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妹妹。38W+4] 待產前碎碎念

早上六點半起來上廁所的時候發現有一些血絲

因為上一胎愷愷也是這樣
所以我想大概就是落紅了吧
MM真孝順
跟愷愷一樣
先落紅
讓媽媽有心理準備
不會手忙腳亂

發現落紅後
就睡不著了
開始把待產包整理整理
一些預定要作還沒做的雜事做一做
等八點半診所開門就去診所給醫生看看

其實很多人(尤其是在大醫院生的人,因為大醫院掛號麻煩啦)
只有落紅...還沒開始陣痛的話
是不一定要去醫院的啦
尤其我第一胎有這樣的經驗
應該知道不去醫院也可以
只是因為知勉現在在香港
我想我還是去問問看醫生
看得看不出來大概多久後會生
要不要把知勉叫回來好了

愷愷上次是早上落紅
當天半夜就開始陣痛去醫院報到
隔天清晨生的
算是很快

但好像落紅並沒有一個規則
有人落紅後下午就生了
也有人落紅後過了一兩個禮拜才生的
而且就算同一個人
每一胎也都不一定
也沒有什麼第二胎會比第一胎快的道理

到醫院
醫生檢查MM的胎心音一切都正常
有輕微規律的宮縮
子宮頸開始軟化了
但還沒有到會生產的宮縮的程度
所以醫生還是把問題丟回來給我啦
他說這種事情真的沒有辦法說到底我什麼時後會生
有可能等一下下午就生了
也有可能老公回來後兩三天還沒生的
所以要不要叫知勉回來

我要自己決定啦
唉唉

但還是一樣
如果不想這麼快生的話
就回去拖腹帶綁好
躺著不要動
甚至可以把腳抬高
讓胎位不要下降
這樣或許可以讓他晚一點生

跟知勉討論後
知勉目前是決定搭今天晚上的飛機從香港回來
大概半夜到台灣吧
在這之前我就儘量躺著
希望能等到他回來再生囉

下午去小林洗了頭
剪了腳指甲&修了腳皮
一身清爽
等到時候真的開始陣痛時
快速沖個澡就可以出發去醫院了

從小林出來
到對面的7-11
突然覺得很嘴饞
看到什麼麵包都想吃
買了一些麵包跟幾支冰棒回家
一回家就嗑掉了一整條麵包跟一支冰棒

奇怪
明明中午才吃了一整份的焗飯
怎麼下午四點不到
就嘴饞成這樣
難道真的是快生了嗎
(聽說快生前寶寶會往下掉
就不會壓迫到胃
食慾會變好)

我一邊吃一邊安慰自己說
就當晚上就要去生了
趕快多囤點東西到胃裡
(但如果這幾天都沒生的話
那我吃的不就都長到自己身上啦
唉唉)

Anyway
待產包捆好了
頭洗好了
指甲剪好了
知勉也應該是確定晚上會回來了
現在就躺著等看MM什麼時候要出來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