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煩煩煩~~~

今天早上送愷愷去保母家的時候
保母說他可能會去外面找工作
(因為自從另外一個MM沒有給他帶以後
這半年來都沒有收到新的小朋友
只帶我們一個收入有限)
所以大概就帶到年底吧

Shock!!!
從來沒想過居然會是保母跟我們說不帶了
之前只有一直在想
如果之後我還要再請育嬰假
或是愷愷要去上幼稚園...之類的話
該怎麼跟保母開口

其實我本來就有計畫明年過年左右可能再開始請育嬰假
結果現在保母自己說帶到年底
那不正好
我也不用想該怎麼跟保母說了

不過心裡到現在還是很亂
一方面是
我已經回去上班一陣子了
我也很喜歡現在這樣的生活
雖然說回去上班以後
跟愷愷相處的時間就變少了
但我覺得質反而變好了
之前對我來說
雖然一天24小時黏在一起
但與其說在家陪愷愷
不如說其實只是24小時把愷愷"放"在身邊
在家
自己私人的上網啦有的沒的不說
至少一定得煮飯、洗碗、洗衣、打掃....
回想之前在家當全職家庭主婦的日子
大概都是一邊洗碗
一邊回頭看愷愷在幹嘛
或是一邊洗衣服
一邊有一句沒一句的回應他一下
我不喜歡這樣的相處模式

後來回去上班
愷愷去保母家後
雖然跟愷愷相處的時間變少了
但通常我會利用愷愷不在的時候
把該做的事做完(不管是我個人的事還是家事)
愷愷回家後
就專心陪愷愷
(所以應該有人發現大概晚上六七點以後不管是MSN敲我或是手機
好像都沒回應
哈哈
真歹勢)

之前看過一段文章
我一直很認同裡面的說法
--難道,女人一定要出去工作才能證明自己的能力嗎
又難道,女人一定要作全職的家庭主婦才能證明自己對家人的愛嗎
其實都不盡然
這個問題沒有正確答案
只要你自己可以在這兩者之中找到一個平衡點
那就是最好的
每個人的平衡點可能不同
但都沒有對或錯

現在還沒有決定是要找新的保母
還是我請育嬰假回來帶愷愷

找新的保母
之前幫愷愷找保母的時候就看過7.8個了
我想深坑大部分的也都看啦
現在再去找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差別吧
而且想找到像現在這個這麼便宜
配合度也算不錯的保母
大概很難

育嬰假
自從回去上班後
我越來越覺得我不是24小時待在家裡的料
加上愷愷現在活動力又超大的
有時候帶他出去玩一天我自己就累得半死


哎哎哎
怎麼辦怎麼辦
煩煩煩~~~

15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只帶到年底, 那再生一個也來不及了哈哈哈! 這情況真的好煩惱喔...不如提早去法國好了?! XD

Chun-Yi 提到...

娃!怎麼辦?!不過我是滿期待你放育嬰假的啦!

大福 提到...

To Corrine
法國在怎麼去也只能去一個月啊
你不知道台灣護照很難用嗎


而且我們現在去法國有個問題
如果兩個小朋友
兩張兒童椅
就只能在坐3個大人了
平常只有我跟郁茗的話是沒問題
但如果要去哪邊渡個假
加上知勉跟我弟的話
那就做不下了說

也有考慮租一台大車
不過好像聽說很貴
哎哎
不知道有沒有便宜的說

大福 提到...

To Corrine大師
BTW
有看到下面那個一堆日文的回應嗎
有辦法封鎖那個人或是IP嗎
那個內容都是一些牛郎的廣告之類的
真是污染我的部落格
每次一直刪真的很煩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設定不讓某個人在這個網頁上發言之類的勒

大福 提到...

To君儀
嘻嘻
關於你回來你不用擔心啦
2月不管我有沒有請育嬰
一定會請留職停薪的
因為還加上我弟他們回來
還有過年
而且我已經沒有年休了
所以只能強迫放留職停薪假啦

不過我本來的如意算盤是
如果還有保母的話
我有時候還可以把愷愷放到保母那邊去
不然大家都帶一兩個小孩
如果大人們想要自己去做什麼的話
好像沒這麼多老人可以托
如果還有保母的話
至少愷愷就不用煩惱
解決其他小孩就好了
像你說洗頭
我本來就是想說
大衛就負責顧好垃拉跟莉亞就好
愷愷我就先放保母家
我們洗完頭再去接了愷愷一起去動物園找他們
哎哎哎

Chun-Yi 提到...

沒關係拉拉很雞婆到時候叫她當小隊長管弟弟妹妹們!!(為洗頭不擇手段!!)

大福 提到...

來吧來吧
我會把洗髮精.精油...都準備好
等你來的

cosmo6844 提到...

不用擔心~~船到橋頭自然直,下一個保母會更好。看你的文章之後我覺得你還是請保母帶好了,這樣生活比較有品質一點。當初我家女王要換保母的時候我也很緊張,結果不但一下就找到了,而且更滿意喔!!

大福 提到...

謝謝啦
我也希望能找到像你們這樣的保母
又近
又簡直把女王當自己的女兒一樣

大煙 提到...

租大車也沒辦法
是說好險現在不是在巴黎
不然更貴!
阿租大車我也有好處(也可以跟路哈哈哈哈哈)
真是心機鬼阿我噗嗤
你法國去完來英國
英國完畢在回法國
反正現在不用英簽剛剛好
是說這樣好像完全沒把知勉算在裡面哈哈哈哈

至於IP的問題我來去請教高手
看看有沒有辦法處理

大福 提到...

多一個人來顧小孩我們是很樂意啦
嘿嘿嘿嘿
媽媽我個人當然是很想法國英國都去趴趴走一下
不過這樣這小子會很辛苦啦
一下飛機、一下時差、一下又換一個國家的...
唉呀呀
大福媽很想去啊

欣欣 提到...

君儀回來的時候,
我一定也要去參一腳....

欣欣 提到...

希望妳快快找到好保母....

JAsON@台湾 提到...

沒想到生了小孩子之後,需要煩惱的事情也是很多。
在台灣現在的保姆行情多少呢?
除了私人保姆之外,沒有別的管道了嗎?
我老婆也是明年二月育產,而且我們決定要在日本生。還好老婆的媽媽也跟我們一起住在日本,生產後只休息一個月,就要再復出工作。
但是很能體會你提到的 跟小孩子的相處模式的問題。
希望一切順利囉。

大福 提到...

嘻嘻
懷孕的時候可以說是最甜蜜又沒有負擔的時期啦
好好享受ㄋㄟ
祝你們生產一切順利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