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妹妹。30W] 產檢--我就說第二次就會過嘛!!

嘿嘿
過啦過啦

不過其實說來有些汗顏
這次是一直到測第四次才過
本來信心滿滿的想說應該可以跟第一胎一樣
第二次就直接過第四次的數字
就可以回家了
沒想到真是足足在醫院待了快四個小時
扎了四針
到最後一次才過說

我來說詳細一點好了
在懷孕六個月左右
會做妊娠糖尿病的測試
第一次是喝50g的糖水
然後一個小時後測血糖
低於140就算通過
如果超過140的話
就要回家做飲食控制
一個月後再來測第二次
第二次的話總共要測四個數字
到醫院先測一次空腹血糖
然後喝100克的糖水
之後每隔一個小時測一次血糖
合格的數字分別為
空腹<105
第一小時<190
第二小時<165
第三小時<145
四個裡面要過三個才能算過

或是像我第一胎的時候是
空腹過
然後第一小時血糖150
直接過第二小時的數字
這樣也可以算過三個

如果沒有過的話
就會被懷疑是有妊娠糖尿病
九個月的時候還要再抽一次血
做更精密的檢查
因為有些人因為懷孕
體質改變
胎盤會抑制胰島素的分泌
導致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對媽媽的影響是
可能會導致其他一些分娩的併發症
另外也有人生產完後並沒有復原的
就從此一輩子都糖尿病

對北鼻的影響是
北鼻容易生長過快
形成巨嬰
或是更慘的是
北鼻直接在肚子裡就遺傳到媽媽的糖尿病
一生出來就是先天性糖尿病
嚴重的一出生就要靠呼吸器呢

這次早上九點前就到醫院
先測空腹血糖--85  過!
然後喝糖水
一小時後--187 低空飛過...呼!
兩小時後--182 蝦米!!完全沒降...奈阿ㄋㄟ...要笑不出來了....
三小時後--99!!!
呼!得意平又出現了
我就說我只是身體糖份代謝的速度比較慢ㄇㄟ
心裡還正在得意
護士就提醒我:
你現在是靠控制飲食才過的喔
不要以為這次過了就可以大吃大喝了喔
還是要注意點

Me:喔!是!(心裡想:快點訂位,吃燒肉去啦!!嘿嘿....)
p.s.再次推薦老乾杯
這次帶知勉去(本來他還不太想去,說我上次帶他去吃一家燒肉很難吃,害他現在對燒肉都沒信心了)
他也從頭稱讚到尾
而且建議其實點580的兩種商業午餐就可以了
780跟980的雞肉跟豬肉其實沒那麼特別


標題明明是產檢
又講到吃去了
來報告一下妹妹現況
妹妹目前體重1437g
身體現在是橫趴著的
頭還沒向下
所以這次醫生交代我回去要做幫助嬰兒頭轉向下面的--貓式

最近感覺肚子很下面
好像妹妹隨時都要掉出來的感覺
(醫生說第二胎都會這樣
因為已經生過一次了
我想醫生是說得比較含蓄
其實應該記是子宮已經鬆了的意思
哈哈)
有一天我就跟知勉說
我想十月之後我就自己在家好好躺著安胎休息好了
免得早產
結果沒想到知勉說
你早該這樣啦
你去把你每天的行程拿給醫生看一下
看看醫生怎麼說
川-_-川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