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孕婦愛吃巧克力之亞曼金巧克力蛋糕&Flora Choco

大福以前是根本不吃巧克力的
但這胎不但愛吃甜食
也很愛吃巧克力
最近團購的一些巧克力產品
來分享一下

<亞曼金巧克力蛋糕>
網路上正在半價優惠
圖片又很吸引人
就選了兩個最人氣的口味來嚐嚐

包裝非常精美
很適合拿來送禮或節日的時候使用
裡面老闆也很用心
除了底盤以外
中間還有一個隔板
可以防止在運送的過程中蛋糕倒榻
這是香蕉口味的--香蕉雷爾巧克力蛋糕
(剛剛看了一下老闆網頁上的照片跟我自己照的
老闆的好漂亮喔
所以決定還是用店家網頁上的照片)
(以下照片截取自亞曼金網頁)
裡面附的插子是黑色的
很有質感


商品介紹上說這蛋糕是用73%的比利時巧克力製作
所以巧克力味道濃郁
有別於一般用巧克力粉製造的蛋糕
香蕉餡中也加入了一點法國進口的香蕉酒來提味

這香蕉巧克力蛋糕還真是好吃
尤其是那香蕉餡
有夠香的
跟外面的巧克力也很合
因為保存期限只有兩三天
本來還擔心會來不及吃完
打算周末回桃園時分一些給公婆
結果我們一家兩大一小
不到12小時(消夜一頓、早餐一頓)
就把他KO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如果巧克力蛋糕體可以在濕潤一點的話就更棒了
另外就是價錢
這6吋香蕉蛋糕的原價是520元
我這次是搭上半價優惠活動以260元購入
如果是260~300元左右還可以接受
但恢復原價520元的話就稍嫌貴了


這次除了香蕉雷爾巧克力蛋糕之外
我買的另外一個口味是--極緻生巧克力蛋糕
(以下照片截取自亞曼金網頁)
因為香蕉蛋糕的保存方式只有一種--放冷藏3天
這生巧克力蛋糕可以放冷藏保存3天,或是放冷凍保存1個月
所以香蕉蛋糕我們就先趕快吃掉了
留了生巧克力蛋糕幾天後剛好幫朋友慶生用
但沒想到這生巧克力蛋糕有點大大的讓失望啊
與其說是蛋糕
其實這比較像是一個六吋這麼大塊的生巧克力
以巧克力來說
味道應該還算不差啦
但一人吃一整塊的話
真是超膩的
看大家一邊吃一邊猛喝茶
真是對不起當天的壽星啊

現在剩下的半個蛋糕
我還在想是就回收掉呢
還是乾脆切成一般巧克力的大小
當巧克力零食吃好了


<Flora Choco>
其實因為懷孕前我是不吃巧克力的
所以不管是店家網頁上
或是許多網友的推薦
都說這家巧克力的用料多麼實在、頂級
我都不太懂
只是看這巧克力價錢很公道
%數也很高
(一般很少見到85%的生巧克力
85%好像都只有一般的那種巧克力片)
想說買來吃吃看

我總共買了
法芙娜阿庇諾85%生巧克力
55%伊利安生巧克力
Flora莊園級67%羅安哥娜生巧克力
伯爵茶60%生巧克力
四種生巧克力跟法芙娜55%Cocoa珍珠巧克力米

當初要找人團購的時候
一堆人跟我說怕胖這團不跟
結果後來在我們家吃的時候
一直有人問那個巧克力哪裡買的
(好啦好啦
原諒你們
下次再一起來團啦
因為我們家的也吃完啦
可以來補貨了
哈哈)

當然每一種生巧克力吃起來的風味都有一點點不同
但大福媽味覺沒有這麼敏感
巧克力也不是我的專長
所以我不太會形容
但如果下次再買的話
我會再買85%生巧克力(因為聽起來比較健康,吃起來也很好吃)
&伯爵茶生巧克力(這款我吃得出來,因為有淡淡的茶香)

店家最近又推出咖啡生巧克力跟橙香橘皮生巧克力
聽起來好像也不錯
下次可以嚐嚐看

另外我要大力推薦珍珠巧克力米
(店家照片)
其實就是超市也有賣的巧克力豆(裡面是像米果那樣)
只是因為他強調外面是用VALRHONA55%黑巧克力做的
所以吃起來比較沒有罪惡感
呵呵
真的是很容易一口接一口
一下子一包就沒了
大人小孩都愛

常常會有人拿Flora Choco的巧克力跟18度c還有巧克力雲莊的巧克力來做比較
(因為據說這幾家算是真正大量使用進口純正黑巧克力的,沒有傪太多其他東西或化學香料)
之前Flora Choco都是採鋁箔夾鏈袋的包裝
價錢大概只要18度c跟巧克力雲莊的1/3~1/4左右
但味道其實不輸另外兩家
適合自己在家吃爽用的

Flora Choco從這個月開始換包裝囉
新包裝拿來送禮感覺也還不賴
Flora Choco除了巧克力以外
上次還買了一款優格--西班牙進口PASCUAL零脂優格
這優格最特別的地方是他可以放在常溫保存7個月左右
剛開始我還以為是標籤打錯了(應該7天還差不多吧)
這是店家關於這優格的說明
PASCUAL長效型優格特色
長效型優格品質穩定,不含乳清,不需冷藏保存,保存期限高達七個月,長效型優格含有與短效型優格相同的營養價值,唯一不同點在於長效型優格經過巴式殺菌法,乳酸菌較不活躍,也因此能穩定的儲存在室溫中。

不用放冰箱還滿不錯的
不占冰箱空間
吃的時候也不怕太冰
而且保存期限比較久
不會忘了吃就壞了
價錢也合理
味道也好吃
所以下次買巧克力的時候可以順便買些優格囤著


以下是店家關於巧克力的一些介紹:

可可原料來源的等級分類

我們使用的是最頂級可可豆做成的黑巧克力 頂級可可豆的分類如下
1 最好 特等莊園 (單一地區 單一莊園) Plantation 1er cru
2 次等 特定國家 (單一國家 單一地區) Single region of single country
3 一般 特定國家(譬如委內瑞拉國家生產的可可豆) Single country (several regions and plantations, all mixed together…)

數量限量的1er cru plantation莊園可可豆,這五大莊園不但對自己的土地地質詳細記錄,每日的天氣狀況及溫度都會詳細的監測了解,若是當年氣候不好,或是土壤狀況不好,造成收成的斷缺,米歇爾公司都會嚴格的為品質把關,並且每年都對於配合的特級莊園有嚴格的要求。

目前坊間 大部分使用黑巧克力原料可以分為幾個等級 價格如下
最頂級
法芙娜 VLARHONA 開元食品代理 每100公克約65~95元
米歇爾柯茲MICHEL CLUZEL 元寶實業代理 每100公克約65~80元
可可貝瑞 COCO BARRY 聯馥食品代理 每100公克約40~65元
貝可拉BELCOLADE 科麥食品代理 每100公克約35~50元


其他各種巧克力更詳細的說明可以上店家網頁去看喔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