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納豆拌飯



納豆就像台灣的臭豆腐一樣
沒吃過納豆就好像沒去過日本
但飛日本這麼久
我卻始終對納豆敬而遠之

有時候在日本跟同事去超市
看到大家買納豆
總會很好奇的問一問
有一次一個同事介紹我吃紫蘇納豆
從此
我就常常納豆拌飯這樣吃

大家不管在台灣或是日本也可以試試看這樣吃
方便又健康

材料:納豆、紫蘇醬、白飯、蛋、海苔
  • 納豆--吃之前要攪一攪,攪出絲來才有效(日本人說,要同一個方向攪100下)
  • 紫蘇醬--其實所為紫蘇納豆,就是納豆裡面附的醬油,改成紫蘇醬油。因為紫蘇納豆不是每次都買得到,而且比較貴,所以我後來就都買一般的納豆,然後買一罐紫蘇沙拉醬來替換裡面的醬油就OK啦!其實不一定要紫蘇醬,任何你喜歡的醬都可以,反正目的就是要沖淡納豆的味道,所以芝麻醬啦、和風醬啦...都可以。麻婆豆腐、維力炸醬...也很合。
  • 白飯--因為我們家都是吃菜吃得比飯多,所以常常菜都吃完了,但還有剩飯。有時候我中午一個人在家,冰箱裡只有飯沒有菜的時候,抓一盒納豆來做拌飯就很方便。
  • 蛋--日本人傳統的吃法是加一顆生蛋啦!我手邊剛好是溫泉蛋,所以就加溫泉蛋。anyway,都很讚啦!
  • 海苔--海苔跟納豆很合,加了海苔會更香喔!

 一般都說納豆是對清除血管栓塞、清除血管裡的髒東西很有效
我自己的經驗是
我開始吃納豆後
大概有三個多月的時間
臉上不時會冒痘痘
但之後就完全沒有再長過痘痘了
我在想可能是納豆清除血液裡的髒東西
用某種方式代謝出來
我的話就是長痘痘吧
之後大概血管乾淨了
所以就不長痘痘了吧

我自己的解釋啦

附上一小段納豆的介紹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納豆的起源 
納豆是日本的國寶級食物,日本人食用納豆已有上千年歷史。隨著日本成為全世界最長壽的國家,納豆也成為神秘的『 藥膳食品 』,一躍而成為主世界矚目的焦點。納豆的製作過程是由黃豆經蒸煮後種入納豆菌 ( Bacillus natto ) 發酵而製得。這股納豆風潮,始於 1986 年,日本須見洋行博士從 200 多種可防止血液凝固的食物中發現,唯一只有納豆含有一種天然的血栓溶解酵素,是發酵過程中納豆菌所分泌之一種絲胺酸型蛋白酶,能夠溶解掉在血管中已經形成的血栓物質,並將此酵素命名為『 納豆激酶 Nattokinase 』。 而該發現透過日本 NHK 電視報導『 納豆含有強而有力的血栓溶解酵素 』,經由媒體披露,引起全世界對納豆的注意,一些相關的研究報告也紛紛出籠,形成一股納豆風潮。

納豆激素的發現
納豆菌所分泌之一種絲胺酸型蛋白 ( serine protease ),並將此酵素命名為『 納豆激酶 ( Nattokinase ) 』。經研究證明,雖然有些食物可以預防血液的凝固,但是並不能溶化血管中已經形成的血栓,唯有納豆中的納豆激酶能夠溶解掉在血管中已經形成的血栓物質。經由實驗證明,納豆激酶對於血栓的溶解力是非常強大的,與一般醫學臨床上經常使用的血栓溶解劑 -- 尿激 ( urokinase ) 相比較,每一劑量的尿激打入人體後其作用時間約只能維持三十分鐘,但是只要一小碟納豆 ( 100公克 ),其所含的納豆激酶即可發揮於心肌梗塞時所使用的尿激一樣的效果,且其效果又可長達八至十二小時。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灣哪裡有賣納豆?

大福 提到...

好像一些進口超市都會有
微風超市、City Super、Jason's Market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