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妹妹。32W] 產檢

不知不覺
剩下不到50天就要卸貨啦
懷孕30周後
變成每兩周要去一次產檢

因為知勉沒辦法這麼密集的請假
所以這次就我自己坐捷運去
從動物園站坐到六張犁站
出捷運站刷卡時
螢幕上顯示--扣4元
嚇!!又看了一次
我沒有看錯耶
打從娘胎
好像沒坐過這麼便宜的交通工具耶
記得小學的時候買公車月票
一格也要8塊錢啊
台北市民福利什麼時後變這麼好啦
(我再猜可能是因為我先坐了一段公車
所以捷運就半價
然後文湖線可能還在持續之前的出包6折優惠中
所以....)
知勉說:那以後就都坐捷運好啦
呵呵

醫生最近都一直照妹妹的大臉照給我
可能之前愷愷的超音波就看很多了
所以這一胎每次拿到超音波照片
都沒有很興奮的感覺說
所以很久沒放妹妹的超音波照片上來了說
嗚嗚...妹妹...媽媽對不起你啊...沒有新鮮感了啦

這是妹妹正面臉的照片
中間橫的那一條白白的
是妹妹的鼻梁
上下是眼睛
右邊一坨黑黑的
是妹妹的大腦啦
呵呵
(考驗大家的藝術天份)
妹妹現在2105 g
最近飛快生長中
連朋友看到我都說一個月沒見肚子就明顯大很多
光這兩個禮拜就長了700多克說
(剛剛去翻了一下愷愷以前的記錄
愷愷當初32周的時候是大約1850 g
妹妹比愷愷還大隻哩)

臍帶沒有繞頸了

頭轉下去了
(一般如果32周頭還沒有轉下去的話
轉下去的機率就比較小了
因為肚子裡的空間變小了

其實當媽媽的很矛盾
也不知道是當媽媽的矛盾
還是因為產休閒閒在家
腦袋就會去想一些有的沒有的事

之前還沒轉下去時
雖然醫生叫我要做幫助胎兒頭轉下去的運動
但其實我幾乎是沒在做
一方面是肚子很大了
很懶得動
二來心裡也會有邪念想說
如果是胎位不正剖腹產的話
我的保險就可以領錢耶
那不但這胎住院都不用錢
還可以倒賺一些來補貼月子中心的錢ㄋㄟ
不過大家都還是勸我說
第一胎都自然生了
第二胎何必沒事挨一刀呢
而且自然產對小孩比較好啊

是啊
在猶豫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之間
剖腹產有錢拿當然好啊
但自然產唯一讓我抱持一線妹妹頭會轉下去希望的就是自然產對小孩比較好啊
媽媽當然希望你健康啊...妹妹
想來想去
索性就順其自然吧
反正運動也懶得做
妹妹要用什麼方式出來
他自己會決定囉

果然
這次產檢妹妹就自己轉過來啦)


妹妹這次頭跟腹圍都比預產周數大了一周
原本預產期是10/22
但知勉教召是10/16~22
預產期必須在10/16之前才行
剛好妹妹這次大了一周
所以我們也可以說超音波這次預估的預產期可調整為10/15
所以醫生就也很阿莎里的幫我開了一張10/15預產期的証明
希望是可以順利免召

5 則留言:

Vicki 提到...

決定去哪裡做月子了嗎? 要跟我們說喔...

大福 提到...

嘻嘻
結果我挑來挑去
還是挑回了跟上次同一家--璽悅士林店
你們再來找我喔

你有好消息也要跟我們說喔

Vicki 提到...

離我家好近喔 期待和妹妹見面... 好好照顧自己喔^^

im the rock pink!!! 提到...

大福加油,妹妹也要加油喔!

大福 提到...

To Vicki
那你以後也來這邊坐月子啊
呵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