的)
只是常常吃飯都不太專心
現在已經試過白米、糙米、胡蘿蔔、蘋果、香蕉、甜豌豆、洋芋、木瓜、水蜜桃、葡萄
還沒有發生什麼過敏
恩..不錯不錯...
希望愷愷跟爸爸媽媽一樣愛吃..什麼都能吃!!
呵呵

乖乖吃篇



不專心、吃圍兜篇

6 則留言:

Chun-Yi 提到...

你說滿五個月的前幾天才開始,那到現在也不過10天吧,就試了這麼多種食物喔?好像有點太急喔,一般每試一種新食物要等三天確定沒有過敏反應才試下一種,每種吃三天,不過愷愷這麼健康那也是好事一件,只是以後試高過敏原例如10個月吃蛋的時候就要特別小心觀察一下

Chun-Yi 提到...

還有還有,趁現在要多餵他吃綠色葉菜類,這樣以後他才會愛吃青菜喔,現在給的食物會影響他以後飲食習慣,我看你給的蔬菜都是甜的,可以開始給不是太好吃的讓他習慣一下,拉拉以前吃食物泥的時後我連洋蔥青椒都蒸熟搗成泥給她吃,所以她現在吃洋蔥也是津津有味,每次去朋友家大家都看得目瞪口呆說

大福 提到...


我有大概吃2~4天
不過像水蜜桃、葡萄
是我在吃的時候榨了一點汁稀釋給他喝
沒有正式放在食物泥裡面

十個月吃蛋是就可以整顆吃了嗎
還是十個月是可以開始吃蛋黃

還有哪些是高過敏原
要晚點吃的啊

原來洋蔥也可以喔
好啊好啊
我家冰箱現在剛好什麼都沒有了
只剩兩條茄子跟一袋洋蔥
那他下個食物就是洋蔥啦
嘿嘿

Chun-Yi 提到...

堅果類跟蛋(尤其是蛋白)牛奶草莓...牛奶本來就是一歲才能喝所以沒差,蛋是10個月吃蛋黃1歲全蛋,美國的醫生都說要一歲才能試堅果類,如果家族裡有人對堅果類過敏就要到兩歲以後,但是我在台灣從來沒聽過這樣的說法,而且我家也沒有人過敏所以我大概10個半月就給拉拉試花生了,餵食物泥的時候越多樣越好,但是先避免柑橘類水果等酸性高的食物,還有我自己的經驗是最好少給果汁,這樣以後小孩子會不喜歡喝水,我很多朋友聽到我從來沒給拉拉果汁就說早知道他們也不給,因為北鼻之後就把果汁當水喝,而且這樣也會影響其他營養的攝取

大煙 提到...

你兒子那櫻桃小嘴,會不會很難喂啊...好像每個湯匙都比他嘴巴大...

大煙 提到...

喂喂喂!我把你的鋼琴琴鍵用完了,好好用,好有木炭香味喔,下一個再來試試看其他的,謝謝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