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妹妹。26W] 產檢--我的血糖果然又沒過啊

上次產檢的時候護士就先提醒我這次要坐妊娠糖尿篩檢
早上要空腹&要早點到
記得我第一胎的時候妊娠糖尿第一次就沒過
而且第一胎的時候沒有特別愛吃甜的
這胎是超愛吃甜的
所以總覺得這次大概也不會過吧
大家都說:就檢查前那個禮拜忍耐點,少吃一點甜的就好啦
我也自己告訴自己
就這麼辦吧

但隨著檢查的日子越來越近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突然不想放棄每天的甜食
某天...念一轉
想說反正大概都是不會過
何必這樣委屈自己呢
從此之後又每天像正常孕婦一樣照吃照喝的
哈哈

檢查的結果果然沒過
喝糖水一小時候的血糖值是147
合格標準是要低於140
我心想也沒差很多嘛
結果後來看到後面兩個媽媽分別是10幾跟11幾
嘿嘿
原來人家正常人是低於標準很多喔
汗顏....

醫生又照之前交待的一樣叮嚀了一回
(我都快會背了勒...哈)
但我還是老神在在
我自己的理論是
因為第一次血糖篩檢是測第一小時候的血糖代謝能力
第二次要測四次
分別是喝糖水後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小時的代謝能力
我上一胎的時候是第二小時的數值就低於第四小時的標準
提前通過了
公司每年體檢都要測飯後兩小時血糖
我每次的飯後血糖都低於空腹血糖
所以我自己合理的推測
我的血糖代謝機制應該是在進食後的第二個小時才開始作用
所以結論就是
我應該是沒有糖尿病啦
只是血糖開始代謝的時間比較晚一點而已
下次測四小時的時候就會過了啦
繼續平常心吃吧
哇哈哈哈哈哈

知勉一直在旁邊吐嘈叫我不要太自以為是喔
下次如果再沒過我就笑不出來啦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下次到底會不會過啦
只是我的罩門好像不是體重而是血糖
目前懷孕七個月
體重大概增加不到5公斤
但倒是每次懷孕這血糖問題都搞得我很煩


講完我的流水文
標題是產檢
要來講一下妹妹近況
(老二出生前真的是比較不吃香
聊他都聊很少
哈哈)

妹妹現在895g
是個頭小、肚子小、腿長的小傢伙
目前頭還在上面
臍帶繞頸一周
(以上兩樣都還不用擔心啦
因為目前肚子裡羊水很多、空間很大
所以妹妹還在翻來翻去中)
以上
報告完畢

真的很短吧

4 則留言:

Chun-Yi 提到...

我第二次懷孕的血糖是136,也是有點接近,好恐怖~

欣欣 提到...

哇 體重維持的很好呢!!!
太讚了!
繼續加油!

孟芸 提到...

這麼晚才發現~恭喜你喔~要生第二個寶寶了呢~好好照顧自己ㄋㄟ~
順便問一下,你家愷愷當初是如何戒尿布呢?或,我該看你那段時間的文章才清楚呢?
謝謝囉~

大福 提到...

不過我上禮拜剛好看到體重機
站上去一量
比上次產檢重了2.5公斤
天啊
離上次產檢才兩個禮拜耶
難道我的體重暴增期到了
嗚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