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石碇] 九寮坡

九寮坡其實是一個地名
就在石碇往華梵大學的路上
這家餐廳開在這裡
所以名為九寮坡
這是一間古色古香
充滿回憶的餐廳
(老人們的回憶啦
帶家中的長輩來這邊
他們應該會很喜歡)
裡面的花草樹木、木雕、桌椅等
很多都是老闆四兄弟自己動手做的
這邊是由老闆四兄弟輪流經營
每年輪一個人當家
所以菜單除了隨季節會有一些變化之外
每年換當家的後
也會來個大變動
讓遊客每次來都會有不一樣的體驗

餐廳外的小生態池
琦琦跟愷愷尋著池裡傳來呱呱呱的聲音一直在找青蛙
餐廳的桌椅都是古早的縫紉機改裝成的
大檔頭喜歡吟詩作畫
這是大檔頭的作品
這裡還收藏了很多以前煮飯、磨麵、抓蝦...等的各種器具
通往後山的路
也是老闆的家
四個老闆的娘
當時正是桂竹筍的季節
阿母在削桂竹筍

雖然這邊感覺比較像是老人們會喜歡來的地方
但因為餐廳前面有一塊空地
小朋友可以跑跑跳跳
還有一個小生態池
跟兩隻木馬
吃飯兼遛小孩很方便
所以朋友們來訪
我們也很常帶朋友們來這邊用餐
年輕人偶爾遠離塵囂
在山上一邊看風景一邊吹風
一邊聊天吃飯
大家反應也都還不錯

很想把這家餐廳介紹給大家
但因為忙著吃又忙了顧小人
所以很多照片都是吃了一半才拍的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因為這些照片其實是好幾個月去的時候前拍的了
所以有些菜名已經忘記了
大家就看圖解解饞就是了
呵呵

前菜:百香果青木瓜&紅麴蓮藕
白斬雞
來這兒一定要點白斬雞
都是自家養的放山雞
肉Q又不會太硬咬不動
配上店家調的沾醬
真的很好吃
茶油麵線
石碇山上產茶
所以深坑老街跟石碇山上的餐廳一定都會有這一道
活力菜
這道菜我只有在這邊吃過
吃起來有點像地瓜葉
但比起地瓜葉質地更細
吃起來更有青菜的味道
一定要來試試
有時候還會碰到阿嬤拿著籃子來賣剛採收下來的活力菜
可以買一把回去自己煮喔
其他地方可是買不到的呢
綠茶飯
(除了綠茶飯以外
這邊的黃薑飯也不錯)
味道淡淡的
很適合配菜吃
這就是剛剛阿母在削的桂竹筍
現採現吃
真的很嫩

餐後甜點:豆腐冰淇淋
雖然深坑老街上也有很多家賣豆腐冰淇淋的
但吃來吃去我覺得最讚的還是石碇老街陳家的豆腐冰淇淋
九寮坡的這個冰淇淋就是跟陳家訂做的
雖然店家又自己加上了黑糖漿跟一些巧克力米
但不用加其實就很讚了
下次有經過石碇老街的時候記得去買來吃吃看
另外餐後店家通常都還會送上自家釀的水果醋
每次來都會喝到不同口味的
有桂花的、鳳梨的、梅子的....
以醋來說
不是頂酸
味道也很香
連愷愷都很愛喝

這是櫃台後面的醋
也有在外賣的
愷愷:琦琦,我來囉 !
琦琦:你走開啦!不要坐我後面啦!很擠耶!
愷愷:琦琦,那你要不要來坐我的後面
入夜後的九寮坡
也很有Fu








2 則留言:

阿霈 提到...

看完你的照片
我真的覺得我照相技術不行啊
明明去過同一個地方 XD

我上次去沒吃到白斬雞好傷心啊~

大福 提到...

哈哈
有嗎
阿霈過講了
一邊吃飯照像一邊要顧小孩
實在照不出什麼好東西來
不過你倒很厲害
怎麼會吃飯吃到這邊來
我要不是住在這邊
應該也找不到這裡來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