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麻醬雞肉拌粉絲


材料:雞胸肉1副、黃瓜1根、胡蘿蔔1/4條、蛋1個、寬冬粉1把

醬料:鹽1/3茶匙、水1大匙、太白粉1大匙

拌料:白芝麻醬1大匙、醬油1大匙、蠔油1/2大匙、醋2大匙、糖1/2 大匙、水3大匙、麻油1大匙


作法:
  1. 雞肉切絲,用鹽、太白粉醃20分鐘,加水拌至吸收。雞肉煮熟備用。
  2. 芝麻醬加入少許水調開後,加入拌料中的其他材料調勻備用。
  3. 寬粉絲浸泡在冷水終至軟後,燙熟,撈起過冰水。
  4. 擺上雞絲、蛋絲、胡蘿蔔絲、小黃瓜絲,淋上芝麻醬即可。

ps.1. 因為忘了照相,所以就直接翻拍雜誌上的圖來頂著用,我當初就是因為夏天好熱,都沒有什麼食慾,看到這張圖後就覺得很清涼很好吃的樣子,食慾都來了,哈!

ps.2. 我懶得弄雞絲,所以後來是切火腿絲,反正加減有點肉味都好啦。

ps.3.這調出來的麻將還挺好吃的 :p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以前也有賣過涼麵喔QQ
妳做的看起來也很好捏QQ

大煙 提到...

到底粉絲是冬粉還是米粉啦
上一次在中國城買了包龍門粉絲
想說回家做螞蟻上樹
結果出來變成碎肉炒米粉...
哀優..

大福 提到...

哇~~你賣過真多東西
真是好手藝啊
你廚房裡的食譜都寫得非常詳細
還附照片
可以出書啦
呵呵呵

大福 提到...

粉絲通常是指冬粉吧
(我的認知是醬ㄋㄟ)
而且台灣龍門好像就是冬粉啊
綠色的包裝
英國那邊也是嗎

大煙 提到...

哪還記得什麼顏色..
不過應該是紅色綠色之類的吧
我下一次會記得
粉絲就是冬粉

一堆不同的名字很難記
每一樣東西都有四五種不同的說法
我腦袋就這麼大

大福 提到...

不會的
吃了一次碎肉米粉
我想一定讓你印象深刻
下次鐵定記得--是"冬粉"

大煙 提到...

昨天回家太晚
家裡連個肉都沒有
不過剛剛好有個南瓜,兩個紅蘿蔔,幾顆馬鈴薯和洋蔥
所以再次感謝你的南瓜濃湯!(真的是剛剛好)

對了台灣買香料方不方便啊
(像是奧勒岡葉那種的香料)

碎肉米粉.... 呵呵!
題外話 螞蟻上樹英文還真難翻的美味....

大福 提到...

"ants on the tree"
哈哈哈哈

香料還算滿方便買的
除了番紅花貴了點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